第五號情人序

我要營造的不是一個淫亂的女人,而是一個被過往壓抑住真感情、被自尊撐起保護傘的刺蝟、或者說是美麗的帶刺玫瑰。

每個女人都曾經是絕望沈舒涵,即使在思想上曾經有過那麼一瞬間;大多數的男人是想要擁有情婦版圖的陳智堯,即使在思想上曾經有過那麼一瞬間;每個男人也會是敦厚誠懇的倪昇文,在他們還對愛情擁有夢想與希望之前。

我們都有機會變成這個故事中的每個角色,甚至,在不同的時空中擁有了每個優或劣的人格特質,這一切都不醜陋、也不具有戲劇性,因為這些「故事」每天都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發生。

故事其實不只是故事,它是我們的人生縮影,只是我很多事地鋪陳出來加以營造。

結局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但是按照往例,這是麗子的模式,一種自由想像的空間,你如果渴望另一種新世界的體驗,請盡情在想像中發揮你自己的結局。

短短的序,因為說太多會打擾看故事的心情,讀者要看的不該是我的自言自語(笑)。

僅以此「第五號情人」,獻給在我心中永遠第一位的某個人。

即使你在我生命中已經不復存在。

麗子 2004初夏於台北自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