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話 瞬間的幸福

幸福,就像是手中的流沙,
越是緊握,越是以驚人的速度逝去。


張開眼睛,她看到的是有些污漬的天花板。對了,前些日子漏水嚴重,才剛抓漏過而已。

所以,這裡是她的家。

沈舒涵坐了起來,拍拍頭,看了看床邊的鬧鐘,現在正是下午一點鐘,她準備走到浴室去沖澡,這是她維持多年的習慣。

卻見到趙政峰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睡得正熟。

沈舒涵楞在原地,看著趙政峰良久,慢慢地,她也想起了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

倪昇文用謊話背叛了她,然後她抓著趙政峰訴說了不該有的要求,之後趙政峰帶了她去酒吧買醉。

「妳心情不好,去哪都不對,我想喝點酒會對妳比較好,妳會好睡。」記得趙政峰是這麼說的。

那麼最後她是否因為酒醉跟趙政峰做了什麼嗎?她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身體,想要努力回憶起昨夜的最後情形,沈舒涵發現趙政峰什麼也沒有做。

此時,沈舒涵看著趙政峰的睡臉,第一次對他感到愧疚,也感到遺憾。

如果我可以愛上你就好了,那麼,我一定會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沈舒涵真心地如此想著。

的確,這幾年來來,她看多了男人需索無度的嘴臉,唯有他趙政峰,總是以一種安靜的姿態等待著,當沈舒涵需要他才出現,不吵不鬧,像是一隻最窩心的寵物。

雖然最近他也開始不安地想要對她索求什麼,卻也是不敢太過火。

她接近了趙政峰,伸手撫摸著他的臉——因為一夜的疲憊而有了鬍渣的臉。

「唔……?」趙政峰因為這樣的撫摸而醒來,望見了他最心愛的女人一臉疼惜地看著自己。

「肚子餓不餓?」沈舒涵溫柔地問,讓趙政峰受寵若驚,因為這個女人從來就不關心她的情人是否冷了或是餓了。

「有、有點……」趙政峰趕緊坐了起來,揉揉眼睛,強打起精神。

「我做點東西給你吃吧,冰箱裡還有點東西可以做美味的炒蛋。」說完沈舒涵溫柔地笑了笑,走到廚房去。

趙政峰這下子真的是嚇傻了,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突然變了一個人似的,在以前不要說是做飯了,連出去吃個飯都不可能讓她付錢的,在公司裡也不見她泡過一杯茶給陳智堯或是其他任何人。

如今,他不但進入了沈舒涵神秘的香閨中,還有幸品嘗她親手做的餐點!

但是,如果不是沈舒涵昨夜太傷心、太失望、也太醉了的狀態下,趙政峰知道自己也不可能有機會進入沈舒涵的屋子裡——這原本除了第四號情人誰也不得其門而入的神秘境地。

站起身來整理好自己的儀容,趙政峰再次仔細地看著日間的環境。

昨天晚上光是應付酒醉的沈舒涵他就疲於奔命了,處理她在廁所的嘔吐物、伺候迷迷糊糊的她更衣睡覺……他累得連想侵犯沈舒涵都沒力氣了,更別說好好地觀察沈舒涵的住處。

但是他依然在洗手間看到了另一隻牙刷跟雙色成對的毛巾;陽台上晾著的男性衣物、還有放置在書架上、像是教學方向這一類的書籍。

這裡儼然已經是是倪昇文的地盤,而沈舒涵是他的女人——不管身體還是心靈,都已經是他的女人。

正因為趙政峰已經認清了這一點,因此他對於醉得一塌糊塗的沈舒涵無法有更多的遐想了,他最多只是坐在床邊看著她美麗又憔悴的面容又滑下了眼淚、她纖細的手指緊緊地抓住了沾有那個四號情人氣味的被單,卻什麼也做不出手。

即使想抱她,趙政峰卻怎麼都說服不了自己伸出手來,因為這樣的沈舒涵他好陌生,她已經不是以前那個遊走在男人當中、什麼也不在乎、驕傲地活在遊戲中的女人了。

這樣的一個女人,他太陌生了,就連那妖嬈的身體也不等同於是他熟悉的姿態。

作為一個替代品,趙政峰覺得自己已經夠了,無關於嫉妒或是憤怒,他對於這樣的沈舒涵只有無奈與疼惜。

無奈的是,他終究不是讓她有了如此巨大變化的男人;疼惜的是,他曾經如此仰望崇拜的女子,如今也開始飽受愛情的煎熬,因而憔悴苦惱。

他曾經以為沈舒涵會一直懷抱著對愛情的絕望活下去,但是看來第四號情人已經給了她希望,即使現在的沈舒涵傷心欲絕,他依然相信沈舒涵還懷抱著希望。

因為絕望的沈舒涵是會笑著的——冷冷地笑著,而不是哭、更不是眉頭深鎖。

趙政峰站在陽台前,望著街景以及晾在陽台上的衣物,也聞到了廚房裡傳出來的陣陣香味、聽著沈舒涵弄碗捉盆的聲音,雖然目前的這一切都是他夢寐以求的,但是他知道,自己該離開這個女人的生活了。

他永遠不可能成為沈舒涵心中那個最重要的人,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不甘心去承認,也不想太早放手。

但是……有過這一餐——沈舒涵願意親自下廚招待的餐點,就夠了。

「來囉,吃午餐吧!」沈舒涵陸續端出炒蛋、青菜跟稀飯,放在茶几上,招呼著趙政峰,「趕快趁熱吃吧。」

穿著圍裙做菜的沈舒涵真的看起來非常賢慧,一點都不像是一個會玩弄男人的壞女人,而像是每個男人都希望擁有的漂亮好老婆。

「好!」趙政峰回過神來,爽朗地回答。

「謝謝你昨天陪我一晚。」一邊為趙政峰盛裝稀飯,沈舒涵溫柔地道謝。

看著她溫和的模樣,趙政峰感到一陣心酸,這溫柔……從來就不屬於他,但是他依然欣慰,即使只有這一瞬間。

「這是我該做的,妳不開心嘛,身為好朋友陪妳是應該的。」

沈舒涵楞了楞,「好……好朋友?」

「對,」趙政峰吃下一口稀飯,好燙,他差點就要流淚了,「我永遠都會是妳的好朋友。」

沈舒涵放下了碗筷,沈默不語,只是狐疑地望著他。

這個男人昨天晚飯的時候還慌張地希望可以上她的床,想要回到以往的肉體關係,現在卻說他會永遠當好朋友?

雖然沈舒涵感激昨晚趙政峰沒有趁人之危,脫光她的衣服對她放縱,但是她認為這只是個性宅厚的趙政峰體貼的表現罷了。

「你是說真的?」沈舒涵平靜地問。

「我是說真的,我們以後……就是好朋友,」趙政峰努力壓抑住自己的心酸,試圖保持理智與開朗,「我知道妳現在心裡有一個男人霸佔著,誰也沒辦法侵入,狀況……再也不會跟以前一樣了,與其繼續纏著妳,最後讓妳討厭——就像妳討厭陳智堯那樣,我寧願早點放棄,成為妳的朋友。」

「從昨天晚上開始我心裡就沒有人了。」沈舒涵開口了,語氣卻幽幽。

她還在賭氣。趙政峰看她這樣子就知道她心裡根本放不下倪昇文。

「不,舒涵,妳聽我說,不管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妳畢竟已經變了,我……我很清楚妳再也不能讓我抱妳了,不是嗎?」

沈舒涵沒有回答,只是點點頭,然後轉過頭望著陽台發呆,陽台上,倪昇文的衣物飄呀飄,惹得她心煩。

她讓倪昇文進入了她的生活、進而左右她情緒的悲喜,讓她找回對愛情的希望,卻又狠狠地傷害她好不容易變得柔軟的心。


「我很喜歡妳,舒涵,我相信長久以來妳一直都很清楚這一點,但是妳就是沒辦法讓我更深入妳的生活,因為妳要的人不是我。」趙政峰依然平靜地說著,「與其變成陳智堯那樣的男人,我寧願成為妳的朋友。」

陳智堯,一提起這個名字,沈舒涵還是楞了楞,這個名字已經許久未曾聽見了,雖然她偶爾會想起這個男人,但是卻無暇去關心他的現況。他最後一次出現在她眼前的時候是那麼地無助、絕望又悲傷,並且失去理智地大聲喊著他愛她。

現在變成她要感到無奈與悲傷了,這就是報應吧,那麼「絕望」呢?她是不是該絕望?

看見沈舒涵陷入了沈默中,趙政峰拍拍她的肩膀,「不要發呆了,吃飯吧,吃完了我們出去走一走,不要悶在屋子裡,妳看,天氣很好喔。」

趙政峰故做輕鬆地繼續加餐販,忍住不捨,一口口都是沈舒涵的貼心招待,這樣就夠了。

沈舒涵看著自己昔日的情人、聽話的情人、貼心的情人,心懷感激地笑了笑。

「是啊,天氣真的很好。」


***


沈舒涵的電話依然無人接聽,手機也似乎是關機狀態,倪昇文站在這棟公寓大廈前,心情低落到極點。

他多麼想要馬上闖進沈舒涵的住處,但是他卻不敢,他害怕見到沈舒涵的屋子裡有著另一個男人,想了一整夜所有可能的狀況,他失眠了。

最後他還是來到沈舒涵的住處大樓前,因為他最害怕的不是誰與沈舒涵共度一夜,而是沈舒涵離開他。

誰昨晚陪著沈舒涵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不能沒有她。

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倪昇文不免也為自己感到悲哀,曾幾何時他可以忍受這樣的狀況了?愛情的力量真的太可怕。

與神色有異的管理員打過招呼後,倪昇文不安地上樓,他已經演練好該怎麼面對沈舒涵以及難堪的狀況了,是的,他有心理準備了。

按下門鈴後,他聽見腳步聲停在門前,卻不開門。

「舒涵,是我。」倪昇文抖著聲音,心愛的女人就在門的另一邊,這讓他激動得連話都說不好,「我、昨天對不起,我不該瞞妳的,但是我、我真的跟黎書蕙沒什麼……」

「你回去吧,」門後的沈舒涵冷著聲音,「我很忙。」

沈舒涵當然知道屋子裡的趙政峰會讓倪昇文有如何的想像,因此她絕對不能開門,但是她問心無愧,因為他們什麼也沒做。

「妳有客人嗎?」倪昇文試探地詢問,當然他想要的答案是「沒有」。

「我有沒有客人跟你有關係嗎?倪先生?」沈舒涵冷漠地回應,「你跟誰要吃飯我都管不著了,所以也請你不要管我。」

「別這樣對我……」倪昇文敲著門,「妳知道我跟她沒什麼的!」

「你欺騙我,這就夠了,你回去吧。」

倪昇文頹然地靠在門邊,「對不起,我只是不想讓妳誤會,所以才說謊……對不起……」

接著他聽見了沈舒涵走遠的腳步聲,他急著喊了出來,因為如果不說,他可能就此失去她了。

「我愛妳!」倪昇文從來不像現在這樣失控地喊著,也不管有其他的鄰居會聽見,「舒涵,請相信我,我愛妳!」

原來,那天他見到的陳智堯是這樣的心情……

什麼都會失去掌控,當他發現自己已經失去這個女人的時候,自尊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門打開了,倪昇文高興地想要上前擁抱住沈舒涵,卻發現來人是昨夜見到的男子。

倪昇文雖然早就可以想像這樣的狀況,一時間還是楞傻在原地。

沈舒涵正在這個男人的背後,一手拉住他的袖子,像是要阻擋他開門。

趙政峰看著他,帶著尷尬的神色,他知道他必須要說點什麼才能讓這被容易被誤會的狀況有所改善。

「我是舒涵的老同事,昨天我們見過。」

「也是她的情人是吧?」倪昇文此時感覺到自己無法阻止的怒氣急速地竄上自己的胸口,早先的演練跟心理準備全部都消失了。

「以前是,」趙政峰緩緩地說,「你出現了之後就不是了。」

當倪昇文出現後,沈舒涵所有的情人都像是不存在了。

但是倪昇文已經聽不進去、也無法想這麼多,他推開了趙政峰,直接衝向沈舒涵。

「妳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他第一次對沈舒涵如此憤怒地大吼,拉扯著她,她還穿著睡衣!

「我就是這樣的女人!你看到了吧!」沈舒涵知道誤會是難免,但是她認為自己其實也有充分的理由真的跟趙政峰發生什麼,因為是倪昇文先欺騙她的,「我就是人盡可夫,看到了吧?除了你之外,我還有三個情人!你不要忘記了不過是第四號!」

「妳……」天啊,他剛剛還哄著說他愛她,現在卻後悔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妳下賤!」

一聽到倪昇文這麼說,沈舒涵的心像是被重重一擊,他說她下賤……這個剛剛說愛她的男人馬上就說她下賤了……

她看著門口那一臉慌張的趙政峰,是啊,她沈舒涵是下賤,這是不爭的事實。

她走向趙政峰,一把抓住他的頭就是一個親吻,這讓趙政峰嚇得一時之間不知道如何反應。

「你看到了,我對我的情人都是這樣公平對待的,如果你要,我現在也可以吻你。」沈舒涵轉身面對倪昇文那張鐵青的臉,蓄意笑得無情又幽雅,「我的第四號情人,你要我的吻嗎?」

倪昇文的腦袋已經一片空白了,他這輩子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地憤怒過,「吻,我要。人,我也要!」

他一把抓過沈舒涵,猛力地推開了趙政峰到門外,用力地關上了門。

望著那道冰冷的大門,趙政峰舔了舔嘴唇,沈舒涵吻了他,過了這麼久他終於又嚐到沈舒涵的吻。

但是卻苦苦地帶著鹹味。


***

這是第一次,倪昇文覺得做愛是一件痛苦又憤怒的事情,他抓傷了沈舒涵的胸口、咬破她的嘴唇、粗魯地佔有她,卻得不到沈舒涵的半點回應。

她只是睜大了眼睛看著天花板,眼角卻不斷流下眼淚。

「妳出聲呀!就像妳昨天晚上在那個男人耳邊那樣叫!」他失去理智地喊著,沈舒涵卻依然沒有回應。

一陣戰慄過後,倪昇文坐在床邊,他的憤怒轉化成為深沈的悲哀,他不敢回頭看沈舒涵,因為她的表情從頭到尾都如此冰冷,深深地刺痛他了。

「妳為什麼要這麼對我……」他背對著沈舒涵抱頭哭了起來,「為什麼妳就不能相信我?」

沈舒涵坐起身子,捻了衛生紙擦拭自己,「那麼,你為什麼就不能相信我昨天什麼也沒做?」說完,她便走向浴室沐浴。

在水流的沖洗下,沈舒涵感覺到巨大的絕望。

倪昇文絕對是愛自己的,他親口說出來了,也用激烈的行動證明這一點,她也深愛著倪昇文,但是為什麼就沒辦法張開雙手溫柔地抱住對方呢?

惡性循環已經開始發生了,從她厭惡倪昇文的謊言開始,就做了讓他誤會的事情,然後他們不斷傷害對方,用語言、用行動、用冷漠……

現在,倪昇文又表現出不相信她的姿態,他已經認為趙政峰必定跟自己上了床,那麼,她又有什麼好解釋的?

當她蹲在浴缸中哭泣時,倪昇文進了浴室,她抬起頭看到他已經穿好了衣服,像是準備要離開。

「對不起,我剛剛失控了……」倪昇文一臉痛苦地說出這句話來,他看到沈舒涵在哭,卻無法伸出手安慰她,「我也許是誤會妳了,但是我需要時間想想。」

「如果……如果你再也無法相信我,那就什麼思考也不需要,你走了就可以不用再回來。」說完,她將頭繼續埋進水幕中哭泣。

「那麼妳相信我嗎?」倪昇文走近了浴缸,水珠將他的衣服打濕了。

沈舒涵抬起頭來,「你愛我嗎?」

「我愛妳。」

「再說一次。」

「我愛妳,舒涵,我愛妳。」

「那就夠了,我就信你這句話。」她哭得渾身發抖。

倪昇文抱起了發軟的沈舒涵,吻了她,也聽見了她的告白。

「昇文,我真的很愛你,不要再傷害我了。」

「我不會,再也不會了。」


確定了愛情的落實與存在,沈舒涵捨不得放開這幸福,她不斷地說著許多話,包括自己的過去,還有她渴望的未來。倪昇文總是微笑傾聽,不時地親吻她的雙眼、嘴唇、雙手,緊緊地抱著她,深怕這一刻只是曇花一現。

直到說累了,他們相擁而眠,醒來已經是夜半時分。

「我明天還有課,要先回家去。」

「你可以明天一早直接從我這裡去學校啊。」沈舒涵難得撒嬌。

「我的教材在家裡,不行的。」倪昇文親吻了愛人的額頭,「一下課我就過來找妳,好嗎?」

甜蜜地道別後,沈舒涵卻睡不著了,她好期待下一次見到倪昇文的時刻。

幸福,原來是這種感覺,真實地填滿在胸口,讓她不斷地微笑。

窩回床上想著這兩天的戲劇化種種,並且計畫著兩個人的未來,沈舒涵帶著滿足與希望緩緩地睡去了。


***

隔天中午,沈舒涵被電話聲吵醒,深怕是倪昇文的來電,她趕緊接了起來。

沒想到是廖偉勳,這讓她頓時心情低落,想要隨便敷衍了事。

「妳怎麼都找不到人?妳現在不是不用上班了嗎?怎麼反而越來越難約了?」廖偉勳老是被他的同學詢問這位美女情人的消息,讓他對沈舒涵有所抱怨。

「我最近很忙啊。」沈舒涵打了個呵欠,想要快點結束這通電話。

「那今天忙不忙?一起出來吃飯吧?」

「不行,我要寫案子,不上班不表示我不用工作。」沈舒涵抹抹頭髮,「你也要上課吧?不要為了跟我出去就蹺課。」

「今天下午本來有兩堂課,但是臨時取消不上課啦。」

「這麼好?」

「我們老師也是學校的副校長,學校老師發生事情了當然他要去處理呀,所以就不用上課了。」

「學校老師發生事情?」沈舒涵楞了楞,有不好的預感。



一分鐘後,在廖偉勳呼叫半天也不回應的狀態下,沈舒涵渾渾噩噩地掛下了電話,胡亂地穿上衣服就衝出門去,一路上還不斷地撥打著倪昇文的手機號碼,卻都沒有回應。

幸福……難道就真的只是曇花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