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子很久沒推薦好書了,這次這本一定要推薦一下。而且是淚推!!!

「目前全世界有63億人口,如果世界縮小成只有100人的村子,會變成怎樣呢?    這100人之中……有1人瀕臨餓死邊緣/全村的財富,有6人擁有其中的59%……」

DSC08631




 
世界上有63億人口,把這些人縮小成100人的比例,比較出來的落差就非常明顯了。
 

以下的側拍為部分,想看全部的請點這裡買書,它很便宜,卻值得你珍藏!



一開始書本把人類總數縮小為100人,然後先從基本資料開始。如男女、老少、人種的比例。


DSC08620

DSC08621




接著就是一些你很難意識到的貧富差距!



DSC08622


DSC08623

DSC08626





我從沒想到,電視新聞上那些遭受不幸的人比例竟然這麼高,

如果不用100人世界村的比例來看,真的很難想像!





DSC08627

DSC08624





原來這個世界村裡,把【吃飽】、【活著】、【免於恐懼】當成最基本需求、但是又很難達到的人,比例竟然這麼高。





DSC08628





 
反過來,為小情小愛、或是勾心鬥角、或是為芝麻蒜皮小事覺得自己很悲慘的人....根本就是幸福無比,那些不順利都是這麼微不足道!!




感情不順,就覺得世界要毀滅了,
但是卻有人只是擔心明天有沒有飯可以吃;

工作不順,就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自己,
但有人卻只求經濟安定有一份薪水可以讓他養家活口;

心情不好,就動不動想要自殺,
但卻有人每天活在戰火底下,只求可以明天醒來可以看到太陽。




而還可以在這裡寫部落格、使用臉書、遨遊網路、擁有穩定工作、完整家庭的我、
甚至在這裡正在看文章的各位呢?

我們是何其幸運又幸福!



DSC08630




看完時,除了覺得自己幸福,卻也覺得好沉重,無恥地開始想著我是否可能讓這個世界村變得更好呢?即使我的力量很小很微弱。


從【知足】開始吧,學會用樂觀的角度看事情,這很難,畢竟人性就是以自我為中心,只看到自己的喜怒哀樂與需求,但是著去改變心態吧,即使知道那不是很容易,只要開始都不會太晚。

身為這世界村裡少數幸福的人,大家一起加油吧。


能活著、有飯吃、有電腦用、能識字、可以睡在柔軟的床舖上...

就是很棒的幸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