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說,華岡人的鮮血鋪滿了仰德大道。

我因此哭了。

因為,那包括妳在內。





延伸閱讀:96/06/24所發生之陽明山車禍的相關新聞


我對仰德大道,又愛又恨。

愛的是那是我大學光陰的必經之路、涼涼的風在轉進國安局的彎道後就明顯了起來。不論是白天晚上還是凌晨深夜,我曾在每一個想得到或是想不到的天氣或是時間裡走在這路上。

恨的是這條路的高危險性奪走我大學最要好、最後卻不能一起畢業的好朋友。


我每天每天都會想起她的臉跟名字至少一次。每天每天。


然後就這樣過了十年。

我還是每天每天都會想起她永遠不老的臉跟名字至少一次。每天每天。


這十年來還是每年都至少會在這條路上死一個文大人。
這十年來這可恨的遺憾從來都沒有停止發生過。


這條路,我們真的是拿它一點辦法都沒有,是嗎?



她摔在陽明山國小前的彎道,因為兩旁都有違規停車(他媽的這些違規停車的機掰貨幹你娘都去吃屎吧),讓她被不得已逆向的卡車撞上。
請經過那裡的人千萬要小心。

真希望,那連續好幾年保持至少一人死亡記錄能有一年可以破例為「0」。


仰德大道不再需要任何人的鮮血,也可以很美麗。

大文化人更不需要傷痛撞擊,也能保持難忘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