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熟女」的定義應該是「不包括」已婚婦女的。

熟女,年紀成熟(甚至過熟)但是未婚的女子。



不管是日劇、電影、小說,還是一些無病呻吟的BLOG文章,
在最近我還真是吸收了不少如此的主題。

就我個人的觀感,這些熟女好像都具有以下特質:

‧個性大而化之、甚至男人氣;
‧在工作成就不差;
‧對自己有著自卑的自大;
‧對於其他年紀輕的女孩有著明顯或是隱匿的敵意;
‧以往的戀愛經驗通常有「第三者」這一項;
‧很多例子顯示,會跟比自己小的男人戀愛至少一次…


還有什麼呢?

最後,應該就是她們心底都有一個還在青春期的粉紅色夢想
當她脆弱時,這個夢想就會變成眼淚、配著啤酒(有時會有香菸),
吞下肚子去。


我也是一個熟女,而且,可能要熟透了。

在看著日劇中的哭哭笑笑時,我還真是覺得有點尷尬。
因為那些特點跟笑話,我都有……所以我不知道該哭還是笑。

也不知道為何,在我甚至都還沒到熟女年紀的時候,
交往的對象幾乎都比我小,最大的差距是六歲,簡直是個不可思議的數字。

當我二十五歲時,遇上那個十九歲的男孩,三個月後果然是失敗了。
坦白說我很受傷,不光是因為戀愛結束,還有那種代溝的現實摧殘。

那場分手讓我覺得:我是個老女人。

分手後我常想著:如果是我三十二歲與他二十六歲呢?
可能也還是失敗的吧?因為這個社會好像不太能容忍這樣的年齡差距。

除非啊,當我五十歲了,而對方四十四歲,才能說是佳偶天成。


回到那些日劇。

那些日劇大多都讓女主角遇到年紀較小的男人,
然後戀愛、結果。

可是那是事實嗎?難道說,熟女就只能向小弟弟下手嗎?
因為比她們年長的男人通常都已婚,如果是未婚也是離婚者或是有問題的傢伙嗎?

所以熟女們如果不當這些年長男人的第三者、地下情人、情婦,
就是要吃嫩草?

又或者是,
這樣的女人其實就是因為還有著幼稚、青春的心情,
所以才一直無法結婚,
也因此,才能跟年紀較小的男人在一起?


以上,只是我的推斷,雖然我是當局者,可我也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熟女,可真是一個特別又可愛的族群,
並且非常地矛盾。

卡在社會的價值觀中,跟家庭、社會打仗,
還要在職場上打仗,也要跟情慾打仗。

熟女,既像是女人,也可能都還是小孩。


所以我大概可以猜想,這些熟女控的發生原因。



其實是很有趣的話題啊,不是嗎?

期待大家來講講,因為我很想知道其他的想法跟聲音。^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