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的類似這樣狀況︰

  某人寄給我一篇他寫的東西,要我給點說法或是指導。其實,應該
都是需要稱讚的,但是沒有想法,怎麼可能會有稱讚。偏偏我誠實過頭
,說不出好聽話…

  坦白說,我實在是不善於此道,這絕對不是文人相輕,也不是看不
起對方。

  而是每人想法不同,對方書寫的情緒我不見得會有共鳴,如此一來
就容易說出不中聽的話。況且,我本來就是不太去看別人的作品…當然
名家例外,而對於這種有點強迫推銷意味的文章,(我說的是直接擺明
要我給意見,不是那種自貼的,那是沒關係)我會覺得很無奈。


  我如果有想法我一定會直接回應,並不需要這樣寄信、然後要我給
意見。給與不給我都很為難。

  不做回應人家又以為我跩什麼,我不是跩…而是真的沒想法…怎麼
說都傷人就是…唉…

  雖然我也常耍賴要讀者交感想,但是不寫我也不會怎樣,畢竟有感
想才寫得出來啊,所以我不曾強迫大家…我也實在不好意思做這種事情
為難別人。

  只因為我不喜歡被為難…

  唉…希望能被體諒…

——
有人會認同我這樣的想法嗎?我這樣會不會太殘酷跟自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