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要說的就是這個,windows98所說的︰

「不到某個年紀就為了利益企圖寫超齡的東西」

  君不見,那些真正可以讓人印象深刻的小說作者哪一個不是有過大風大
浪,姑且不論小說的真實性,但是他的文字來自他的閱讀大量,他的情境來
自他的自身感受,他的氣氛拿捏來自他的淬煉……

「做自己」看起來簡單,卻也是最重要、最難的事情。

已經出版了這麼多作品的我,不敢說自己的人生有多坎坷,我還沒死,
所以還無法蓋棺論定。但是我畢竟也是這個年紀了,如果我還寫著太浪漫的
小說出來,連我自己都會看不起我自己。

所以我沒有辦法寫羅曼史,那種不切實際的愛情跟情境對我來說太過困
難,因為我知道愛情的苦,所以我沒有辦法讓小說裡的愛情有著快樂;因為
我知道眼淚的味道不是只有鹹的,所以我更不能將悲傷簡化成為單純的表象
;因為我知道生離死別的現實殘酷,所以我沒有辦法讓小說的主角死裡逃生……


  你們可以說麗子之所以愛寫悲劇,因為她只記得生命裡的悲傷。

但是我敢說,因為我用我的人生當筆墨,所以沒有經歷過的人有辦法追
得過我嗎?

  這不是狂妄之詞,而是我很深刻的體驗。

就如同我無法成為某種既定形式的校園愛情小說作者,因為在我是學生
的時候,我沒有過這些點滴,我有的,就是深沉的各種感受。

  我靠……我又離題了。

先這樣…。想到再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