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雅虎的搜尋活動上看到一個新主題:搜尋舊情人:http://sev.search.yahoo.net/,愛情果然是萬年事業,這個活動還挺熱的。

裡面的影片我大多不予置評,但是對其中一個影片卻很有感覺。

男人開車送女友回家,經過了很長的車程,送女友抵達目的地說,「妳家到了。」
女友卻一頭霧水:「這不是我家呀。」男子突然楞了楞。

之後女子一直追問一臉茫然又感傷的男友,「這到底是誰家?你說呀!」







看了後感覺挺震撼的。

那個一直忘不掉的舊情人,所有的習慣、動作、談話、思想,在很久之後都還是深深影響著你。

就連送現在的女友回家,竟然都還是送到那個一直忘不掉的前女友家門口……



之前一個曾深愛過的男友超討厭吃白菜跟高麗菜,結果在分手多年後,當女人下廚做飯給新男友吃的時候,對方要求吃高麗菜捲,女人說:「你不是不喜歡吃高麗菜嗎?」

直到男友臉上出現不解的表情:「不會呀,我很愛吃高麗菜。」他不懂女友為何會有這樣的誤解。


女友要求去 101觀景台看夜景,男人說:「以前不是看過了嗎?還要再上去一次喔?」根本沒去過101觀景台的女友憤怒非常,質問男人到底是跟誰偷偷去過101觀景台?是不是出軌了!?



她或是他都沒有出軌,又或者該說,舊情人的那一條軌道,穩穩地藏在她或他心底那茂密的回憶草地裡,只是,當熟悉的情境之風吹過,就會顯現出那條軌道的形狀。

它一直都在那裡,沒有消失也未曾離去。

舊情人啊這個東西,是個尷尬又甜蜜又帶點酸苦的存在,正因為在一起時有過太刻骨銘心的回憶與情感,因此,更不可能讓這感情像是被吸入黑洞般不會回來。




當舊情人還佔據著心中的某塊角落時,他的習慣、點滴、一顰一笑……等等跟他有關的事物,都還像是理所當然地該在我們的生命裡持續發生。


但是,他已經走遠了,離開了,你再也不必、也不能關心他現在在做什麼,更不要想著還要去找出跟他有關的一切__那些你目前已經無法參與到的一切。

找到了又如何?看到他的近況又怎樣?


那一條軌道可能還能繼續前進,
但是,廢棄的鐵道要再度開張營運,是需要多深的契機、跟多長久的考量?
當初會廢棄了這條愛情路,不正是因為營運不佳、虧損連連?

感情的經營,可還比經營鐵路公司更複雜。



舊情人過得好不好?


關你屁事



以下這種蠢事應該很多人都幹過:

在搜尋引擎上搜尋已經失聯的舊情人的一切,不管是名字、暱稱還是什麼的…
只要發現了對方的蹤跡、消息,心下便是一緊,不免又興起了想要與他聯絡的衝動。

不然,偷看他好了,反正你現在知道他在哪裡上班、過著怎樣的生活,
偷看,偷看應該沒關係吧?或是來個不期而遇,重新再來一次美麗的邂逅……

那關於舊情人的相遇場景,你都開始規劃了。

我說呀,想見面,就直接打電話,不要暗示也不要搞小動作,
我們前面談過那麼多「暗示」或是「不直接」的壞處,不光是對目前身邊的人,
這對誰都適用,包括舊情人。

如果已經無法再續前緣,至少我們也不必浪費那麼多時間,對吧?



只是回過頭想想,既然都已經失聯,你搜尋對方要做什麼呢?

可能因為好奇,或是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

通常,會希望他過得不好,因為唯有自己才可以給對方快樂,跟自己分開後,他怎麼可以過的比較好呢?

若你們已經無交集,他過得好或是不好。並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忘不掉舊情人卻又不能再如何,其實是挺心酸的一件事情,
猷記得兩三年前打電話給前男友時,他告知身邊已經有女友了,
當下我真的認為自己可悲又愚蠢。

他現在過得很好,為什麼我卻是這麼悲慘呢?


我曾搜尋過舊情人,卻也是曾經。

在事隔越來越多年之後,與以往變化差異極大的生活能夠讓我沒理由搜尋他,
我現在的生活已經跟以往不同,當初愛他的那個我也變了很多,
當初會做的蠢事,可能還是會做,但至少會想一下配套措施再做。(哈)

搜尋失聯的舊情人並沒有什麼意義,真的沒有。
分手就是分手,若有緣,總會碰頭,若有心,總會聚首。



雖然這是自家公司辦的活動,但是,我依然覺得,

搜尋舊情人是要幹什麼?一點意義都沒有。


搜尋到他能幹嘛?嘿!出來吃個飯吧,順便談談可不可以復合,不然打一砲也好…?!


他過的不好,那又怎麼樣?
你就大笑三聲罵句「活該你甩了我報應啦!」然後請去繼續過你該過的生活。

他過得很好,那又怎麼樣?
你就呆個三秒鐘罵個幾聲「幹竟然混的比我好,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然後請繼續打拼。


總之就是不要去主動聯絡舊情人,就連發喜帖或是送油飯也不要發給他啦。





如果他不夠好,拜託,不要再吃回頭草。





【番外篇】萬一舊情人跟你有交集了呢?

能夠真的當朋友或是能再度聚首的舊情人,
根本不需要「搜尋」這種動作,也能維繫某種程度上的交流。

可能是因為共通的朋友,或是某天對方良心發現想跟你保持聯絡。

(站在女人的立場,我是認為「主動聯絡」這件事情該男人來做,
對方如果真的還在乎我,就會來找我、關心我,
為什麼要我去做這種可憐兮兮的事情啊?)


想見面就打電話,搞不好對方還會覺得你還挺有GUTS的,
不要拐彎抹角說什麼客套話,又不是認識一兩天,
對方難道不會知道你屁股扭一下就是要往哪邊去了嗎?

想上床就講,反正被直接拒絕或是直接答應的話也省掉一堆可笑的求偶招數。

想復合就問,舊情人的好處就是彼此都夠熟悉了省掉媒合期,
但是請注意也可能會跳過熱戀期了。





這篇本來要嚴肅以對的,不知道為何,到後來有點搞笑跟偏激了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