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真的愛你,但我也喜歡他…怎麼辦?」

你們打一架好了……

 

(增加:關於票選的補充說明一小段)



愛情原本是兩個人一起寫的獨佔故事,
預備一起上演一生的相知相守劇情。

但是當第三者出現時,
這溫馨的舞台劇,於是瞬間變成殘酷的
PK擂臺。
 

 



這是無名的新活動「西瓜偎大邊:愛情兩三事」的PK活動,

我的PK對象是廣宏一,針對同一個主題發表各自的看法。

按這裡↓↓↓

當愛情雙人喜劇變成多方PK擂臺,怎麼辦?


不必登入,也可以重複投票。

這兩天因為忙翻天都沒時間看活動頁面,當然也沒給自己promote,票數明顯落後。

有在別家公司工作的工程師朋友問我,要不要幫妳寫灌票程式?
我說:「X,你少看不起我啦。」


老娘想通了。這個投票的意義在哪裡?在大家心裡。

不管我或是廣宏一寫的東西你認同與否,這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錯。

感情是自己要做選擇,我們這些窮酸作家也不過只會打打嘴砲。

說穿了,我們不過是在消費人類的感情觀罷了,而你們願意買單。


票選結果我不是很在乎,不過還是很高興有人願意投給我,甚至卯起來幫我衝百分點。

謝謝你們。不過,這種事情,想到再做就好,不必當成早課、晚課。

我寧願大家把這時間拿去認真賺錢、過日子,

或是看看我其他的文章、給我意見或是回應,我的爽度會比較高。



還是感謝大家的支持,隨緣啦。別花時間為我做無意義的灌票了。乖。

 


 

「跟著感覺走」並不表示就要選第三者,而是選對自己最好、不後悔的那條路

因為元配伴侶不見得真的比較可靠,當愛情宛如剩飯殘羹,有時更傷身;
新鮮第三者也非絕對比較美好,濃烈刺激的愛情宛如烈酒,有時相當刮胃。


要選哪一道?

請仔細想想:誰是真的對自己來說是比較好的。

這可不是簡單的隨便課題。







灣諺語有一句話:「吃碗內,看碗外。」講的就是這種情形吧。  

前些日子我才寫了篇文章(外表只是開始,不是一切),提到很多俊男美女,即使外在條件再好,還是遭受到對方劈腿的命運,這表示:


「劈腿」這種事情跟外表其實關係不大,而是跟「新鮮度」有關係。


人都是貪鮮的動物,即使心裡也會懷抱著「念舊」的惻隱之心,但是想要尋求刺激_不管是心靈還是肉體_的那種想法,一輩子都不會消失的,只看有沒有膽子、有沒有機會罷了。

當我有另一半時,我沒發生過這種劈腿事件。

在我有交往對象時,我眼中通常是容不下其他異性,我面對自己的另一半往往都是全心全意的,即使有小小的火花出現、即使有不錯的對象對自己示好、即使自己跟男友的感情已經出現了問題……不論是上述哪種情況,我選擇把握當下這場「現在進行式中」的戀愛。

但是我身邊卻的確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三人關係或是四人關係(彼此都有另一半)的故事寫都寫不完,因為這是「人性」,只要人性不滅,這些故事就不死。

當然,在這個人意識抬頭,尤其很多男女要求感情自主的年代,勇敢追求所愛的情形已經是常態,而很多人當他們在追求所愛的同時,也無法去顧及另一半的感受。

《當你有另一半,但你又與第三者互相吸引時該怎麼辦?》這有太多面相跟狀況可以討論,是個極大的題目,事實上並不好發揮。

因為:

這個另一半是不是個好傢伙,會影響答案;

這個第三者是不是個好傢伙,會影響答案;

而你對另一半的或是第三者又各是什麼期待_是肉體還是情感,會影響答案。





【情感上的吸引怎麼辦?】

說穿了,這種三人關係出現時,就是殘酷的感情PK擂臺。

而讓主角最痛苦的事情,絕對不會是因為高下立判,而是「不相上下」_而且不是外在條件的不相上下,而是情感上的。

與另一半的感情是因為依賴、習慣或是責任,以及那綿長的「愛」;
而第三者給的卻是新鮮的、激烈的、甜蜜的熱戀感受。

也許是因為覺得放過這個新鮮的機會太可惜、不太甘心,或者是跟自己的另一半正處於老夫老妻的冷淡期、甚至原來的感情可能就已經出現裂痕了……都是情感劈腿的高危險群。

當對自己有意的第三者出現時,誰都會覺得開心,不論那個第三者的條件到底好不好、得不得自己的緣,至少這個角色的出現表示自己還是有魅力的、吸引人的、受歡迎的。

若不巧,自己也對那個第三者心動了,加上前面提到的可能因素,便會促成這場所謂「不倫」的發生。

正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我從來就不認為任何一場有第三者介入的感情就一定是那個第三者的錯,若不是你受不了誘惑、你不想維持現狀、你太寂寞……怎麼會讓第三者介入你的心思?

若對另一半不滿,那是該跟另一半好好處理的事情,不管是要分手、暫時分開冷靜、或是硬著頭皮走下去,這些事情第三者根本無需介入,也更不該成為「原因」。


說穿了,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好友溫蒂陷入這種狀況時,著實相當痛苦。

溫蒂有個交往五六年的男友,男友對溫蒂算是不錯,也有結婚的計畫,正在努力工作存錢,但也因為工作太勤奮,而忽略了與溫蒂的相處。

這時浪漫也多情的第三者出現了,他明知溫蒂名花有主,還是展開熱烈追求,而溫蒂也對第三者漸漸有了好感,互相吸引。

男友跟第三者都不是壞人,事實上,他們都真實地愛著她,不帶一點遊戲的心機。

男友雖然忙碌,卻還是會突然在平常日子買個名牌包包給溫蒂驚喜,以表達他忙碌而疏於陪伴溫蒂的歉意;

第三者會關心溫蒂每天的日常作息,會提醒她吃飯、運動、早點睡覺,對他呵護備至。

「我該怎麼辦?」溫蒂相當地煩惱。

她的煩惱起因就是:她也對第三者相當動心,不管是外貌或是背景、個性,也恰好是溫蒂喜歡的類型。


男友呢,當然也是溫蒂的Style,但是否因為在一起太久了,溫蒂對男友漸漸失去了溫度,與其說是愛情,不如說是習慣與情感依賴,但是這卻都還是她不願意放棄的東西。


     妳,究竟要選哪一道?

    



如果對第三者沒感覺,根本就不會有這些問題。

溫蒂也曾經拿出紙筆來,進行紙上的PK,一方是男友,一方是第三者,天啊,兩個人都有好多優點,怎麼辦呢?

我曾問溫蒂,閉上眼睛,想像妳的未來,你想與誰天天一起生活?一起牽手步入老年?當他生病需要把屎把尿時,你願意為誰無怨無悔地照顧他?

溫蒂真的閉上了眼睛,想著她先前出車禍時,男友那徹夜不休照顧她的疲累、佈滿血絲的眼睛……那時她是多麼感動,心裡想著,一定要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一輩子。

溫蒂因此做出了決定,在男友從頭到尾都沒察覺的狀態下,結束了這場感情的出軌。

「我一想到,如果男友也像我這樣,在一張紙上面比較著我跟另一個女人……我光是想像,心口就要裂開了。那時我才發現,除了不甘心,原來我真的很愛他。」

溫蒂體會到「將心比心」的道理了。

第三者不是不好,只能說他來得太晚。

以上的例子,是以「情感」為出發點。




【肉體上的吸引怎麼辦?】


這個其實就沒有什麼討論太多的必要,而事實上,在現在這個誘惑太多、貞操觀念越來越薄弱的當代,「看對眼了就來吧」的事情每分每秒都在發生。

肉體的吸引相當動物性,因此做決定時,也會夾雜很多動物的直覺判斷,不論男女,此時會宛如發情的獸,不管時間地點或是身份,當場就開始彼此意淫,一有機會就一定會雲雨一番,印象好的話,還有下次;不怎麼樣,就是掰掰了。

另一半?搞不好也正在做一樣的事情,或是「不要讓他/她知道就好了」,這種人,太多了。

你不免要問,這不就是一夜情嗎?

是呀,一夜情其實不就是肉體的吸引嗎?

因為是一夜情,所以,有什麼討論的價值呢?因為「不怎麼辦」呀。

辦完事情就結束了,還要怎麼辦?




【最糟情況怎麼辦?】


以上談的都還是在每一個當事人「未婚」的狀況下,男未婚、女未嫁,這種情感或是肉體上的被判或抉擇,都還只有良心或是道德上的壓力。

所謂的「最糟情況」就是有任一方涉入了婚姻,不用太多,只要有一個人的身份證配偶欄不是空的,管你是情感出軌還是肉體接觸,傷害的層面會擴大到很多人、彼此的家庭、以及法律上的責任。


小常識:外遇/通姦,《通姦罪》屬告訴乃論,《刑法》並規定「對通姦罪者,配偶縱容或宥恕者,不得告訴。」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的感情之路能順順利利、沒有波濤洶湧,但是這世界不變的真理就是「永遠沒有不變的事情」,尤其是人心的浮動是否能抵擋得住誘惑,是個很大的考驗。

愛情宛如撿石頭,你握著手中的石頭,一路前進還會看到更多美麗的石頭,丟了手上的石頭而撿起眼前的新石頭,一看到新的丟了又撿、丟了又撿……

到最後,沒有石頭可撿的時後,你才發現,現在手上那顆石頭並不是自己最喜歡的,即使,它可能光彩奪目,卻不適合你……

你可以在愛情路上撿石頭,但是最好不要喜新厭舊,在你打算撿起了這顆石頭、丟了另一顆之前,最好先想想,到底什麼才是適合你的。

也許你在手上把玩了新的石頭之後,最後還是選擇原來的石頭,至少你也還知道你要的是誰。

又也許,你乾脆把所有的石頭背在身上,繼續一路走下去_即使有一天會被這些石頭壓死。



所以,當你有另一半,卻又與第三者互相吸引時該怎麼辦呢?

跟著感覺走吧。


「跟著感覺走」並不表示就要選第三者,而是選對自己最好、不後悔的那條路。

有時候不見得堅持原愛才是正確的,如果他早已不是對的人,繼續堅持只是讓自已吃苦,
歷史上有太多這種貞節牌坊般看似仁義道德、但其實是人性戕害的例子了。

有時候不見得新摘的果子就會比較甜,如果他不是對的人,只是個遊戲人間的傢伙,
你加入他的行列也不過是跌入他的愛情陷阱,令自已萬劫不復。

跟著感覺走,可不是要你胡亂下決定,而是要瞻前顧後、多方比較,
走上你感覺「對你最好」的那條路。

不管是選擇舊愛,還是迎向新歡,或是左右逢源。

所以,不怎麼辦,
不管你要丟、要撿,還是打算腳踏多條船,以上這麼多條路,就選你所愛、並愛你所選吧。


因為這是你選的,終究必須是由你自已負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