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圖說】
公司附近一家我挺愛去的酒吧,45,在我大學時代就在了,只是現在人事全非。現在下了班偶爾還是會跟比較要好的同事過去小酌放空。




算是碎念,加了點美食元素,不過圖要晚點補上。

在辦公室時幾乎是忙碌狀態,早上處理一堆雜事,星光三、販售隱形眼鏡的停權處理……等等。

原本中午想好好休息,結果團購福委說Summer Paty的贈品到了,又是庸庸碌碌地忙進忙出,結果可以吃飯時已經是下午快兩點,快速地吃完飯,繼續忙分內的工作。結果可能因為吃太快,一整個下午肚子都咕咕叫,有點脹氣。

晚上開福委臨時大會到七點半,還不知道跟ABBY要去哪裡消磨這個週五夜晚,小光就說,要我跟大家一起去他家吃火鍋、打電動嚕。

我跟小G、阿莎、蛋蛋忙進忙出,ABBY則到處晃,因為廚房太小,她進不來。

男生呢,沒有一個進廚房,因為那是女生的天下XD,他們全部都在打電動,不然就彈吉他,然後等餵養。

真是太悠哉了。


火鍋以雜炊方式料理,小G家裡的泡菜湯頭真的超棒,下次我也要買一罐,風味很好。

我覺得自己真的超像媽媽,我一到好像就佔領廚房了,有點對小G不好意思~:p,切切洗洗的,把微風超市買來的超棒肉片鋪得滿滿的,看起來真的像是很道地的關東雜炊,不同的是,除了一些魚丸等少數人工食品,我們都是用天然的食材,沒有日本人愛用的火鍋料或是魚板。

以前關西的料理通常比較少這種雜炊,在德川幕府之前,日本的政治與文化重心都在關西(京都、大阪)一帶,因為有許多達官貴人所在,所以吃東西都很精緻講究。連吃個湯豆腐、拉麵都要搞得超費工。

關東就不是了,在德川遷都到關東江戶(就是現在的東京)前,關東簡直就是鄉下地方,德川遷都後,越來越熱鬧、以及許多外來人口的湧入,大家都雜居在「長屋」,因為討生活以及忙碌、加上都是打工的粗人居多,所以吃飯都是以簡單、方便、快速為主要訴求,而且也常常都是附近的人揪一揪,就 一人一碗一筷,一起圍著鍋子吃飯了。

因此一大鍋什麼便宜食材都有的雜炊就產生了。


關西也有雜炊,但是食材就似乎高級許多,通常會放昂貴的河豚等海鮮,或是和牛。

不過這是以前啦,現在的日本不管關東關西,雜炊都可以很豪華。

今天我們吃的說是火鍋,其實就是雜炊啦,第一鍋撈光後,就原來的湯,我煮了第二鍋,又撈完後,剩下一些湯,來煮了蛤蠣跟青菜,還打了個蛋花,可惜沒有紫菜跟白飯,不然就是最棒的雜炊湯飯,通常,這也是雜炊的句點,因為到這時候通常大家都會呼嚕嚕把擁有鮮美湯頭的湯飯吃光。

蛋蛋今晚有拍了些照片,到時我拿她的照片來補好了:D。


下圖是我去年在大阪吃河豚鍋時,
剩下的美味湯頭、加上海苔、白飯、蔥、打上蛋花,所做成ENDING雜炊,
最後真的是吃光光。

Good Good EAT!





哦,寫到這,有點變成美食了,哈哈。


吃飽後,有的人玩彷彿無止盡的TABLE GAME,有的人繼續打電動、使用小腿按摩器,後來乾脆唱卡拉OK……

喝酒?呵呵,今晚真是健康,幾乎都沒喝酒,都是茶跟汽水。

說「幾乎」是因為小光稍晚喝了他爸爸送給他的十全大補藥酒,然後他配了一杯冰快很多、很薄的麥卡倫給我(喝起來像是15年的)。

挺愉快的夜晚,悠哉悠哉的,跟一大票無名寶寶一起度過的夜晚還挺美好了,一個月一次有這樣的家庭式聚會也挺不賴的。


期待下次,我們來做西式料理吧,比如法國吐司或是義大利麵一類的: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