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狗的傳說在這個靜謐的地方還真是搭呀。










天狗的傳說:是日本知名的妖怪之一,如果小孩子不見了,就會說天狗帶走了XD

天狗相關知識



好友MAE對日本的神怪都有相當的研究,可以說是達人吧~

好友MAE的部落格:抹茶 糰子 
http://machadango.com/





「京都大學」是日本知名的學府,跟東京大學並駕齊驅。

兩家學校的專業領域不大相同,卻各有擅場。

東京大學專門出品政客、律師、商人;京都大學就是主攻研究、學術、醫學、科學。

如果大家有看過日劇「神探伽利略」,背景就是京都大學喔,也可見京都大學的專業領域形象多磨強植人心。


京都大學很有名的鐘樓,很多高中生都會來這裡跟鐘樓合照,希望可以考上這裡。




京都大學的所在地地名真的叫做「百萬遍」,很有意思的地名。

其實這個地名其中有段典故。相傳在一三三一年,當時京都傳染病盛行,造成許多人死亡,後醍醐天皇於是下令在知恩院(位於東大路通和今出川通交叉口)進行百 萬次「南無阿彌陀佛」的唸佛儀式,祈求疫情退散。經過長達十七天的唸佛儀式之後,疫情果然減退。於是後來知恩院的寺名就改為「百萬遍知恩院」,且把知恩院 前的交叉路口稱為「百萬遍」,成了這奇怪地名的由來。 (節錄自這裡




中午就在京都大學附近的商店すき家吃飯,すき家的經營形式跟吉野家很像,
但是東西比吉野家好吃又便宜,朋友來說,すき家沒有在台灣開店真的太可惜了。









吃完飯後決定到鞍馬寺走一走,不過因為已經幾近黃昏,所以我們只決定開車來吸收一下新鮮空氣,感受一下這附近的「氣」。

據說源義經曾在這裡住上依段時間抄寫經書,不過最知名的還是「天狗傳說」。

長長的鼻子、兇惡的形象,但其實是日本人相當熟悉又親切的妖怪,常被拿來教小孩子「不乖就會被天狗帶走喔」。

天狗相關知識






鞍馬寺在比較高的地方,附近還有貴船神社、上賀茂神社,不過因為實在太晚了(神社大多四五點就關門),所以只好作罷。



續..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