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要穿上他為她買的短裙,

愉快地度過三週年結婚紀念日。

可是,他卻遲到了。


小慕換好了衣服,等著出去吃晚餐。

春天正式到來前的天氣捉摸不定,她身上的白色套頭薄毛衣跟長裙恰好很適合這樣涼涼的空氣,面對著穿衣鏡,她牽動一下嘴角,她喜歡今天的打扮。

抬起頭,時鐘正指在五點半。

面對著落地窗,窗外沒有陽光,灰色的粒子充盈在都市中,那是煙霧,關於這個水泥叢林的車輛廢氣、溫室效應……在小慕的眼中卻是如此地朦朧、氤氳。很不浪漫的現實正建構了浪漫的畫面。

麻雀兩隻,停在陽台邊,抖抖羽毛,其中一隻體型較小的麻雀正偏著頭,看著窗內的小慕。

「我今天很美吧?」小慕輕輕的開口說話,對著麻雀。

一開了口就停不住,她坐在床上繼續面對落地窗,對麻雀說話。

「今天是我跟阿勇結婚三週年的紀念日喔,等他下了班就會帶我出去吃飯,」小慕臉上滿滿的是幸福的光輝。

「希望我這樣穿還可以,阿勇以前就說我穿長裙很好看耶。」她努力地站了起來,站在穿衣鏡前面搖搖晃晃地轉了一圈。

想了想,小慕脫下了長裙,從衣櫥抓出了一件短裙換上,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她應該穿短裙。

是啊,今天是好特別的日子,她要慎重點。

站了幾分鐘就累了,小慕放棄繼續在鏡子前發呆,坐回了床上。

很久沒跟阿勇一起出去吃飯了,紀念日當然要小倆口一起出去玩樂、吃大餐,小慕非常地開心,因為每天都一樣的食物她吃膩了,就像她每次都穿長裙一樣,會膩的。


「我想穿短裙看看。」

「妳確定?我覺得妳穿長裙很好看呀。」阿勇憐惜地抱抱她,其實,他從未拒絕過小慕什麼,他愛她。

「但是我也想穿穿短裙啊,不知道是什麼感覺……走在路上會不會被笑?」小慕臉上滿滿的都是嚮往,看得阿勇心疼。

「那就穿吧。」

「但是我沒有短裙。」

阿勇某天下班終於帶了一件漂亮的短裙給小慕,PRADA的高檔貨花了阿勇一個月薪水的三分之一。

「生日快樂。」阿勇送上裙子當作小慕的生日禮物。

小慕開心極了,穿上了短裙,阿勇直誇好看,但是當小慕站在全身鏡前,她突然哭了出來。

「怎麼了?不喜歡這個花色嗎?那我明天去買件新的……」阿勇慌了,摟著她一直哄。

「如果……如果我說我就穿這件裙子出去跟你吃晚飯,可以嗎?」

「當然、當然可以,如果妳願意的話。」他憐惜地看看愛妻。這個脆弱的可以但是又可愛的女人。

當他們還是一起出現在餐廳,準備度過小慕的生日時,小慕的自尊心還是被擊潰了。

「媽媽,那個阿姨的左腳好像機器人喔。」

不懂得什麼叫做義肢的孩童大聲的宣告小慕的缺陷,那勇敢穿著短裙的決心也瞬間粉碎。

阿勇依然若無其事地點餐,他試圖讓氣氛和緩,小慕也強忍著眼淚吃著牛排,兩人卻都食不知味。

「你幹嘛真的買短裙給我?你是故意帶我出去吃飯讓我出糗嗎?」回到家裡的小慕終於是爆發了,雖然明知道不是阿勇的錯,是她自己要穿著短裙出門的,她還是把所有的委屈都發洩在阿勇身上。

她流著眼淚、用力敲打自己的義肢,「我只是說說你幹嘛真的買?我這個樣子……你用大腦想也知道不能穿短裙,一輩子都不能!」

小慕已經忘記自己苦苦哀求阿勇的模樣了,她只記得阿勇在餐廳裡不把她的羞辱當成一回事,竟然還是吃完了大餐,從容地回家。

阿勇面對小慕的歇斯底里,無話可說,只是默默的撿拾被小慕剪成碎片的短裙。

「我再也不穿短裙了!不要!你也不要再這樣羞辱我了!你根本不能了解缺一條腿的痛苦!你永遠都不能了解!」小慕把阿勇關在房間外,悶在棉被裡哭了一晚。

誰願意有缺陷?你幹嘛力排眾議娶了我,現在卻又這樣羞辱我?今天是我生日耶,你卻送我這樣的禮物……

天慢慢的亮了,一夜無眠的小慕想了一圈,覺得自己對阿勇太過分了,他不過是順著自已的意思,陌生人的無情側目她自己早該知道的,是她自己不懂事、無法釋懷。

打開房間門卻發現阿勇不在,可能是上班去了。

《妳不管穿短裙或是長裙都很美,我今天還是會買一件新的短裙給妳,因為我想看。也只准妳穿給我看。勇。》

小慕流下了眼淚,看著阿勇留下的紙條,一切都是因為她太任性,硬要穿短裙,阿勇才會這麼辛苦。

娶了她這樣一個不完整的女人,阿勇已經辛苦了,她不該再這麼任性才是。

她穿好衣服,準備出門去買菜,等晚上阿勇回來,她要用一桌的好菜跟阿勇道歉。

但是阿勇再也沒有回來,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當他下班後去女裝店購物,出了店家過馬路時,卻因為精神不濟閃了神,被一輛公車撞上。

他支離配破碎的身體慘不忍睹,手上還牢牢的抓著他剛剛為小慕新買的短裙。

摔出袋外的短裙,沾惹了阿勇的鮮血。




天色越來越暗,小慕已經不想理會現在的時間了,當麻雀飛遠了,她又是一個人等待了。阿勇呢……?

阿勇如果不來,她又要一個人吃晚餐了。

她不是一個人,不。小慕摸摸肚子,這裡有個小阿勇陪我等爸爸喔……。

「小慕,吃晚飯嚕。」胖胖的和氣護士推了餐車進來,「咦?小慕今天很漂亮喔,哇!穿短裙啊?好可愛喔。」

「當然嚕,我等一下要跟阿勇去吃飯,當然要穿上他送我的短裙。」

護士楞楞地看著那件短裙,沾著些微難以洗淨的暗沉血跡,撐在小慕已經隆起的肚子上,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小慕開心的笑著,等小阿勇變的更大了,就不能穿短裙了。

阿勇再不快點,晚上她又要吃療養院的健康晚餐了。

天都黑了。阿勇真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