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履歷表》

業務性質;網際網路+音樂餐廳

本人職稱:編輯

年資:六個月左右

特殊交代事項:演藝圈其實也不光是血淋淋的一面而已,有的藝人還蠻可愛的。

====================================

離開了上一家同志充斥的天堂(?)後,

我便在朋友的介紹下進入了一家非常特別的公司上班。


這家公司的金主是位黑白兩道都很吃得開的大老闆,

但是實際經營的是一位資深的藝人,也是位創作才子黃先生。

(這樣應該就很明顯囉)


經營的型態是結合音樂餐廳與網路活動,每天都邀請樂團現場演奏,

白天做的是商業簡餐或是出租場地作為各種記者會或是發表會的場地,

晚上就變成樂團性質的現場演奏趴撲囉。

坦白說有點像是現在的夜店,但是音樂性很重,而且有現場直播,

在藉由網路的機制在其官方網站上讓網友也可以在家裡觀賞餐廳現場的演奏。


坦白說,是個型態很棒的行業,關於這一點我真的是很佩服黃先生的點子。


也正因為是如此高格調的餐廳,因此服務生就有點像是模特兒的前哨站,

每個男女服務生都是挑過的帥哥美女,美艷的可愛的帥酷的有型的,

什麼人都有。


姊姊我當初是在網路部門工作,內容就是針對餐廳的營業項目作介紹,

甚至針對最近會有的表演作投票,搞活動,還有為網站專屬的記者們上演藝新聞,

這些機制都非常有趣,小記者們都會自己掌鏡,到餐廳的現場去訪問藝人,

說真的,是個很有趣的工作,因為可以看到很多一人不為人知的一面。


當然,也因為黃先生的人際關係,有很多藝人會來捧場用餐,

我們也就免不了會看到一些八卦...這是後話,我們不可以太八卦喔。


黃先生是一位非常有才氣的人,這無庸置疑,但是他也非常自大,

有時候自大到員工都會受不了的地步,不曉得是該罵他還是笑他 ^_^;;


例如有陣子大家很流行轉寄一封[十種不可追隨的老闆],

有人就把這封信寄到黃先生的信箱,我還記得那天下午,

黃先生突然從他的辦公室衝出來,

[這十種人我都是,你們要怎樣?!]

呃...我們不會怎樣的老闆,你放心...


老闆酷愛美女,(其實只要是男人都愛美女,我是女人我也愛啊>///<)

對於可愛的服務生都很照顧,對漂亮的藝人也很呵護,是個不錯的護花使者啦。


不過老闆做過一件令我非常討厭的事情,我不是當事人,

但是當事人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主管,這樣的事情的確是令人不愉快。


有次某位標榜胸部雄偉的女藝人到餐廳用餐,因為她有個台灣乳牛的外號,

(這個外號很不尊重女性喔)

結果黃先生就把我的主管叫出去,她是個大胸美女,但是也不表示可以被如此對待..


老闆就拉著不明所以的她,對那些來吃飯的藝人說:

[妳台灣乳牛有什麼了不起,我們也有一隻乳牛]...

結果我的朋友是當場楞在原地,最後她也忘記她是如何離開現場的...


這件事情很機歪,真的。


這還只是發生在網路部門的事情,餐廳裡的服務生常常要直接面對那些藝人,

真不曉得還發生過哪些事情...


因為文章主要是談我悲慘的工作經驗,因此藝人的八卦就不要講了,

這裡是恨版又不是演藝版嘛,對不對。


坦白說在那裡工作頗逍遙,但是也會有沒前途的感覺,

因為老闆開始覺得網路部門不重要了,只是個會花錢的單位,

能賺錢的是餐廳跟那些服務生的招牌,還有藝人來店表演,

因此沒多久就說要整個部門都撤掉,並且,也沒有資遣費...


原本我們想要抗議的,但是說真話,這種勞資糾紛一鬧就要扯上好幾個月甚至一年,

大家都還要快點找工作找飯吃了,哪裡有時間這樣搞下去?

因此到最後我們都只好黯然地被趕出去...


其實到了後期,公司真的變成了夜店,經營型態變得有點詭異,

而且同事間的男女關係有點混亂...(我就差點被已婚的同事騙走了>_<)

早點離開還是對的。


奉送一些小故事好了。


某些藝人的緋聞,其準確度有八成以上,

另外的兩成發生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


有人表現得很拙,但事實上很精明。

有人道貌岸然愛老婆,其實骨子裡很賤到處沾腥。


有人看似健康有禮,事實上是大煙槍還滿口髒話。

有的人看起來好酷好帥好有型,但是一開口你會寧願他閉嘴的好。


演藝圈是大染缸我相信,因為在這算是半個演藝圈的餐廳裡,

人家差點就被污染了啊啊啊啊啊....



工作教訓:

當老闆承認他就是那種不可追隨的老闆時,就要相信他了。

收穫:

知道一些八卦,拿到一些簽名....(如此而已)


預告:

一個把員工拆成三頭六臂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