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履歷表》

業務性質;網際網路

本人職稱:編輯

年資:三個月

特殊交代事項:喔喔,坦白說,男同志比較可愛,女同志心機都好重~

====================================


話說離開了上述的黑道未上市股票公司後,小娘子我過了一段很灰暗的日子,

發現自己還是不能當大小姐,本性實在是太刻苦耐勞了,我做不到~~(吶喊)

最後還是爬上了104,找到了正在擴編的夢XX媒體,面試後正式進入上班。


當時正值網際網路意氣風發之時,因此公司編制擴大得非常快,

光是我同期的一波就使得全公司將近兩百人,

現在的雅虎也沒這麼多吧?兩百人?又不是網路大賣場!


不過,沒錯,這家公司的確是網路大社群,模樣類似現在的雅虎,

只是它最後失敗了。


當初的老闆是現今依然很有名、很有魅力的某女性政治家,陳XX,

她本人非常女性化啊(這不需要懷疑),不過一個禮拜只出現一次。



好了,來說說我的工作吧~!


我負責的是社群中的女性網站「唉肉絲」(當然現在這個網站也沒有了)

做的是網站編輯,負責的是網站規劃、及活動規劃,坦白說是個很有趣的工作,

可以一天到晚上網啊,一天到晚ICQ「喔喔」來「喔喔」去

(看看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ICQ耶)


來介紹一下本TEAM成員吧。


PM L小姐:

我們這個TEAM的頭頭,好瘦的一個女生,女同婆。

編輯W小姐:

黑黑的、很囉唆的女生,女同婆。

編輯H小姐(先生?):

瘦瘦高高、白白的,長的很像王力宏!!!!!
男性你們都要哭泣了!這個T,讓多少男人流淚,讓女性流口水…

不正常之異性戀編輯:

就是在下我……


此刻,我深深地感受到社會合群的重要,大數法則的真諦,

正因為我在本「唉肉絲」團隊中是唯一的異性戀,

因此我開始漸漸地出現了會多看女孩子幾眼的習性……


其實不光是本唉肉絲團隊,在其他的TEAM裡也很多同志,

簡直可以說,本公司就是同志大本營,不過,氣氛相當一個融洽,

每天上班都很愉快,在這裡就快要沒有性別了,

男人也是女人,女人可以是女人,也可以是男人,

反正,大家都是人啊~~(昏)


唉肉絲裡的W婆編輯,就很哈我們的H公編輯,

就連我被 H 盯著看時,都會頭暈目眩,長得太帥的女生真的很可惡,

害我想咬她(他?)一口都要猶豫好久,簡直是折磨人啊啊啊。

(所以我現在看到王力宏出現在電視上會很有親切感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就連隔壁做網站新聞的男同熊,都要愛上H了。

(這樣算是異性戀嗎?可喜可樂喔~~)



雖然很熱鬧、很詭異、很有趣,但這畢竟是一個二百人的大公司,

要養這麼多人,並且迅速擴編,很快就出現了問題。

果然,沒多久後,就開始一一裁員了。


這告訴我們:

快速短時間擴編的公司都要小心,即時它規模不小,
卻也會在短時間內迅速裁員。


所以,讓我很幹的事情就發生了。


裁員風開始席捲,很多進公司沒多久的人就這樣又突然不見了……

這跟:

某位男性股東在我們某間視訊辦公室裡打泡,卻沒有關掉設備,
結果被很多網路會員在WEB畫面看到……

沒有任何關係……


而是老闆之一心肝太大,理想很高,卻不計後果……

比如擴編的事情,也是一廂情願,到頭來要裁員,也很任性地解決。


當然,我也被裁員了……(嘆)

為期三個月的工作又這樣結束了,

過沒多久,就聽說這家公司倒閉了………(默)

反正,我去的都是快倒了、或是根本就已經倒的公司嗎?(再默)




這個工作給我的教訓:

急速擴編的公司太危險。

收穫:
同志的愛恨情仇真是太深刻了。
真正的男人有時還真的頗遜的,連T都比你強。



預告:

下個工作,比這個還有趣,因為看到太多藝人了,老闆就是藝人了啦。

八卦,坦白說很多,不過我看到的並不是數字週刊那種非常血淋淋的故事,

相反的,都是藝人蠻可愛或是令人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的一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