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的拍攝相機:SONY NEX-3 或 Note3♥ 




謝謝阿勤的MSN畫作~



8/14本人生日,就是RIGHT NOW!!

媽的我不想去談我到底幾歲了。年紀大了就是該低調不是嗎?

本來要低調度過,不喝酒也不唱歌,想說找幾個要好的同事朋友吃個飯即可,沒想到只是約個吃飯,算算明天也有將近十個人要陪我吃。

搞不好明天(該說今天了)本人生日飯局總幹事_吳愛比_大嘴巴宣傳之餘,可能會讓熱炒店爆滿。(說到這,需不需要定位啊吳總幹事愛比?)

人緣好不好看生日真的就知道,我是典型的人緣差,因為這些來跟我吃飯的都是逮到機會想灌瞎我的傢伙。

比如近日健身有成之型男青仔兄,我知道你想很久了。


反正,我頂多只會跟你們小酌微沾,我還要維持形象好好回家,
重點是週五我要早起幫家裡做家事,別相害。



好,解散。睡美容覺先。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莉回想起男人當時說著那些話的那張臉,迅速下了兩個決定。

一個是馬上離這個傢伙遠遠的。

二來,既然男人都這麼說了,就不要辜負他的想法吧。







照理說這該是個愉快的約會,多莉認識坐在眼前的這個男人不到一個禮拜,他是在公事洽談當中認識的高科技公司業務經理,外表嘛的確是不差,至少身高或是體重看來都恰到好處,長相也算是俊俏,男人因為愛衝浪所以膚色是健康的小麥色。經濟能力應該自然也不在話下,多莉與他認識的第二天,男人就頻頻示好約她出來遊車河或是吃飯看電影,沒一次是讓多莉有機會把鈔票從錢包裡掏出來過。

不到一個禮拜,他們已經一同出來四次了。多莉自然很享受這被追求的過程,更何況自己也到適婚年齡,加上對方是個看起來各項條件都很優秀的男人,可以先試著交往看看,深入瞭解是否有何可怕的惡習,再來想想結婚這回事。

看來對方這男人也是以結婚為前提在追求多莉的,他言談中不斷提到自己身邊的同事同學朋友現在家庭生活多充實人啊不管賺多少錢或是爬到多高的地位如果沒有家庭妻小做後盾不是很沒意義嗎………云云,然後問多莉是否喜歡小孩、是否接受跟公婆同住、能不能接受一個因為業務需要必須常常應酬的老公?

小孩嘛談不上特別喜歡或討厭但總該要生的,跟公婆一起住沒問題,應酬無所謂別搞上煙花女或是找不到人在哪裡就好。以上是多莉當作是閒聊的答案。

男人其實不特別俊美或是優秀,但是各方面表現似乎都是中上水準,至於床上那回事多莉還沒想到什麼時候該試試,但是看他挺拔健康的身材跟外貌上的一些特徵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今天是他們第五次一起出遊了,這次男人帶她到一個裝潢奢華、隱密性極高的異國風味餐廳吃飯,還是間獨立的包廂,若非拔高音調,外人也很難聽到他們的說話聲響。


男人今日的眼神特別迫切,看得多莉有一股奇異的預感,在吃過晚飯後,男人坐得更靠近多莉,以一種更親密的姿態與多莉談話。

今晚可能就會上床了吧,多莉想。

他們點了年份還不錯的紅酒,帶點酸甜的味道就像是目前兩個人之間那可愛的氛圍。酒酣耳熱之餘,似乎是卸下了心防,或是想讓眼前可能成為自己女友甚至是老婆的多莉更瞭解自己的價值觀,男人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自己的過往情史。

多莉聽過太多男人的情史,本來嘛,自己也不是什麼未經人事的小女孩,交往過幾個男友的經驗讓她對眼前男人的敘述沒有太多負面的想法。不管眼前這個人如何把自己悲情化,真相只有一個,只是以不同的版本存在對方心中罷了,所以男人不管說多少前女友如何不珍惜、或是自己多專一,多莉只是嗯嗯啊啊地傾聽。

管他以往有何轟轟烈烈的死去活來,戒指套在誰手上才是王道。

然而聽到男人最後一個、也似乎是最讓男人耿耿於懷的情史時,多莉突然覺得這情節好熟悉,這很像她一位作家好友描述的情節,但是過程卻不像是男人說的那般,事情發生的理由也不大一樣。

結果倒是相同的,作家好友跟這男人最後終究是分手。

經過小心的問題試探,果然,眼前的男人就是好友的前男友,而且是個混帳的前男友。


該不該跟好友的前男友有瓜葛呢?這是多莉想的第一個問題。

第二問題是,這男人會是個表面上看到的這樣一個好傢伙嗎?


根據她的瞭解,好友跟前男友交往的最後那一年,簡直可以用「行屍走肉」來形容,男人因為事業不順利,回到兩人同居的屋子裡就是情緒失控,打了女人不說,還大半夜喝得醉醺醺回來,說「我剛剛在外頭上了某某她就不會擺妳這種死魚臉給我看床上功夫也一級棒妳拿什麼跟她比」諸如此類的爛事。

身邊所有好友原本要群起圍剿這個渾球,卻被好友一把鼻涕眼淚地阻止了,還偷偷與男人搬了家,不知所蹤。因此從頭到尾多莉與其他好友們根本沒見過這男人的長相。

等到再度重逢時,這位作家好友不但出版了一本新書大發利市,而且也已經找到真正的幸福,多莉還參加了她的婚禮,即使新對象是個不會講什麼甜言蜜語的大宅男,但是科學園區的優渥經濟條件也足以讓好友衣食無憂,最重要的是,他是個不會打老婆而且孝順的老好人,並且支持好友的寫作生活。


沒想到婚禮不過一年,多莉就遇上了這個傢伙。


真是好險呀,在男人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話時,多莉偷偷喘了一口氣。之後就不要聯絡了,隨便找個藉口跟理由不相往來即可,反正,什麼都還沒發生,就這樣無疾而終也很正常。


但是男人之後說了一段話,讓多莉決定一刻也不要停留。


「俗話說,『分手不談惡言』,這女人卻利用她作家的身份把我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寫成小說,寫出來也就算了,還扭曲了全部的事實!」男人說到這,整個臉孔突然變得猙獰:「什麼出軌、打女人、愛喝酒、沒前途……根本就是一派屁話,我何時出過軌?我也最痛恨會打女人的男人,女人要拿來疼,不是抓來打的!而且我根本就不愛喝酒!真不知道她到底在寫的是哪個我所不知道的野男人?!」


多莉只是沈默地點頭,看著眼前這男人正拿起紅酒一杯接一杯地灌,還跟服務生多點了雙份威士忌……然後想起了好友那臉上暗沈的瘀血與新傷舊痕…

這就是不愛喝酒、也不打女人的新好男人。


「所以說,絕對不要跟作家談戀愛,媽的,」男人抹抹剛喝下雙份威士忌的嘴,眼神已經渙散,看來真的醉了,「她絕對不會跟你好聚好散,而且會消費兩個人之間的珍貴感情當作她吃飯的工具!看看,她把我寫成這樣,還大賣!我有天衝去書店把所有的書都買回來,一把燒光!」


看來他真的很生氣,多莉苦笑了,天底下書店這麼多,哪是你燒得完的?你倒不如燒了出版社比較快。


男人繼續口沫橫飛地說,「真的不要跟作家談戀愛!他們都非常感情用事,不理性!簡直是有妄想症或是暴露狂,交往過程不管是不是不順利,都要把自己寫得像是受害者一樣!欺負我們這些文筆不好的人嗎?」



「作家都是禽獸!出賣愛情的禽獸,尤其是女作家!我再也不要跟作家談戀愛,她們只會出賣跟扭曲我的愛情!」多莉走出大門前,還聽到已經醉醺醺到有點神智不清的男人這麼大聲地說著。


男人果然還對多莉認識不深,除了不瞭解前女友是多莉的好友外,如果男人知道多莉在正常上班之餘,其實也是個業餘暢銷作家的話,大概也對她不會有興趣,更不會今天在她眼前上演這失控的局面。




坐上計程車之後,多莉回想起當時男人說著那些話的那張臉,迅速下了兩個決定。

一個是馬上離這個傢伙遠遠的。

二來,既然男人都這麼說了,就不要辜負他的想法吧。回到家就馬上打開電腦,到自己還算挺受歡迎的部落格寫下這個男人的事情吧。



真的,不要跟作家談戀愛_如果你是個渾球。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浩然劍》是我看過最浪漫的武俠小說。

《浩然劍》的浪漫不是男女情愛的卿卿我我,
而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淒涼;
而是「如此好友,此生夫復何求?」的期待與雀躍;
而是「驀然回首僅是一塵一剎一樓臺」的出世孤寂感。






【寫在前面】

各位部落格讀者唷,會寫這個試讀的確是因為出版社的邀請,
但是麗子看完後,寫這試讀就不是只為了交差。

看完後,心裡波動很大。

甚至羨慕可以寫出這本小說的人_趙晨光小姐,因為這個程度恐怕是我此生都達不到的境界。

大家也知道我很久沒寫讀書心得了,剛好趁這個機會,在下就好好為這本好作品寫來。


我真的衷心推薦這部作品,
老實說,我幾乎不看武俠,可是這個作品我是真的一看就停不下來,
而且原本看書速度很快的我,也不得不慢慢閱讀它。

這本書我也請原本不看武俠的女網友試試看,妳們會喜歡的。


我非常喜歡男主角,甚至每個人物,這部小說中其實沒有真正的壞人,每個人做一件事情都有背後的原因與理由,但因為都沒有說出口,因此造成了很多不該有的誤會殺戮。

當中的主角謝蘇是個不太像俠客的俠客,事實上他曾在朝為官,因為某些因素必須避走他鄉,帶著滿身滿心的傷,感覺起來真的有點像「小李飛刀」的李尋歡那樣淒涼。

說到「小李飛刀」,深諳武俠的網友應該就大概會知道《
浩然劍》所傳達的氛圍。

我還真的為裡面一些情節哭了,作者渲染情緒的能力真的強。


好啦,再說下去都要蓋過真正的試讀心得了,真的還是推薦大家哦~

(你可以先在這裡看看:。
試讀《浩然劍》




 

 

 



《浩然劍》是我看過最浪漫的武俠小說。

《浩然劍》的浪漫不是男女情愛的卿卿我我,
而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淒涼;
而是「如此好友,此生夫復何求?」的期待與雀躍;
而是「驀然回首僅是一塵一剎一樓臺」的出世孤寂感。




白雲相送出山來,滿眼紅塵撥不開。
莫謂城中無好事,一塵一刹一樓臺。




一開始拿到這本《浩然劍》時其實是抱著誠惶誠恐的心情。當明日工作室 的人員與我接洽,希望我能試讀這本當時尚未上市的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第三屆首獎小說時,我真的非常訝異;但另一方面又因為受邀能為這本為溫世仁先生的遺願所創立的大賞所選出的第一名獎品來做試讀,感到受寵若驚。

我向來極少涉獵武俠作品,若非含有忒浪漫情懷的情節在內_如金庸老師的《神雕俠侶》_否則我根本打心底就認為自己沒有那個「天分」去閱讀武俠小說。

是的,我一向認為不只「創作武俠小說」需要高度的天分,連「閱讀」都需要天分。情節當中的招式分解、行雲流水的身段、江湖上的恩怨情仇…甚至還有範圍及架構都極廣的歷史或是架空背景!創作它的人要有天分,而能好好閱讀、並且吸收作者心思的人難道也不需要天分嗎?

當然要!

我的創作範圍可以是愛情、親情、友情、奇情、懸疑、甚至是神鬼怪力,但就是從未「敢」創作武俠小說,我連閱讀都倍感困難。

但這次硬著頭皮接下明日工作室的《浩然劍》試讀之後,我發現我的擔心都太過多餘。

事實上,《浩然劍》讓我一上捷運就抓著不放、也讓忍不住偷偷利用上班時間入了迷…

我看書的速度一向很快,通常一本一兩百頁的長篇小說我可以在兩天的捷運通勤時間內閱讀完畢,但是《浩然劍》雖然只有四百頁上下,照理說我至多利用三個捷運通勤來回時間就可以完成閱讀,我卻花了將近一週。

並不是因為我在努力鑽研《浩然劍》當中的那些絕情凌厲招式(不過我真的挺想學「天羅指」或是「小擒拿手」,可以一扳指就把某個人輕鬆做掉,豈不快哉?(笑)),而是在仔細釐清主角_謝蘇_的心理轉折,還有他究竟發生過什麼事情,以致於讓他今日懷有絕世武功,卻又孱弱得屢屢無力?他其實懷有遠大胸襟,卻終日鬱鬱寡歡?


而《浩然劍》的過場處理實在太高明了,一般功力不足的作者若想以電影倒敘的手法編撰情節,往往會落得「混亂、雜亂無章、不明所以」的窘境,教人摸不清今夕是何夕。但是《浩然劍》中使用的大量倒敘手法,卻令人真的跌入了那回憶的黑白意境中,彷彿你就站在謝蘇的身後,看著當時所發生的一切,突地你又被拉回現在這個場景中。

看看,趙晨光替編劇省了多少工?假以時日拍成電影,趙晨光可是連這些橋段都鋪陳好了呢!

我相當佩服《浩然劍》的作者趙晨光小姐,在《浩然劍》裡,可以見到年紀輕輕的她確有豐富浩瀚的國學與歷史知識,她出手筆下生花,字字句句都優美、蒼涼、有勁,也正因為是女性書寫吧,《浩然劍》裡的親情、友情、愛情、國情悲憤之情懷都非常細膩可陳,讓男女都會因為這部《浩然劍》而動容。

不怕笑話,我在閱讀《浩然劍》的過程當中還當真常常流下眼淚,心疼主角謝蘇那顛沛流離的身世際遇,也為他怎麼老是做出一些太過善良的傻事_例如為了救一女子而當場認她為妻_而扼腕,還有,他身子已經那麼孱弱卻還一天到晚受重傷,簡直是老天爺故意找他麻煩…


而瞭解到謝蘇與愛穿紅衣的好友_朱雀那不過問太多、卻深刻得「此生再難有此好友」的友情,我更是哭得悉哩花啦,那其實也還帶有點曖昧的依賴感,「阿蘇,我退出江湖,與你一生一世住在梅鎮好不好?天天比劍沏茶學釀酒,好不快活!」我們彷彿可以看見講這話的朱雀臉上的奕奕神采。

當世間人都為了功名富貴汲汲營營、彼此殘害之時,看透的人卻渴望回歸鄉野、樸實平淡,可惜連這點小小的希望都是奢求。

都是奢求。謝蘇終究沒能與朱雀過著布衣生活。

因此謝蘇帶著一輩子都好不了的傷_生理與心理的傷_隨波逐流於西域間。


到最後,真相一一揭開之時,妻離友散,身邊的人不論敵友,死的死,逃的逃,謝蘇到底該何去何從呢?

結局還真的挺不落俗套,又騙走我好多眼淚…Q_Q



還是要強調,這是一部男女都會動容的武俠小說,好看到簡直就想是在看電影,過場的經營是如此順暢流利,對話又是這麼優雅易懂,如果不拍成電影,真的很可惜。


我由衷期待《浩然劍》躍上大螢幕的一天。

得到第三屆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首獎,真的實至名歸,實至名歸啊!



真心推薦大家~趙晨光《浩然劍》。


●延伸閱讀
試讀《浩然劍》
。2008-08-03‧
《人物專訪》趙晨光 劍光一閃 武俠大獎到手
。2008-07-29‧浩然劍動畫電子書試閱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酒藏: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大約是在仁愛路口。
電話:02-2731-9266(最好要訂位)
可否刷卡:可
食物風格:日式料理,兼具紐約曼哈頓飲食風格
官網:
http://www.aplusdiningbar.com.tw/ 





情人節當天下午我就到處打電話訂位,果然是節日的關係,很多有名的日式料理店都客滿了,後來好不容易打電話到這家「花酒藏」,原本是沒座位的,但是非常溫柔的接待小弟(真的,態度超好!)硬是幫我橋出一套座位,只是說要我們最好早點到,九點就要離開,因為九點有訂位的客人。

我當下打定主意到時後就是賴著不走啦。

事實證明我們也沒有被趕過,一直舒舒服服地坐到十點半耶!

優點一:電話訂位跟現場服務的態度超好。



這家也是看其他的美食部落格介紹的,看了一下「花酒藏」的官網,還發現風格不賴,對於愛吃好吃東西又喜歡喝酒的我來說,真的太好不過。

七點一到現場,果然,裡面的布置是相當華麗的,整家店的風格就是Lounga Bar的感覺,但是長長的吧台上卻也放了很多清酒跟吟釀,西式的沙發座位上,桌上擺的是日式的餐具,但是卻絲毫不令人覺得突兀。

整個空間讓人覺得慵懶又舒服。


優點二:用餐空間跟氣氛都很不賴哦。


餐點的價位其實不能算是便宜,但是東西好吃又精緻,我個人認為餐點的品質與價錢搭配是絕對合理的!


優點三:東西好吃,價格實在


服務生給的是香醇的熱麥茶,而且不時會來補茶。

而東西真的太好吃了,每個握物(就是握壽司)大約都在50-80元不等,鮪魚握、海鱺握、鮭魚握,都很新鮮。




特別一提的是這個生牛肉握($80/個),表面烤焦,但是另一面其實只有五六分熟喔!超好吃、超入口的!超推薦!





XO醬烤起司茭白筍($140/盤),真的超正點!水分超多,我咬下去的時候還有湯汁快要滴下來,上面的XO醬跟起司真的跟茭白筍是超絕配!真的非常好吃!





後來加點的燻鮭魚握、海鱺握、干貝燒握、生牛肉握,一個大概真的就是$50-80不等。

干貝燒握
很鮮甜,其實也是半生熟,只有把表面烤焦,而且好大一顆哦!把嘴巴都塞滿滿的!





這是什麼松阪豬?價錢也忘記了,上面的醬汁是黃芥末醬,非常對味,口感濃郁!好吃!也推薦!






底下這碗看起來不怎麼樣,對吧?這是生牛肉湯($100/碗),當服務生端來的時候,其實是一碗生牛肉片、些許生洋蔥躺在碗底,服務生就是提著一個水壺過來,水壺裡是滾燙的藥膳清湯,就這樣當著我們的面澆下去~~眼見紅色的生牛肉變成白色的。

要趁熱吃,牛肉超鮮嫩,湯頭也很棒!吃不出什麼藥膳味,但是非常清爽!也很推薦!






以下是什麼鴨肉的,忘記了,不過那邊的鴨肉料裡是這到最受歡迎,所以應該也不難點。上面的小黃瓜很香脆,醬汁味道濃郁,鴨肉片得很薄,非常彈牙好吃。

請記住,吃的時候請把小黃瓜、鴨肉、上面的肉末、還有底下的生洋蔥一起夾起來吃哦!口感很豐富!讚讚讚。






當然要點酒的啦,這邊賣很多種清酒跟吟釀,我點的原本是桂花清酒,但是沒有了,所以後來改了枸杞跟蓮花清酒(約$360/壺)給我們,酒壺真的超可愛也很巧思,冰塊是放在中間凹進去的洞中,這樣不但可以保冰,也不會沖淡清酒的味道,真的是可愛又聰明。





值得一提的是,這杯子真的超美的,因為是情人節的關係吧,給的杯子就是這樣的對色,我們還把杯子拿起來看半天,因為真的好漂亮,超想帶回家的!

這杯裡裝的是店家特別招待我們的大藏清酒(本來服務生是推薦我點這個,但是貴得要命($900/壺),所以我沒點),因為我們的清酒太晚來了,吧台忘記了吧,所以服務生為了賠罪,招待我們兩杯大藏~配著檸檬絲喝,味道很清爽。





對了,我們喝的花香系列清酒跟這杯大藏,味道都不濃烈,不像一般的清酒,香氣很優雅,不習慣喝酒的人也會喜歡的喔,一定要試試看!


再來就是遲到一個小時才上桌的綜合燒物(忘記價格,大約是260左右),是各種肉類的混合燒物。

右邊第一串雞肉鮮甜,
中間那串雞皮也讓我們讚不絕口,超香脆;
左邊第二串豬肉裡面包多汁蘆筍,淋的竟然是花生醬!口感很驚豔又華麗。

綜合燒物一次滿足所有肉類喜好需求,也很推薦喔!





八足芒果沙拉(價格忘記),顧名思義,「八足」就是章魚,說是芒果沙拉,其實沒有芒果,就是新鮮的生菜還有蕃茄、鳳梨切片,淋上很棒的和風醬。

那芒果在哪裡?原來是炸章魚沾上芒果醬汁,味道真的是又香又鮮美,章魚因為很新鮮所以也很彈牙!

因為東西太多吃不完,這個又好好吃,所以剩下的打包了XD。




最後是這個,一定要推薦的!品名跟價錢我都忘記了,但總之是雞肉捲著地瓜,炸起來後切片,沾著梅子醬吃

我跟某人一吃大為驚豔,後來還仔細研究這是怎麼做的。

我猜應該是把地瓜蒸熟,之後用片好的一整片熟雞肉捲起來,然後放進油鍋,炸至雞皮酥脆,起鍋,切片




切片的樣子,不只看起來可口,也真的相當好吃!




說到這個地瓜就想到之前去三峽九寮坡吃的炸地瓜,果然,梅子跟地瓜是絕配呢!下次就帶某人一起去三峽吃好料的吧!


對了,附帶一提,當我們要點「干貝奶油燒」時(因為照片看起來好好吃啊),服務生小弟馬上說「不好吃!不要點!」,真是棒!我喜歡老實的小帥哥!能夠提醒客人避開地雷餐點的服務生真是一絕!



這樣吃吃喝喝下來,總共花費是$2880,看起來不是很便宜,但是其實仔細一算,我們真的吃超多的,而且每一項餐點單價都幾乎不超過三百元,握壽司也一個都差不多幾十塊錢,真的是可以吃得很飽很飽…(事實上,因為吃太飽了,之後我們又散步到附近的敦南誠品,消化一下,然後又敗了一堆書 T_T花了我NT.1660。)

加上服務態度超佳、氣氛超好、用餐環境真的很舒服,所以我覺得一點都不貴!


如果是大夥聚餐,這裡也是很棒的地點哦!可以讓大家吃得多又開心。

推薦!「花酒藏」!



*老闆:下次部門聚餐去這裡好嗎? ^_^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友廣宏一出新書了,愛情存摺,大家捧個場吧。

因為我有寫序哈哈哈。(話說,我的序現在自己看看,我自己都覺得寫得太肉麻了……)








他是:永遠站在女人這一邊,不斷地出賣男人的男人。

 

因為他的出賣,讓更多女人瞭解到男人許多深層的慾望與黑暗面。

 

 

我跟廣宏一在無名小站比鄰而居寫部落格有很長一段時間,但是從沒有什麼交集,印象中是個「男人」,而且是寫「兩性關係」的男人,然後長得還不錯,文筆挺肉麻溫柔的、讀者好像都是女性……

 

 

直到一場演講聚會,認識了他,我從此擺脫不了他。

 

 

他是個很難擺脫的人,真的,尤其當他認為我是個好傢伙時(得意)。

初次看到廣宏一的文章,其實感受是「突兀」兩個字。

他的無名部落格版面很突兀,因為毫無設計感可言,人氣卻一直都很高;

他的長相俊美得很突兀,因為打破「在網路上多話的男人一定又宅又醜」的印象;

他的文字內容很突兀,因為竟然會有一個男人每天把他的同類活生生地解剖給女人看!簡直是出賣!

 

他老是告訴女人們:男人就是這麼幼稚又自私,別企求他變成愛情資優生;

他總是告訴男人們:對你的女人好一點!沒有鴿子蛋好歹要很會炒飯!

 

廣宏一總是寫愛情,而且是寫給女人看的愛情,語調總是溫柔,就像是對妳喃喃細語,然而在細語的同時,又拋下了許多殘忍的蘋果往妳頭上丟,看能不能讓妳跟牛頓一樣,發現了妳原本該有愛情新定律。


女性讀者總是在閱讀廣宏一的文章後,想著:「如果這樣的男人,是我男友該有多好呢?」可見廣宏一入侵了女性最脆弱的情緒有多深……

 

「原來他跟我同居不是因為愛,而是為了方便『性』。」




光是這種觀點就讓很多男人汗顏(靠,被發現了)、女性尖叫吧(即使妳心裡也有數啦),但是廣宏一就是會用溫柔的口氣出賣這些男人,告訴這些女人真相。



諸如此類「出賣同類」的話題,廣宏一都司和無任何忌諱,全數托出。甚至身邊的朋友遇上愛情難題,他的手機也是二十四小時待命,即使跟我們大夥聚會時,只要接到電話一端是愛情的困擾,他馬上認真地傾聽與建議。

 

 

廣宏一,真的是個好人。(發卡)




他的好,是因為他心疼太多值得被愛的笨女人,竟然不被愛;

他的好,是因為他總是將心比心去體會這些男人跟女人的心情或痛苦;

他的好,是因為他總是把血淋淋的現實用很溫柔的言語說出來,而不是殘暴的撕開。

他的好,是因為讓女性在被文字療癒之際,也提供了他的美貌讓女性感到安慰(大笑)。

 

 

但事實上我還挺擔心的,因為他老是這樣出賣男人的許多面相給女人知道,會不會變成男性公敵呢?

我想,那該不是什麼大問題。

 

廣宏一什麼都不怕,就怕敲不醒天底下單純笨女人的傻。

 

 

麗子  2008.6.20
http://www.wretch.cc/blog/mooneyes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天沒寫啥鬼東西,因為病了。

從7/25的summer party之後,照理說把這大活動忙完後,應該會比較放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突然「垮」的關係,從第二天開始整個人就沒力。

然後喉嚨硬開始痛,上週,我只上了兩天班……週一因為颱風假,週二跟週三發現喉嚨通得厲害,週四就爬不起來了,只好請假看醫生。週四晚上就發燒,醫生說,一旦發燒就有傳染力…因此週五整個早上都在昏睡。

(老闆老查:會傳染?那…妳還是在家裡休息吧。)


這幾天也不敢去弟弟家看寶寶,怕自己不衛生Q_Q……


除了旅遊需要外,我從沒請過連續兩天的病假,整個人渾渾噩噩……週日也整個人沒精神,連部門在BPF的活動都沒力氣去。

昨晚就做了惡夢,夢見自己沒好好認真上班的這幾天,狀況一大堆,週一等著壓爛我…

明天就是週一了(汗)……


這次的重感冒,讓我體會到,以前在玩人物養成遊戲時,主角因為生病,整個HP值快速下降的狀況…

沒力沒力沒力沒力…………就是沒力………

連帶的其他專業值都會下降。就是這樣啊鄉親。感受好真實。


夏天的感冒特別嚴重,大家還是小心點了。


這次的感冒應該就是喉嚨痛,之後就是鼻涕多(噁),咳嗽不是挺嚴重,但是真的很不舒服,睡覺時還是會因為突然的咳嗽而睡不好。


跑去知識團加加申請入團的,哪有力氣搞什麼專題討論。
(不過剛剛還是勉強擠出一篇,[觀點] 女人,妳在談戀愛還是養兒子?


至於部落格這邊,老實說我也沒力上來看或是回覆留言,不過我還是會找個有力氣又有閒的時間一篇篇留言看過,或是補個幾篇文章。


天天八百壯字?別鬧了啦,八百喪志還差不多…不要對病人太苛求……T_T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二晚上跟某人去看了期待已久的「瓦力(Wall-E)」,這次有褒有貶。

跟上次看「地心冒險」一樣,在京華城喜滿客,我訂的是所謂的「VIP廳」,就是廳較小,但是位置比較大、比較舒服,腳都可以伸直看,真的不賴。

這一張海報我很喜歡,在一顆被放棄的行星(地球)上,瓦力孤獨地不斷做著清理工作,踩著滿地垃圾仰望星空的瓦力,卻帶著清澈單純的心眼純欣賞,完全不知道這顆星球曾經面臨的摧殘與毀滅。




瓦力,Wall-E,是處理垃圾那些功能的縮寫,Waste Allocation Load Lifter Earth - Class。開宗明義就告訴你,瓦力的唯一任務。


「瓦力」真的是一部非常了不起的電影,雖然是一部動畫,但是場景卻都像是真實的,尤其是瓦力身上的那鏽蝕感、斑駁感,真的都做得非常棒。而就劇情來說,也是一部騙走我不少眼淚的好電影,題材雖然老掉牙,卻依然發人深省,用許多可愛、浪漫的劇情來鋪陳這個富有教育意義的動人故事。

當然很多人(包括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除了是PIXAR一定要朝聖的重要年度電影外,也是因為「機器人談戀愛」這個不是很有創意但是很想看看PIXAR會怎麼表達的

沒想到,除了對PIXAR的動畫技術依然大加讚賞_不、是更加讚賞_外,機器人的戀愛過程真的也非常有趣,一點都不落俗套(雖然他們談的是老套戀愛),更重要的收穫是,我沒有想到這部電影所討論的議題其實是沈重地藏匿在輕鬆的劇情背後。

(這也是我看電影前盡量不看電影簡介的原因,有時會有驚喜。而通常預告片可以看,是因為預告片都會搔到癢處,作用跟電影簡介差很多。)




以下有雷!!!








劇情中的瓦力是相當「人性」的一個機器人,他的工作就是無止盡地打掃地球,把所有的垃圾都堆疊起來。

一開始我看不出來那高高的是啥,還以為是廢棄的大樓,沒想到竟然都是瓦力把壓成方塊的廢物所堆疊起來的另類「巴別塔」(我之所以稱之為「巴別塔」,是因為瓦力蓋這塔時的方法就是跟古巴比倫的遺跡巴別塔一樣,打螺旋蓋上去的。),發現時,還真的是嚇了好大一跳,也有著很複雜的羞赧感_人類對環境的垃圾危害,真的是不論蓋多少的「廢棄物巴別塔」都蓋不完啊。


瓦力常常會在垃圾中挖寶,但是他完全主觀判斷,他的價值觀跟我們現在的完全不同。比如他撿到珠寶盒,他會丟掉珠寶而留下盒子。

這也是一個啟發:什麼叫做有價值的東西?

鑽石只對當下的我們有價值,但是對瓦力來說,一個破破的但是卻可以讓他好好行走的生鏽金屬履帶絕對比一顆叫做鑽石的破石頭還有用,那破石頭也不過是大自然的一種現象所產生的結果罷了。

也不用說瓦力,當戰爭等各種災難來臨時,有再多的鑽石都不見得可以買到一碗稀飯。

有用的,才是有價值的。「價值」是觀乎人心,由需要它的人定義,那往往與它本身的意義沒有什麼關係。






另外,姑且不論電影當中許多劇情是否合乎常理,比如:

未來的AI(人工智慧)是不是已經可以做到讓機器也有感受、感覺跟感情;

當人類連路都不能走了只會躺著面對螢幕談虛擬戀愛時,還能生孩子嗎?(也許都是試管寶寶,但我也懷疑那樣的人類是否還擁有健康的生育能力);

又或者航行這麼久的太空船哪裡來的燃料呢?在太空流浪的居民靠什麼生活?吃什麼?用什麼?物質哪裡來?

當太空船以超光速飛行回到地球時,依照時光旅行的理論,應該是會造成時光倒流…


啊呀有太多有悖科學常理的例子了,不過,就是電影嘛。帶著童心去看,專心地看,不要計較這麼多,才能獲得這部電影想要給你的東西。

那我以上提出的是?當然都是事後回來想到的,在看這部電影的當下,因為絕無冷場,根本沒有心思去想這些五四三。



看到電影當中未來的人類模樣,不免是該警惕的,當人類越來越依賴這些方便的機器或是機制時,退化的速度一定遠快於幾萬年前進化的腳步。

還有很多環保議題,不用別人一直提醒你,只要你看了瓦力,不但會被吸引著不斷繼續看下去,也會對我們現在居住的這顆藍星,越來越心疼不捨。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瓦力。


劇中的可愛甘草也是瓦力的唯一朋友:小蟑螂(這也是一個伏筆,當地球都要毀了,告訴你,蟑螂就是可以繼續活下一個三億年!)





最後,這部電影讓我非常動容的還有一件事情,就是瓦力對「牽手」這件事情的執著。

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好想牽你的手。

瓦力因為看了老電影,而漸漸領略到「牽手」的意義。


為了可以跟好好地牽手,瓦力吃了很多苦頭,保護他心愛的女機器人_伊芙。

最後也是因為伊芙牽起了瓦力的手,瓦力才大夢初醒。





看看,牽手是多麼簡單的事情,意義卻這麼重大,

然而現在的男女們卻都忘記了這件事情,可以上床、可以幹嘛幹嘛,
但很奇怪,他們就是忘記「牽手」的重要性。


看過「瓦力」後,請更加珍惜「牽手」這件事。

能夠好好地牽到對方的手,而對方也願意牽你的手,並且不放開,並不是我們所想的那麼簡單。




最後,不愧是APPLE的老闆,也是PIXAR的創始人,Steve Jobs的名字不但出現在謝幕表中,連電影中都有 i-POD的置入性行銷XD,就連瓦力太陽能充電完畢後的開機生都是MAC的開機聲,還真的挺令人會心一笑的。



真的是好可愛,有夠無辜的宅樣啊!聽說有在賣耶。


 


不是說有褒有貶嗎?看來都在說電影瓦力的好話耶。

那貶呢?


這我一定要申訴。

京華城喜滿客的女廁真的是有夠髒,有夠臭,而且十幾間廁所全部都沒有衛生紙!地板還濕濕的……

電影票不便宜耶,喜滿客又標榜是高級的電影院,搞什麼鬼?真的很差勁!

害我看完電影的好心情被磨去了十分之一!


【相關影片】


磁鐵篇


吸塵器篇(還挺長的)


呼啦圈篇



耳機篇



人物介紹



瓦力專訪



LA現場



一堆可愛的小片頭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放假,發現知識+做了這好的東西。

眼見上面的東西水準真的不高,還是決定自己弄一個好了。XD

大家可以來看看囉~如果有興趣就加入吧~

目前是試車性質,所以百廢待舉呀~








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good-writer/article/list


 文學創作、寫作技巧兩三事

熱愛文字創作的感覺?想要讓寫作技巧更精進?
寫作,可不是只會打字、作夢、愛幻想就夠了。
成為作家之路不容易,但是也並非遙不可及。
快來一起切磋琢磨,討論如何成為Good Writer!

短篇、長篇、散文、劇本、歌詞~各種創作形式討論 



 大家一起來玩兒~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糰糰十歲了,或者是十一歲。
                                                                               
當初是她的主人在她兩歲時棄養她,
先讓她生過一胎再用奇異的理由棄養她,
這奇異的理由是媽媽輸股票,媽媽屬老鼠,所以跟貓不合…

結果在我領養糰糰後,她買了一隻血統昂貴的蘇格蘭折耳貓。

其實還挺無言的…

                                                                               
近來,我越來越有那種她快要離開我們的感覺。
                                                                               
東西是正常吃,沒有吃得比較少,愛吃的肉條或是起司還是很吸引她。
                                                                               
她最近常常獨自發呆,或是窩在角落,
我很怕她跟狗一樣,哪一天故意自己跑出去死在外面。
                                                                               
尾巴的毛本來又澎又厚,現在卻掉了好多,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熱,還是因為她越來越老。
                                                                               
以前我們躺在沙發上她都會來踩踩,
現在也不踩了。


最近家裡有新寶寶出生,家人因為忙,所以對糰糰的親近比較少,
想說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沒啥精神?
                                                                               
只是算算,她年紀也到了,似乎也不奇怪…
                                                                               
我知道她總會有那麼一天到來,但是最近這感覺卻越來越強烈。
                                                                               
                                                                               
她還可以活多久呢?
                                                                               
最近我摸摸她的時候,都在想這件事情,
然後就會告訴她,妳要活久一點,知道嗎?
                                                                               
                                                                               
要活久一點,知道嗎?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早就把漫畫看完了。踩雷踩得很爽啊,當然是喜劇收場。

不過漫畫是真的跳得很快,劇情的濃縮版嘛。





這兩中「命中」都播出到十二點,

還好明天是颱風假,不然不就累垮了?


「命中」真是難得我會追的台劇,可說是第一齣吧。

不光是因為小天實在是很養眼,
林美秀、那維勳…等這些綠葉也是我愛看的主因,

陳喬恩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白白的表現真的是有夠討人厭,但那也表示她很成功吧。

陳楚河我是一點FU都沒。


雖然知道結局,還是要追的啦,哈哈。

期待下週。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