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幫公司招募,看到「表面上」資歷不錯的人選,
一一寫信,繼而打電話邀請面試,應當是誠意十足。

但卻得到很多啼笑皆非的反應,
由於遇到太多了決定來分享招募八卦(?如果算的話)

如果有比這誇張的歡迎提出..


1.打電話邀請面試,對方恩恩啊啊一陣子後,拒絕的理由
是,
我覺得貴公司離我家太遠。

她住大安區,我們公司在民生社區...噴由,這樣很遠嗎

那我每天從五股上班是瘋子就對了。






2.打電話邀請面試,感覺得出很不專心,
告知剛剛我有寄出些資料,請她先看過,

竟然跟我說:「我現在正在看我想看的電視,妳寄來的東西我有空再看。」



3.因為本公司有簡易的面試測驗,都在求職內容表示清楚
結果打電話去再次提醒這事情時,都跟我說沒看到有考試,不想考試,謝謝不聯絡。


4.沒注意到有考試就算了,跟他講了半天解釋需要測驗的理由,
最後說:
「其實我今天下午就找到工作了,但是還想看看,但我想貴公司不符合我的期望。」

因為這位歐G喪是當天中午來信主動求職,下午就跟我講這些...





還有什麼...喔,

5.我欠 國 稅 局 一 百 五 十 萬 ,
如 果 去 上 班 可 以 不 要 保 勞 健 保 嗎 ?


無言。


現在的中小企業都要用低姿態求才了,而且真的有需求,
失業率這麼高,我真的很難理解這到底是誰的錯?

有沒有其他大家聽過的很扯的求職求才八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