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會有「心事誰人知」的感覺。

並不是沒有好朋友,
而是,有時候一些感覺、理由、思考的過程並沒有辦法讓朋友詳細瞭解,
朋友會提出他們所認為的那個「妳就是這樣」的版本。

對妳無奈、對妳失望、懶得鳥妳………

可是,有時候不全然是那樣,
我卻也無法反駁,只是看起來越描越黑罷了。

說到這,近來,我發現我口語上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差,
我不免懷疑這陣子是否因為被罵到沒有自信了、是否因為老是被否定,
所以我已經沒有力氣去說些我認為對的事情了?

大多的時候,我其實是很沈默的,雖然,我在網路上看起來是活躍的。




提到我在這裡上班的事情。

說要走說了一陣子,到如今都沒有馬上離職,是為什麼?

大家都認為我對這人有特殊感情,捨不得、愛上他……云云
我再說一次,他已經成為我相當厭惡的男人類型,
若非不得已_例如加班到半夜他必須送我回家、工作需要…

_我根本完全不想跟他相處。


即便如此,我的個性一直都是沒辦法狠下心丟下一個工作不交接,
或是沒做到一個段落就跑掉,
而我以為這是被理解的。

大家都跟我說「管他去死」,
可是,真的可以「管他去死」嗎?

撇開我無法與這個人相處的原因之外,
一個工作可以這樣被隨便草草結束嗎?


我已經開始在陸續小動作整理我的東西了,
可是老實說,因為我攬下太多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下一個人交接,
重點是,這個人根本尚未出現。

內帳財務、行政、接待、庶務、還有行銷、設計工程方面的廠商請款………

在這裡,除了不必畫CAD設計圖外,我什麼都得做……
包括替老闆泡咖啡、叫他起床……

我覺得我真的只差沒有陪他睡而已,我做的事情跟他老婆有什麼兩樣?

每個人都覺得我很累,我是很累,
只因為他說,因為極度信任我,所以讓我攬下所有事情,包括公司的帳務。

而我不想辜負人家對我的信任。所以我只好成為千手觀音或是多功能事務機。


當我已經如此鞠躬盡瘁,
你以為,一個千手觀音真的可以說走就走嗎?這麼瀟灑?



今天有個朋友說我太敬業,我猜想,他可能都認為我對自己不夠好吧。。

但我以為,每個人對待自己所選擇的工作都該如此,
即便已經決定要離開,作一天和尚就是要敲一天鐘。

如果你是一個老闆,會想看到一個員工在決定離職後開始擺爛嗎?


且,一個員工離去時的背影,絕對遠遠重要於當初前來時的面容。

留待日後好相見,即便不再相見,職場真的很小,老闆圈子也不過就那麼大,
企業結盟往來有這麼多管道與機會,你以為你只會在這家公司臭掉而已嗎?
好好結束一個工作,為自己留個好名聲難道不值得?


我勢必會引起他的埋怨或是不諒解,他可能會覺得被我拋棄
但現在就是時間問題,我不會再心軟改變決定,
因為我沒有在做過任何一件對不起他的事情,我無愧於心。

無愧於心,這就是我離去時該有的姿態。

即使他會埋怨我,我也不認為他敢昧著良心給我一個惡名。
這點還是牡羊座正直的優點吧,而我相信這個優點。





這,就是我的一部份心事,
如果還是不被瞭解,那就不要勉強了,我也不想在對誰再講一次。


至於另一部分的心事,那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那根本是沒有空間的事情,
所以,即使還沒辦法擺平我自己,至少,繼續維持這個平靜的面。




以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