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相當愛看漫畫的人,從國小時就非常著迷漫畫書中的世界
不過因為課業的關係父母曾經試圖阻止過
從國小到國中,[看漫畫]這件事情常常變成衝突的原因
但是我還是躲起來看,偷偷看

越是不准我做的事情,我就會愈想做

最嚴重的一次衝突是,在國二還是國三時
被父母發現我在床底下藏了一整套的漫畫
那是我辛苦省下零用錢一本本買的
記得那套是安達充的[鄰家女孩]
我超喜歡主角那種木訥的個性
還有劇情裡平淡又雲淡風清的戀情

那天晚上放學後回到家中
父母就把那套漫畫搜出來扔在樓下
然後我就是穿國中制服跟那些漫畫跪在家門口半小時
讓路人指指點點

我父母真夠狠的

當然,漫畫最後是被扔掉了

我覺得父母並不是針對[看漫畫]這件事情發火
而是[我不受教]這回事

他們發現無法控制我的行為,越是阻止我,我卻愈要去做
他們生氣的應該是這點

上高中後父母反而不太管束我看漫畫的行為
而是對我參加高中排球校隊意見很多

是的,父母在意的是我的[態度]
並不是[那件事情]

因為我反抗的標的不再是[漫畫]
而是[打排球]這件事情

為了參加校隊這件事情,曾經一度鬧得很僵

但是他們阻止不了我,我一樣參加比賽,一樣練球
因為我覺得這是我的青春,我的選擇,我的生活

這種態度一直到我唸大學,甚至出社會都存在
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會堅持我想選擇的事情
不管是選工作,交男友,我都希望照著自己的想法走

也許他們在我年紀很小的時候曾經是對的
但是我現在是個成年人,我比較相信自己要的

不過,我也因為年紀大了.父母也老了
比以前比較在意他們的感受
雖然偶爾還是會出包,但是大多時候還是不想讓他們擔心
甚至心虛

所以加班了,或是跟同事出去聚餐
心上都還是掛著家裡人,想著,還是早點回去吧
我會忐忑不安,甚至恍神

可是常常還是會因為一些狀況想要任性一下
畢竟,我沒有多少機會任性了

我以為我應該是天生反骨
但是朋友又說我不是反骨
我只是笨,我只是單純
又笨又單純到沒考慮到太多後果

也許吧

現在的工作家裡也不想要我繼續下去
現在心裡喜歡的人也不被朋友們祝福
怎麼,我好像老是在些讓人家擔憂的事情呢?
我真的還太幼稚,長不大

是這些都是我選的,是我選的呀,
而我自己會想辦法解決.

我會想辦法


可以從看漫畫扯出這一堆
我真的是太會虎爛跟牽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