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貓糰糰是我從好友那裡領養來的貓,跟著我在台北市度過不少寂寞的夜晚。



 
帶她回來時,她只有一兩歲,算是很乖的貓咪,不吵不鬧,
也不會破壞家具,但是在養她一陣子後我就發現了養貓時頗嚴重的問題。

因為她尚未結紮,因此發情時頗為惱人。



尚未結紮時的糰糰,體重二公斤多。


她開始整天唉唉叫,弄得我的同樓住友不快,我也很不爽,
哄也沒用、給她點心也沒用,剛養貓的我簡直是慌了。

後來我不得已,想著:打她會有用嗎?

沒想到打了她的屁股後,她反而叫得更凶……

然後我就用力地又打了她的屁股幾下,這次她叫應該是因為痛了吧。

但是依然無效,發情的貓,怎麼都管不住。

第二天我依然出門去上班,總算是脫離了整夜的貓叫聲,
傍晚下班後回到住處,卻發現她在我的床上跟棉被裡灑了大灘的尿液跟糞便。

發情的貓,尿液臊味又特別地濃重……

為此,我真的憤怒了,當時還沒想到是怎麼回事,想著:「該不會因為發情而來的副作用吧?」

然後我又打了她一頓。

之後她躲了一晚,不鳥我,卻依然叫春叫一晚。

第二天我下班後,還是發現她又到處拉屎拉尿……

後來我才搞清楚,因為我揍她,所以她報復我。

原來貓咪是這樣會記恨的動物,跟某種女人其實很像呢…


後來,我帶了糰糰去結紮,當然,剛從醫院回來的那幾天,
由於尚未拆線所以肚子會痛,她對我生氣,卻也沒力氣對我報復,
只是悶悶地躲起來,不吃也不喝,打電話問醫生,知道是因為不舒服所以沒精神,才放心一點。

但是讓她躲起來也不是辦法。

所以還是想辦法趁著糰糰出來喝水時,抓到身邊摸摸她的頭,
輕聲細語地說話,她倒也不會有想要逃跑的跡象,大概是因為不舒服所以也懶得掙脫了吧。

拆線後,就買了一堆好吃的犒賞她,她也恢復得很快,生龍活虎。



【目前】

到現在,糰糰已經是八歲多的老貓了,
而且我父母身邊也四五年了,她其實天性貼心,非常地依賴我的父母,
而我父母也把糰糰當作我離家時可以呵護疼愛的對象。

真的謝謝糰糰在我們姊弟都不在家裡時,給我父母極大的慰藉。 

〈睡姿真的很差就是....


 


有時都會覺得我的父母好像比較在乎糰糰呢,
也常常說,「糰糰最乖了,比哥哥姊姊還要貼心。」
或是說「糰糰比哥哥姊姊還要愛媽媽。」

因為我跟弟弟年紀都比較大,不會撒嬌了,當然比不上一隻貓啊。

其實,我跟弟弟都很清楚,爸媽只是在拐個彎埋怨我們的不溫柔。



家母與家貓


我跟弟弟當然不能像隻貓常常賴在父母的大腿上要摸摸,
也可能不那麼會撒嬌了,因為都是大人了嘛。

但是因為糰糰,至少我們會警惕自己不能不如一隻貓,
畢竟父%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