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再見到她時,是分手兩年後。

 

關上了網路的視窗,他陷入了沉思。

 

那幾年的確美好,但是,也只是「那幾年」,愛情這回事是沒有保存期限的,腐敗的程度也令人吃驚,分手後沒多久,她的形影就化為烏有。

 

卻也頂多只能風平浪靜,並不表示風雨不會到來。

 

那陣風雨是轉寄的信件,發信的人是他跟她都熟識的朋友,這幾年來他們都接過這個朋友無數的電話與信件,但是卻不曾聽到或是看見對方的名字。

 

因為一張電子喜帖,他看見了那塵封在心裡很久的名字出現在信件列表上。

 

那個名字其實不曾消失過,甚至可以說是深深地扎根於記憶中,只是,不見天日,卻未見枯萎與死亡。

 

如今,又活了過來,關於那甜美的過往,與,他背叛她的殘酷結局。

 

「妳的聯絡方式?」他控制不了手指敲下這樣的信件,傳送給她。

 

沒想到她二話不說給了他電話跟網路對談系統的帳號。

 

但是電話未曾接通過,網路上的往來卻日益熱絡。

 

一開始的含蓄招呼,到最後暗示性的過往傷感,進而,是渴望她的容顏、甚至是她的身體的語言出現了。

 

「見面吧,我要見妳。」

 

「好,晚上八點,老地方。」

 

「哪個老地方?」他不敢相信她會爽快答應。

 

「你忘記了也沒辦法,總之我會等你半個小時。」

 

這串字眼出現後,她也離開了網路。

 

 

刻意提早下班,他努力搜尋每個記憶中的地點,打了電話給她,她卻總是說,不對,不是這裡,你繼續努力吧。

 

連續找了幾個地方後,他失去了耐心,開始用許多想像來持續自己的意志力——關於稍後要如何在床上對待她這一回事。

 

在約定的時間過了半小時後,他放棄了,卻接到她打來的電話。

 

「你真的忘記那個地方了嗎?」她的聲音平淡中卻帶著些微落寞。

 

「妳不是說只等我半小時?」

 

「是呀。」

 

「我遲到半小時到了,妳可以不必等我了。」他放棄了。

 

「你沒有遲到。」她輕輕地笑了一聲。

 

這讓他迷糊了,到底,「老地方」是哪裡?那該是一個重要的據點,至少對當初熱戀的兩人來說,但是他真的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地方了。

 

「應該說,你從來就沒有離開過,何來的遲到?」

 

「妳到底在說什麼?」

 

「你說過,我的心是你最想去的地方,即使以後分開了,我的胸口也是專屬你的老地方,你說了好多好多次。」

 

他站在熱鬧的街道邊,楞了楞。他的確說過,但是,他不曾放在心上。

 

「你沒有遲到,因為你一直在我心裡,只是,我不等你了。」她突然開朗了聲音,「掰掰了。」

 

「不!妳現在到底在哪裡?妳等等我,我會馬上趕到!」

 

「我也不知道之前我是在哪裡,但是現在,我在你心裡了。」她笑了笑,收了線。

 

 

他站在人來人往的路上,抓著已經斷線的手機,佇立良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