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沒有人生不紛亂》)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疑似爆肝實錄
時間: Sat May 7 12:17:10 2005

我去醫院複診回來了,哼哼,結果果然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去。

前一陣子就一直覺得自己的右腹部有點悶痛,想說完蛋了,該
不會爆肝了吧?忐忑了一陣子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去醫院。

上週六就掛號,醫生很酷,看也不看我一眼,因為他病人真的
超級多,只問了我一些問題:


會不會疲倦?呃……我每天上班都會想睡覺。

會不會食慾不振?我每天都還是胃口很好。

會不會睡不好?我睡了就跟死人一樣……

會不會拉肚子或是便秘?這個……偶爾會發生。




然後醫生看也不看我一眼,就批哩啪啦打了一堆東西,叫我去
抽血作肝檢驗,還約好週四做腹部超音波。

週四做超音波時,檢查師就告訴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妳有脂肪肝喔。」



啥毀?!脂……脂肪肝?!



原來我的肝肥了,但是除此之外都沒有問題,包括膽、腎,看
起來都很健康,總之我的問題就是肝太肥……

但是腹悶痛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檢查師說週六(也就是今天
)我的醫師會告訴我,可能跟腸胃有關,最好再做個檢查。

喔喔?照胃鏡嗎?我問。

嗯,可能吧。還是要看你的醫生怎麼說啦。


此時,旁邊的胃鏡檢查病床上的歐巴桑正發出可怕的聲音……

天呀!我不要照胃鏡啊!


今天回診時,醫師也是說差不多的話,還告訴我腹悶的原因。

「腸脹氣,所以你會覺得腸頭有點悶痛。」

腸頭……

「吃太甜、或是吃太多豆類製品、運動少都會引起。」

「運動可以改善情況嗎?」我問。

「當然啊,運動對大部分的病痛都有正面的幫助,包括你的脂
肪肝。」

喔喔,不要再說脂肪肝了!


因此醫生開了排氣的藥給我,叫我飲食注意一下。

「那……醫生,您剛剛說豆類製品少吃點,那我可以喝豆漿嗎?」

「當然最好不要,目前你最好少吃。」


嗚嗚,人家喜歡喝豆漿,最近還打算天天當早餐啊。看來只好
喝咖啡了,好不容易最近少喝咖啡,改邪歸正喝豆漿說。


「咖啡最近也少喝,總之太甜太鹹的都不要碰。」醫生說。



幹,那人生還有何意義……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20-130-174-88.HINET-IP.hinet.net海
作者在 05/05/07 12:19:13 從 220-130-174-88.HINET-IP.hinet.net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