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肚子餓。」


正在郵局的櫃臺前排隊等著寄東西,卻發現我的外套下擺正被一個這麼對我說的
小孩子拉住了。


「媽媽,我肚子餓。」看起來大概五、六歲的小男孩重申一次,還加大了音量,
眼睛很漂亮,卻滿含著哀怨的神情看著我。


這、這麼一個小孩子為什麼有這麼早熟又哀怨的眼神?


「小弟弟,我、我不是你媽媽。」我也用無辜的眼神看著他,並且溫柔地拍拍他
的頭,這個孩子有一頭細細的毛髮,摸起來卻感覺有些滑膩,令我不自覺收了手。


「媽媽又來了,每次都要說我不是妳的小孩。」小男孩說完,就開始哭。


別看他個頭小,一哭起來還真是驚天動地。


這下子可好,好像我就是那個無情的母親,喂,我真冤枉耶,我真的不是你的媽
媽呀。只是這話都還不知道怎麼喊出口,我就發現到周遭開始出現了責怪我的狐
疑眼光。


「媽媽每次都這樣,把我丟在門口就不管我,嗚嗚……」小男孩真的把我當成他
媽媽了,一手扯著我的外套哭叫,一手還抹了抹鼻子,順勢抹上我的外套,「我
只是想要吃外面的水煎包……可是媽媽每次都不給我錢,還說我餓死好了……」


我彷彿可以聽到四周噓聲四起,我的背宛如插上了千萬把名為「道德」的尖刀。
嘖,書上所說的「千夫所指」大概就是這種糟糕至及的窘迫感吧?

啊呀,這傢伙真的不是我的小孩啊,大家看看我,你們難道看不出我平坦的小腹
、光滑的皮膚就是一個二十一歲的青春大學女生所有嗎?


因為小男孩開始數出我這個「媽媽」的罪狀,我的臉越來越紅,我的背……越來
越痛。


「好啦,你去買水煎包。」我嘆了一口氣,看樣子他只要有水煎包可以吃就沒事
了,我也不管別人是不是真的把我當成這個臭小鬼的媽了,「買了水煎包後來找
我。」

等他回來,我要帶他去附近的派出所報警--這鐵定是失蹤兒童。


沒想到這小鬼看著我放在他掌心上的五十元硬幣,竟然又哭了。


「又怎麼啦?」我問,這下子真的是讓我的背部開始癱瘓。

「我也要買給媽媽吃,給我一百塊。」小鬼喘著氣繼續哭著說。


還……真孝順!如果我真的是他媽媽我一定會大笑著抱著他轉圈圈,但可惜的是
我不是,因此實在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因此我再度嘆口氣,換上一百元的紙鈔在他手上。這時候他終於破涕為笑,坦白
說,這小鬼笑起來還真是可愛,不知道我以後有沒有機會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


欸,我想太多了,重要的趕快解決這宗失蹤兒童案件才是!


等到可愛的小男孩走出去後沒多久,我看著他搖搖晃晃的背影,突然軟了心腸,
我心想:既然他把我當他媽媽,那麼我就該牽著他的手去買水煎包才好,萬一在
買水煎包的路上他被綁走了、抓去賣掉,我就真的良心不安了。



我轉身走出去,在門口就望見了小男孩,我正還在猶豫要怎麼喊他時,眼前的景
象卻讓我瞬間止住了口。

他正牽上了一個婦人的手。


「媽媽妳看,我幫妳賺到一百塊了喔。」

「好乖,你好厲害喔。」婦人開心地蹲下身去親了小男孩一口。


小男孩笑得比剛剛還要更燦爛。他現在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站在郵局的門口,我原本被喚起的那顆柔軟的心,迅速地跌落谷底。


自這一刻開始,我再也不會相信任何一個來認我當媽媽的小孩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