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的拍攝相機:SONY NEX-3 或 Note3♥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自己錯過很多電影,唉。

好像還是要到亞藝去借吧。

以下是還有上檔的,還是列一下啦。

。九降風:只剩下西門絕色有,週日一個人去看好了

。全民超人

。特務行不行:聽說也很好笑

。慾望城市:阿廣有給我票,7/8前要用掉

。教宗的洗手間:可是要是光點會員…


還有些日本片,但是台灣好像都沒上映,
不然就是台北電影節的放映片。唉。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去看了「功夫熊貓」,完全是因為某人積極地想看,不然我本來要看「全民超人」的。

沒想到這部動畫電影讓我大為驚豔,可能因為我本來就不抱什麼高度期待,反而讓我覺得大受刺激。

實在是太好看了~~~評分:         __破表!!!Good Good LOOK!




先講沒雷的。


動畫依然非常有水準,武打的動作真的是順暢、俐落得沒話說呀!
沒想到動畫竟然可以把武打的意境弄得這麼好看。

也因為是動畫科技的關係,一些由人來表演的武打動作可能不是那麼完美,卻在動畫中被完整呈現。

相當相當過癮!

另外電影當中幾乎都是中國元素,包括蓋世五俠幾乎都是中國的吉祥動物、代表動物,虎、鶴、蛇、猴、螳螂…

還有烏龜、熊貓~

這些動物的特性在動畫當中都非常順暢地融入了武打動作中,整個就是流暢、不卡戲。

再來就是音樂跟場景,搭配得也非常完美,配樂的曲風還會令人有鼻酸的感覺,比如烏龜升天時,那桃花迎送、配樂,都讓我快哭了呀~。

而在色彩當然也使用了大量的中國風顏色,藍、紅、黃…雲霧繚繞的黃山印象也很豐富。


總之就是一部中國風很重的動畫電影。


而且,又好好笑,哈哈哈。

看完不僅大呼值回票價,竟還想再看第二次………



以下有點小雷。



劇情其實沒什麼,就是一個功夫白癡怎麼變成大俠的故事,
中間他經歷了羞辱、苦練…也差點放棄,
最後被發現:

原來,他是有天分滴!

然後就跟張無忌一樣,突然莫名其妙渾身都是絕世武功了。

咦,這個梗好像在星爺的某部電影看過………


沒錯,答對!就是「功夫」。


在「功夫熊貓」裡的許多梗,其實都有周星馳「功夫」的影子。


只會煮麵的胖子熊貓突然被烏龜大仙指定為神龍大俠,
然後又突然被潛能開發,最後把武林高手都擺不平的殘豹打垮了,
其實就是童話的情節。

可是夢工廠卻把劇情鋪得到處都是梗,一些反差的效果跟對白讓整個電影院都從頭笑到尾。某人還因此笑到喘不過氣。

我真的深深的感覺到,這部電影應該受到周星馳很深的影響,光是無厘頭的劇情、對白的鋪陳,還有最後那熊貓突然被打通任督二脈後就變得很厲害的部分……

這簡直就是周星馳版的功夫熊貓…


有些人對這電影評價不好,說什麼侮辱中國人,把鄉民都畫成豬或鴨子或兔子…

真的有夠無聊,到底有啥毛病啊?

我說呀,不過就是看個好笑的電影,還要泛政治化真的非常屎。沒有人在侮辱中國人,倒是這種覺得自己被侮辱的心態有問題吧?

老外對中國的許多面向都抱有高度的興趣,比如功夫、比如帝王史、比如兵法、比如習俗…近年來好萊塢的東方面孔哪一個不是因為中國人的好身手(李連杰、楊紫瓊)或是好點子(周星馳)發揚光大的?

說別人在侮辱你之前,你就已經在侮辱自己了。


我的心得很簡單,也很直接,更精彩的心得請看以下網友喔~真的寫得超好的~

功夫熊貓 --- 熊貓出頭天,從頭笑到尾

。[觀影筆記]功夫熊貓-細節描繪,反差運用的笑點實在笑到不行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請注意囉,想拿獎金或是贈品的就要仔細看以下訊息啦~

在下參加了四A創作聯盟的活動,只要您跟著在下的主題作發揮,就有機會拿到獎金或是獎品哦~

雖然時間還早,但是您可以先偷偷把文章準備好,時間一到就上!

【第三屆四A創作聯盟獎】麗子徵文專區(9/10~10/10)

題目當然是我出的,到時也會由我來做挑選囉~~


但是請不要在這裡做回覆,因為戰場不是在這裡,而是在這裡→→
麗子徵文參賽區


小撇步:參賽者可以先打好文章,待比賽開始(9/10~10/10)再到
麗子徵文參賽區 回文。






■舉辦單位:四A創作聯盟
■活動召集人:四A創作聯盟執行長林立坤

■徵文評審:麗子





題目:戀愛三階段大禁忌(800字內)

談戀愛,就跟香水一樣,有前、中、後,三種階段的味道,
每個階段都有它的有趣之處,也有不同的禁忌。

戀愛前,可能是曖昧不明時,
在一切都不明朗的時候,有什麼禁忌絕對不可犯?才不會讓這剛萌芽的愛戀夭折呢?

戀愛中,甜甜蜜蜜的當下,也可能信任或是主權的拉鋸戰,
這時又有什麼禁忌不可犯,才不致讓彼此走上分手的遺憾?

戀愛終點抵達時,分手之後的我們,在懷抱著遺憾的同時,
又不該有什麼行為,以致於落得一個不美麗的臭名?甚至給自己更深的疼痛?


戀愛三階段大禁忌,麗子等你來發揮哦~


歡迎發表你的見解,或是提供切身的經驗,

不論是:戀愛前的前味階段,正在戀愛中的中味階段,或是分道揚鑣的後味階段,

都可以擇一發揮,或是三段都包哦~



■ 活動日期:
第三階段9月10日至10月10日

小撇步:參賽者可以先打好文章,待比賽開始(9/10~10/10)再回來本篇回文。 

■活動名稱:十五位作家出題,讀者挑戰拿獎金。

■活動宗旨:鼓勵全民創作,發掘創作人才。

■活動說明:活動分為三個階段,每一階段由四至五位作家出題。請上四A創作聯盟的作家部落格,參與每一位作家設計的徵文題目,參賽者可同時參加不同作家的徵文比賽。

■ 本活動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super4a&category_id=12349521

■ 參賽主題:4A作家 麗子 徵文:戀愛三階段大禁忌

■ 評審辦法:由作家從所有參賽稿件中選出一位首獎。

■活動方式:徵文與貼圖串連(缺一不可哦)
步驟:
1. 請分別前往每一位作家的部落格參考徵文題目。

2.請按下「引用」,貼上本活動徵文的貼紙




語法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super4a&category_id=12349521" target="_blank">http://f8.wretch.yimg.com/super4a/1/1222219698.jpg"/>
>



3.文章標題請打上「4A作家 麗子 徵文:戀愛三階段大禁忌(您的ID)」

4.請發表徵文內容在您的部落格中

5.寫好之後,請將您的:
參賽報名資料(姓名、筆名、email)徵文內容   貼到  麗子徵文參賽區

■ 活動獎勵:由每一位作家各自選出心中的首獎,頒與獎金一千元。得三個首獎者可獲加碼獎金五千元。

■得獎通知:得獎名單將於每一階段結束後十日內公佈於活動網站,並通知得獎者。

■頒獎日期:將另外擇日頒發。

■活動附加說明:
1.參賽者可同時在不同作家的部落格參賽,每個題目限以投稿一篇為限。
2.活動方式(徵文與貼圖串連)缺一不可,若未按照格式投稿,視為無效。
3.為求公平公正,四A作家成員不開放參加。
4.若未按照格式投稿,字數不符規定或資料欠缺者不予受理。



小撇步:參賽者可以先打好文章,待比賽開始(9/10~10/10)再到 麗子徵文參賽區 回文。

參賽問題請至:第三屆四A創作聯盟獎徵文活動

談戀愛,就跟香水一樣,有前、中、後,三種階段的味道,每個階段都有它的有趣之處,也有不同的禁忌。

戀愛前,可能是曖昧不明時,在一切都不明朗的時候,有什麼禁忌絕對不可犯?才不會讓這剛萌芽的愛戀夭折呢?

戀愛中,甜甜蜜蜜的當下,也可能信任或是主權的拉鋸戰,這時又有什麼禁忌不可犯,才不致讓彼此走上分手的遺憾?

戀愛終點抵達時,分手之後的我們,在懷抱著遺憾的同時,又不該有什麼行為,以致於落得一個不美麗的臭名?甚至給自己更深的疼痛?

戀愛三階段大禁忌,麗子等你來發揮哦~
歡迎發表你的見解,或是提供切身的經驗,不論是戀愛前的前味階段正在戀愛中的中味階段,或是分道揚鑣的後味階段,都可以擇一發揮,或是三段都包哦~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剛天雅小妞在試聽原創音樂投稿時,發現這一首,驚為天人,馬上報給大家知道。

小簡聽了之後大受感動,「我們是不是要準備進軍演藝圈了?」他問。

我聽了之後也很感動哩!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大家快點上面的連結去聽聽他的歌吧。
(他的網誌有音樂播放,先把他的網誌背景音樂關掉,再點來聽囉~)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冒險把鎖右鍵打開,是因為我覺得如果可以讓各位把文章貼回自己的BLOG也沒啥不好,

只要別讓我消音,我其實不介意轉載,不告知我就轉載也沒關係,
我只要求大家在文章裡有提到作者是我、是麗子、是mooneyes,這是我該有的一點自尊

但是剛剛在其他BLOG看到自己變成無名氏,「某某人轉貼一篇文章給我」,然後底下就是我的全文,而我的筆名、或是網址、或是無名帳號,一個屁都沒。

我非常難過,以致於我考慮不開放右鍵了。這種沮喪甚至讓我不想寫東西了。


你也許覺得「有這麼嚴重嗎?」那我也不想多費唇舌讓你瞭解這種彷彿心口被剜割的感受。


我指尖敲敲打打十年有餘,我向來都珍惜自己的產出,可我也不吝嗇,我只求不要讓我當無名氏,都這麼困難嗎?


我知道就算鎖右鍵,也防不了真的要複製的人。

但是請問,除了我從此都不要再寫東西了,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不要讓我變成無名氏呢?


 我真的不想鎖右鍵,因為那等於把來我BLOG的每個人都當小偷。


大家都不是小偷,只是需要被教育。




沮喪…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看我文章的許多朋友們都給我一個評語:「通俗易懂」(當然,給我其他評語的也有啦,辛辣啊什麼的),今天,我對「通俗易懂」這四個字突然有了感覺。

當有人說我的文章「通俗易懂」時,那表示我要傳達的事情容易讓人瞭解。

我不是在佈道、我也沒打算傳教,我更沒有要強迫別人認同我的各種看法,
然而「令人可以簡單、不費力地知道我的想法」卻是很棒的事情。

「可以讓人輕易地瞭解你要的、你想的、你希望的」這種「通俗易懂」,乍看容易,其實不簡單。

又要拿愛情作比喻啦__有誰敢說沒在愛情裡耍過複雜的心機,以致於對方反而越來越搞不懂你到底要幹嘛?

例如,你希望對方能在你生日那一天帶你去101大樓觀景台吹蠟燭,
結果你費盡心思「暗示」他,他反而搞不懂你最近好多奇怪的動作到底是在做什麼?

當他沒隨著你的劇本演出,你又不高興,這下子可真讓對方一頭霧水,甚至因此雙方不愉快。

最後,可能連生日都沒得過。


如果當初就是跟對方明白地說:

「生日的時候陪我去101頂樓吹蠟燭好嗎?」

也許你不見得獲得一個想要的答案,
但是至少你不需要透過那麼複雜的過程去獲得一樣的答案,以及更糟糕的心情。


之前我們聊過「浪漫」這回事,然而「浪漫」卻不是用在這種無用的「暗示遊戲」上。

適當的「暗示」是情趣,過度的暗示就變成「折磨」、「找麻煩」,
在大多時候,談戀愛需要的是「通俗易懂」的溝通方式。

想見對方就直接講,不要再找一堆理由要他帶宵夜給你吃;
想牽手就直接講,不要說什麼過馬路很危險;
想親上去就直接講,不要說你是因為嘴巴癢…

難道你不覺得,這種很「直接」的表達有時反而因此很令人感到驚喜、可愛嗎?
就算對方想說「NO」都會不忍心(除非對方真的討厭你到家)。

不過請注意:
這裡說的「直接」是「詢問及語言上」的直接,不是「行動上」的直接啊。


拐彎抹角也許有美感,可是,並不是每次都有用,也不是一定就是最好的方式。


我寫了這麼多所謂的「兩性文章」(但是拜託啦,我也寫很多其他的),
每一篇相信都「通俗易懂」,為什麼大家都看得懂?甚至有人還會點點頭…

如果今天我用文言文、或是許多文藝愛情小說裡的對白來寫文章,
那我想我大概撐不久,各位也不會愛我,
而本來就討厭我的更會大聲說「你矯情」(指)。


因為寫那種東西出來的我絕對令人生厭,因為我本來就不適合嘛!

 

「我將他視為全部的那個他,終於徹底是撕裂了我的情感、我的世界,
他牽起了另一個女孩的手,離開了我。我決定要進行溫柔的復仇~」



「幹!你這賤男人竟然劈我腿!跟另一個臭婊子毀掉老娘的生活!
看我怎麼修理你,讓你不得好死!」


復仇就復仇,還溫柔咧……


咳。以前的我會用以上第一種方式來表達。
現在呢,我會選第二種,但是這只是打比方,不是真的常常只是偶爾會罵這麼髒的髒話。


在以前,我是個喜歡堆砌文字的人,喜歡搞辭藻深奧這一套來彰顯我的文學素養
(事實上我到底有沒有文學素養?還是我是假文青?我覺得也不是重點了啦),
或是我喜歡寫些華麗奢靡的文字來強說愁。

有時明明沒那麼愁也要搞得很悲就對了,
有時明明對這場戀愛想要明白地表達出立場,卻偏偏要擺架子,以致於狀況越來越不美麗…

不要把自己當悲劇主角好嗎?
說穿了,你以為自己演的戲有多少票房呀?
到頭來觀眾不就只有你自己一個?你又不是混演藝圈的,是要演給誰看?



而如果你現在正在談可愛的戀愛,或是準備告白,
我真的建議你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跟對方溝通_
_不管你的對象是個腦筋很直的男孩、或是心思已經夠細密的女孩。

拐彎抹角要看情況,但如無必要,最好不要濫用什麼「暗示」。

「暗示」通常帶來的就是長時間的等待或是煎熬,往往也伴隨著期望值以外的失落。
更嚴重點,就是引起不必要的誤會。


例如之前我們聊過的「吵架不要用分手來做試探」,
吵架時用分手做試探不就是拐彎抹角的方式嗎?
妳在「暗示」對方:「快說你不想分手、快說你愛我」。

結果咧……若真的分手了你要找誰哭去?


如果你可以直接說:

「你為什麼要跟我吵這個,你就不能讓讓我嗎?因為我以為你愛我就會讓我嘛!」

對方也許也覺得「幹,我為什麼要因為愛你就破壞我的原則?」而拒絕讓步,
(但也可能因此而真的讓步)
但至少,「分手」這個炸彈已經被丟得遠遠了…


因為我是個直腸子吧,
所以我連告白都很直接哈哈哈「我真的很喜歡你耶。」

不要問我結果如何,總之沒有很差,但是也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但我還因此覺得挺驕傲的…


「我真的很喜歡你喔」
「我就是想見你啊」
「一起牽個手吧」
「我討厭你用這種態度對我」
「我希望你可以多讓讓我」
「妳可以對我溫柔點嗎?」

甚至

「我真的沒辦法跟你交往,因為我真的沒感覺」(這真的還比「你是個好人」順聽)

其他請見:不要自以為是的狗屁溫柔(這也是不坦白的超級案例)



還有很多你心裡的OS,有時,直接告訴對方、不要做太多暗示性的修飾,
不是比較好嗎?


談戀愛,也請盡量「通俗易懂」吧,不要以為你在演「愛情推理古裝劇」啊。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能也因為今天是週一上班日的關係,總之我今天脖子超痛,有扭到、睡落枕的跡象。之所以會睡落枕,都是因為昨天看了新進度的「命中注定我愛你」,害我老是夢見情節相關,睡不好。

我跟弟妹小貞昨晚看得冷汗直流:「就說那件外套就是伏筆!陳欣怡,妳注定要回頭!」、「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上床啦?」、「下禮拜不上床怎麼辦?」、「不上床也至少會推倒吧?」、「推倒、推倒、推倒…」

我總覺得整齣戲最吸引我跟弟妹的就是阮經天的「肉體」,我跟小貞說,我辦公桌上有以下這張剪報哦,她說:「蛤?有露毛?快傳給我看!」




以上這張真的超養眼,當初我在蘋果日報就有看到,馬上二話不說貼在辦公桌上,

上面這檔案照是網路找來的,這是阮經天之前幫「Men's Uno」拍的廣告,有一系列。




有練過的身體就是好看,唉唉,不過我們都只能看、不能吃,

不過有得看就好了,這種男人我們也吃不起、不敢吃,

因為注定會傷心啊啊啊啊啊。


也因為人紅了,是非會變多_應該說,他本來是非就不少,但是人一紅就會被挖出來,這樣的戲、這樣的角色,就只是生活上的浪漫調劑而已,在現實生活中,最好還是別跟這樣的人有交集或是瓜葛。

戲劇也只是戲劇,不要太當真,
看過了,開心了,做完大夢,還是要回歸現實面。


只是…我現在脖子跟頭都很痛,超級想睡覺,
這也是浪漫後遺症吧。


總之,還是超期待下一集的內容。


紀存希!有GUTS一點!推倒陳欣怡吧!再來做第二個紀念品!



以下的圖,雖然是花絮,卻是說不出的曖昧呀………













辛苦了各位觀眾……………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川大地震前,池塘水突然乾涸,一堆動物突然跑出來壓馬路,結果後來就發生大地震。

這幾天,我在捷運站也發現一點奇怪的事情,不知道有沒有人也發現了。

我都是在竹圍站上下車,也許因為也靠近河邊,所以有這種動物出現其實不奇怪嗎?可是,我搭這麼多年的捷運,卻是第一次在月台上看到……

拍得不是很清楚,但是,這的確是一隻小招潮蟹。





不要懷疑,牠真的就在竹圍站的月台上趴趴造。

事實上,上個禮拜我已經看到這樣的小招潮蟹好幾次了,
有時在晚上九、十點下班的月台上,
有時在早上九點多上班的月台上。

以前真的都沒有,這一兩個禮拜卻變多,
一開始一出車廂還會下一跳,以為是小強,
仔細一看竟然是小蟹…而且已經被踩死不少了…

為什麼突然會出現這些動物呢?以前真的都沒有耶………



隨身有帶相機真的還可以拍到一些奇怪的事物。

以下這個其實不奇怪,但是挺嚇人。

是我上週在關渡站搭車的實況,這場雨真的有夠誇張,
乘客完全無法站在月台候車,因為一定會被打濕。











我爸說,以前很少有這種雨的,近年來天候真的變了。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