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這一層大樓第一間的房客是菸槍伯,

之所以叫他菸槍伯,就是顧名思義,菸槍一枚。

菸槍伯很酷,他其實不住在我們這裡,但卻給我們極深的影響。

 

 (吸菸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吸菸)

他每天早上都會拎著他家的垃圾,拿到大樓的樓梯間丟棄,

然後來到他租的這間小套房,大門一開,就會從裡竄出醞釀在房子裡很久的煙味,

那個味道我不會講,總之會讓人想到很多菸槍在裡面的KTV包廂這樣。

 

但由於菸槍伯租的房子在我們這層樓的第一間,

而且是地理位置非常好的上風處,所以只要他一打開門,

後面所有的住戶都會雨露均霑,真的是讓我們如沐春風......

 

每一戶的大門並不是密不透風,還是會從縫隙有所透氣,

所以菸槍伯的愛心菸味我們都會聞到,

而如果一不小心在那時候大開我們的門戶,那麼,所有的愛心菸味都會只到我家來......

於是,致命的穿堂風就這樣穿過我家,從我家陽台衝出去。

 

這種愛心菸味我不是很喜歡,加上那時候已經大肚子了,

對大肚婆來說,實在是消受不起,

所以請大樓管理員去跟菸槍伯說,可不可以不要打開他家的門,

因為我們不想要收到菸味。

 

管理員說,我們不是第一個不想要菸味的住戶,之前有根菸槍伯講過了,

菸槍伯就說,我在我的地盤抽菸違法嗎,不然去告我阿。

 

看來真的沒辦法告他,因為他是在他屋子裡抽菸,不是跑出來抽,

所以後來我們只好天天打開門朝著走廊問候他娘親,

甚至在他家門口貼紙條,

但再怎麼說,都只是消極的抵抗,

因為我們的法律就是會保護菸槍伯這種大方的人啊。

 

不過下次可以考慮用別的方法讓菸槍伯配合度好一點,

他每天都揪團來這裡玩麻將,開了有兩桌吧,

我想我們的和平鴿應該會有興趣提升一點業績。

只是我還找不到請鴿子來拉屎的時間點。

 

關於菸槍伯在這裡開桌打麻將的事情,

我想我們要從長計議來商討該如何處理這位好鄰居。

 

 

 

。。。。。。。。。。。。。。。。。。。。。。。。。。。。。。。

【芳鄰系列】

住在公寓大樓就是會遇到不少好鄰居,

基於我們的好鄰居實在是讓我們的生活相當豐富、有趣,

所以我打算來好好記錄這些好鄰居的奇聞軼事,

如果你也有這種好鄰居,歡迎分享給我喔。

 

【舌尖吃美食、指尖寫小說】
萬綠椰園宴會館:[食記] 台北萬華。萬綠椰園宴會館:99元熱炒原來都是幻覺
麗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eiko8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菸槍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