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跟抽筋是孕婦常常會遇到的問題,





我也開始發生了~該如何應付這難纏的對手呢?









18周時的照片上看起來腿還沒有變腫,



事實上到現在快20周了,還是只抽過兩次筋而以,也沒水腫得太厲害。





我算是運氣跟體質都還不錯吧。





一開始在17W時晚上回婆家吃飯就發現自己開始有點水腫了,



整個下肢都有循環不良的感覺,就是「矮唷矮唷」的FU~



兩隻腿怎麼擺都會感覺很不舒坦。







晚上回到家之後,先去夜市買了不加糖水的綠豆豆花,



聽說雖然不如紅豆好,但綠豆多少也能消除水腫。





深夜後,氣溫開始急遽下降,凌晨還打了轟天大雷,暴雨狂下,



我驚醒了之後,左小腿突然劇痛無比,開始抽筋了!



我痛得想搥枕邊的老公,但最後還是自己慢慢把腳拉直



因為前晚發生水腫跟抽筋事件,因此昨天我很積極地有了做為。





昨天煮一杯米量的紅豆,只加一點點冰糖,

早上起來看電鍋好像還燉得不夠爛,早上上班前再煮一次,

下班回去就可以當飯後點心了~



其實,煮紅豆水最有效,而且不要加糖,用電鍋煮第一次起來的紅豆水最有效,

剩下的紅豆就再另外加糖煮給家人當點心吧,

當點心時孕婦就別吃太多了,畢竟糖分跟澱粉可能都會太多。



 晚餐還吃了茯苓燉的雞湯,應該對水腫會有幫助了。



茯苓很便宜,中藥行一大包才100元,煮一鍋雞湯放一片就好。

雞湯裡可以再加黃耆、枸杞、紅棗、蒜頭,就是極好喝的雞湯唷。





之後還上網訂購玉米鬚茶(可以排水唷)~

我買的是這種可以泡整壺的:

韓國超夯養生茶!!韓國玉米鬚茶(30包/盒)家庭號x2盒





再來,鈣片也是能夠對抽筋有幫助的補充品。



這也是醫生說可以開始吃的補充品,據說鈣片在晚上吃比較有效,

因為我早上都會先吃新寶納多,所以鈣片也當然是晚上吃。



營養補充品或是藥物,最好都不要混在同一時間吃,至少要相隔一個小時比較好。



尤其之後如果要生第二胎時,幾乎懷孕第二個月起就要開始吃鈣片了,

因為媽媽的骨本都被第一胎吸很多了,生第二胎時要早點補充。



到現在快20W,水腫幾乎沒有再發生,抽筋就是又發生一次而已,

這次就是用力把老公搥醒,趕快扳腳趾頭.......



希望到碗粿出生時,我都不要再抽筋或水腫.....

真的超難受的。



老娘真難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