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見過武俠小說也可以浪漫成這樣子,

女生也愛看的武俠小說,就是這本書為極限了吧?
 
DSCF2250



首先,我要說說我的疑問,

作者盛顏好像是個很會拖稿的人,
但是因為創作水準奇高,因此讓人心甘情願等候。

這一等好像就是四五年呢。

但我一直搞不清楚,「三京畫本」究竟有幾卷呢?
感覺起來,我現在要介紹的這一本好像是另一卷故事。

但也無妨,因為這一本「三京畫本」就是一個獨立的故事,
浪漫、奇情的獨立武俠。

時間背景是在宋朝,但是以遼國(契丹)為地點背景,
當中也牽連到金國(女真)的歷史。

不過這個故事的重點在於一個美麗的女子,
從她還是小嬰兒說起,一直到她即將嫁做人婦為止。

美麗的女子有個美麗的契丹名:蕭觀音奴,
但她可是個徹底的漢人,漢族名字也很浪漫:崔夜來。

觀音奴先是被母狼叼去養(感覺很像是某國外小說的橋段),
之後被契丹人蕭鐵驪撿了去,當妹妹撫養長大…


當然,美麗的女子往往都會有許多愛慕她的青年才俊,
而這些人都有著錯綜複雜的恩怨情仇關係。

怎麼看,都是養哥哥最單純,就是一條邊疆漢子,
對觀音奴更是純粹無私的兄妹之愛。


觀音奴究竟要情歸何處呢?


故事中的每個人物個性都很鮮明,
不管是天真活潑、陰險狡詐、還是憨厚老實,都能引讀者入勝。

而且作者盛顏非常用功,為了寫這故事,不讓架構悖離真實的歷史,
她參考了許多當時的相關典籍,如唐史、舊唐書、遼史……等等,

真實的考據、誠懇地呈現,這不就是創作者最基本的精神嗎?


故事情節裡的重點,除了多條發展的愛情,情感執著,
還有親情_觀音奴與養母兄、親生父母的親情,
以及對民族國家的大愛,
更有類似奇幻小說裡的魔幻法術、
跟具有懸疑情節的事件之謎。

「三京畫本」可以說滿足了多方面的口味,
我想,這本作品應該還比較符合女性讀者的胃口唷。(笑)


至少,身為女性的我,久久盪氣迴腸呀。


看這封面,不正就是浪漫的氛圍展現嗎?

DSCF2249

p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