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現在我是全身酸痛。

體力過度勞動的結果。




家裡在觀音山上種竹筍,冬天時就是要整理竹林地,爸爸要把老掉的竹子砍了,換長新竹。老竹子砍了後會在幾個月內開始乾掉,要怎麼處理呢?就是就地找個空地燒掉。

通常燒完的灰燼我們都會拿來烤蕃薯,烤出來的蕃薯真的非常香,還帶有竹子的香味。


今天作的就是這件事情,把乾竹子拖到定點進行焚燒。


這個工作其實不簡單,因為乾燥的竹子其實很有殺傷力,枝節都很銳利,而林地空間不到,遇到較長的竹竿還很難轉相、或是卡住。

我今天因此腳上跟手上、臉上都有些傷口。

不過蕃薯很好吃,辛苦過後的食物總是美味。

下次要帶全雞來烤手扒雞才是XD。


在竹林裡討生活不是件簡單的事情,尤其在這樣的工作過程當中,因為自己覺得挺痛苦,所以更佩服父母幾十年來都是這樣討生活。

所以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感謝父母這麼辛苦地把自己養大。


挺老梗,但很重要。



再來,剛剛發生了大地震,家人都在一起,平安無事。謝謝老天爺


想起了十年前九二一時,我雖跟爸媽在一起,但弟弟遠在台中唸書,而且因為電訊中斷根本聯絡不上他,後來得知震央就在中部,老媽都哭了。

總算是一家平安。

剛剛看到電視有報導些災情了,似乎只有受傷的情形,希望這就是最壞的狀況了,不要有更多人受傷或有更嚴重的狀況。




最後,謝謝瑪法達給我一個好心情的預言,哈哈。


雖然星座只是參考用,但總是有好眉頭的助長之力啊~

星座幸運排行:

#1 獅子座:衣錦返鄉、主導大局、後顧無憂(際遇最順)


獅子座(7月23日至8月22日)

喜事盈門,容光煥發。生活、工作、情感同步開出紅盤的這段日子,與命運有約,將面對艱難決定的關鍵時刻傳來驚喜消息,不僅打破僵局,也帶來更大揮灑空間。 被動轉主動、大材大用、可攻可守,此抉擇將左右來年發展。主觀與盛氣沖淡,人際關係改善,可望以英雄之姿出馬拯救頹勢,成就事業亮點。賭徒性格再現。愛情 是集驕寵於一身。



from: 瑪法達星座預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