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白花花的等同現金玩具鈔,
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的夢吧。




我之前就表達反對消費券的立場,「債留子孫」是不爭的事實。(2008.12.08 。[專欄]消費券是刺激消費,還是實質舉債?)然而政府發了自然沒有不領的道理,只是領了之後我就交給了家人,看他們要怎麼使用。

既然已經注定未來要背債,也改變不了這個事情,不如現在就好好想想要怎麼用它。

但是,幾天下來給人的感受還真是不大好。



首先,一領到後我發現質感還真差,竟跟玩具鈔票一樣,現在是全民一起玩大富翁嗎?

下一張(熱鍵:c)




那也就罷了,昨天還看到吐血的新聞,就是有好幾百萬消費券不見了

NEWS:
消費券短少北縣221萬、基隆11萬、金門5萬多


不管是沒配好,還是真的發錯了,但是我始終相信「人性」,就是「可能有人」偷走了一些消費券。


領消費券的時候可以發現,領取的流程幾乎跟選舉時領選票、投票一樣,而處理這些事情的人呢,也大多是公務員或是一般的臨時聘僱。


不好意思,我這人對於這種跟錢扯上關係的事情比較不樂觀,因此我不能不懷疑、不猜測:

發放消費券可跟處理選舉事務很不一樣,消費券是白花花的銀子,是Money,不是對大多數人來說沒有即時利益的選票,你敢說在這樣的流程當中沒有人手腳不乾淨嗎?

連銀行嚴格訓練的行員都會有監守自盜的事情偶爾發生了,更何況是這些一般事務人員?

我並非對所有相關事務人員要加以貶損,而我也相信「大多數」的人員都非常自制,但你不能否認的確會有老鼠屎的存在。


這件事情沒證據,那就只能姑且猜測,希望真的沒有老鼠屎的存在。若真有,臭老鼠吞的是老百姓的救命錢,就只好等著下地獄。




最後,這兩天新聞說大賣場啊、百貨公司啊業績搶搶滾,創新高,總之一切都好有希望的感覺。

消費券衝出百貨單日業績大成長 中時電子報

消費券搶著花! 18日當天三大量販店業績衝破11億 NOWnews

消費券熱晶華看好後續力 聯合新聞網



不知道幾個月之後會變成怎樣呢?該花的都花了,不該買的也盡量買了,手邊沒有消費券了,該鑽漏洞換現金的也早換掉了,之後會是如何?

請容我再度大膽猜測:大概會有好一陣子的消費緊縮吧


平常會消費的人就是會消費,節衣縮食的人拿到消費券會想辦法換成現金(方法多得是呢!),或是盡量買些可以把消費券用完的東西,之後,便不會再買了。

現在各大商家都好開心喔,業績創新高,但幾個月之後可能會跌得很慘,甚至比以前還慘,結果可能也只是把這一段期間的業績打平而已。

民眾預支消費,商家也可能是預支業績呀。


政府還想六月或中秋節再來發一次?我說,是嫌大家債還背得不夠多就對了?這是什麼腦殘想法?消費券的效益就算不是曇花一現,是不是也要觀察個好幾個月再來決定要不要發放?不要讓嫦娥笑我們好嗎?

為什麼政府都要做這種短視近利的事情?當下很爽、當下好有面子、當下振興經濟了……那未來呢?哪一個政府官員的狗要來說明一下未來在哪裡?正經的經濟政策不想想辦法,只會弄這些有的沒的自High,不然就是做出妄想花五千元向民眾徵求經濟點子的蠢事……如果五千元就可以買到救亡圖存的點子,要你們這些混吃等死的官員幹什麼?


消費券/政院擬再發一次~ 藍委支持:中秋節是發券時機
二次消費券有譜 聯合新聞網
再發消費券6月定奪 中時電子報
經濟成長達1個百分點擬再發消費券 自由時報



跟我一樣還是徹底反對消費券政策的朋友,讓我們好好看著手中的愚蠢後果,看著這未來的債務,想想好好怎麼幫助我們的家人或身邊的人,既然挖大家的血汗錢發了這券,沒理由撕掉它或不使用,不要跟以下這個腦袋裝屎的政客一樣蠢:

消費券/抗議債留子孫!桃縣前議員吳寶玉撕毀消費券

有種就3600都撕掉,只撕掉一張200元的,要不要這麼孬呀?未免太好笑。

別幹這事,作秀很蠢。真是蠢貨一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