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在捷運上看這一期的「印刻文學誌」,主題是余光中的八十大壽特集,裡面有一長篇是當初余光中翻譯王爾德的劇本「不要緊的女人」,裡面有超多令人拍案叫絕的句子。

因此我找了些句子,以下分享給大家。

◎這年頭呀已婚的男人日子都過得像是單身漢,而單身漢呢都過得像是已婚男人。


◎這年頭呀有些人到處走動,在背後說你的壞話,竟然句句都千真萬確,實在荒唐透頂。


◎女性總是站在道德的一邊,不管是公德還是私德。


◎「報紙上寫的東西你都相信嗎?」
 「相信。這年頭呀只有不堪一讀的才是真實的事情。」


◎不漂亮的女人總是緊盯著自己的丈夫,漂亮的女人不會呀,因為她們忙著緊盯別人的丈夫。


◎二十年的羅曼史使女人看起來像廢墟,可是二十年得婚姻讓女人看起來像辦公大樓。


◎在一座廟裡,人人都應該正正經經,除了偶像本身。


◎聰明人根本不聽別人講話,笨人呢根本不開口。


◎我們女人愛的是輸家,因為輸家才會依賴我們。


◎平心靜氣,最令人冒火。現代好多男人脾氣之好,到了簡直殘暴的地步。真不懂我們女人竟然如此逆來順受!


◎一個人只要有身份,自然樣樣都懂。要是沒有身份,便懂什麼都對自己不利。


◎對每個女人,你的談吐要像是你在愛她。對每個男人呢,要像妳討厭他。因此就能博得社交絕頂高手的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