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部落格》快拍殺手Z9 教你捕捉生活趣味
【聯合報╱記者陳立儀/報導】


快拍殺手Z9

達人檔案:22歲,玩部落格3-4年,目前使用Nokia N90。

在無名小站頗具知名度的Z9,手機是他捕捉生活中有趣畫面的主要工具。自己參加的學校籃球隊,是影片中經常出現的主角,就連校園附近哪裡有親切可愛的服務生,Z9都會順手拍下放在部落格上。

Z9說,用手機拍照一定要快、狠、準,否則精彩畫面稍縱即逝,平時一定要經常練習如何用最快的速度按下相機快門;另外因為手機閃光燈不夠強,所以最好是在環境亮度夠的地方拍照,另外像是夜景和運動模式也可多多利用。

如何用手機上傳部落格照片?

以中華電信emome與無名小站為例

‧前置作業:

1.第一次使用手機上傳部落格照片前,要先申請認證,以本次範例來說,當然要先有中華電信門號和無名帳號。

2.到emome網站(http://www.emome.net/)依指示輸入個人資料後,隨後就會收到emome密碼簡訊。

3.到無名小站(http://www.wretch.cc/lib/mmsAuth.php)登入上傳手機號碼,新增後會跳到emome網頁認證,再次輸入手機號碼和登入密碼,就完成囉!

上傳照片

1.在多媒體資料夾中找到要上傳的照片。 2.選擇透過多媒體訊息傳送。
3.收件人處打上無名小站代號「12345」,主旨輸入部落格主題。 4.按下傳送就OK了,每則多媒體簡訊收費1.5元。
 
5.可用相同步驟在同一則簡訊內加入數個影音檔案。  

【2007/09/3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