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走得措手不及。

早上我離開前在他耳邊說過:「阿公,我去幫你買新鞋,你要等我回來。」

不過十分鐘。為什麼不等我?我守在身邊一天一夜,為什麼要選在我離開的那十分鐘?



我抓著新買的布鞋邊跑邊哭,跳上計程車趕緊回去,

護士跟醫生不是說可能還能撐一兩天,為什麼是在說完這些話的短短時間內呢?


還好,我已經告訴你很多次我很愛你。
還好,我以經告訴你感謝你給我很棒的童年。
還好,我已經親吻過你的臉頰。


即使你可能早就跟植物人一樣毫無知覺。


媽媽說,最後一刻你的眼角有淚。

可是,外公,你為什麼不等我?


你為什麼不等我...



謝謝外公挑在早上離開,老人家都說,晚上辭世就是要吃子孫夠夠,白天辭世表示體貼子孫。

外公好體貼,他不但在早上離開,而且爸爸說,今天還是一個好日子。

外公真的很體貼,他沒有任何財產讓我們事後麻煩,就如弟弟說的「來也空、去也空」

外公手邊什麼都空,但是他有我們。

外公只有媽媽一個女兒,爸爸一個女婿,我跟弟弟一對外孫,他什麼也沒有了,但是我們很驕傲能給他三十多年愉快的晚年生活。

我們沒有遺憾。






[2007/09/21 10:30 AM]你離開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