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呢,中午一點多,我人在淡水。

天氣有點悶熱,不過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原本想在家裡休息一下,但是又覺得天氣算是不錯,窩在家裡有點可惜,因此背起了電腦來到淡水。

人很多,都是來逛街的,不過我沒什麼逛街的興致,我只想找一個可以坐下來看風景的地方,最好還可以讓我上網。

還真讓我找到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店:有河book。







我坐的地方其視野




裡面都在賣書,剛剛買了一本山本文緒的作品「沈睡的長髮公主」,最近對這位作者的文采相當有興趣,帶點詭異、奇幻的愛情故事內容,卻不流於俗套,有江國香織筆下的淡淡沈痛,也有著米蘭昆德拉的戲謔。

看到沼正三的「家畜人鴉俘」也在販售之列,果然還是只翻譯到第二集,跟我在四年前找尋的狀況一樣,沒有續集,老闆說這作品在台灣斷頭了,版權的原因,真是可惜這麼一部絕佳的作品,台灣讀者無緣拜讀全套故事。遺憾。


先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