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不知道在唱啥小的流行音樂浪潮中,很高興終於發現了一張好專輯--
昊恩家家(Hao-en and Jiajia) - [藍色情詩篇(Blue In Love)] 





這張專輯是2006年底發行,但是角頭音樂一向就是不走大肆宣傳的路線,因此就是做口碑的啦。

因為今年的金曲獎,這張專輯獲得最佳演唱組合,兩人上台時,老實說我還真被家家的體型嚇了一跳,但是她的笑容真開朗,我喜歡。上台後,家家以靈魂歌手的美麗聲音唱了句「Thank you」,驚豔全場。

因此隔天我就上KKBOX找了專輯來聆聽,到底是怎樣的一張專輯可以獲得評審的青睞?

一聽,骨頭都要酥了。

家家的聲音真的是沒話說,簡直就可以說是台灣的惠妮休斯頓吧,但是又比惠妮多了可以嘗試的曲風型態,她也能成為更為甜美的諾拉瓊斯。

而昊恩的詞曲創作是我喜歡的類型,走的是藍調、爵士的風格,相當適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聆聽,並且不管心情有多壞,聽了這張專輯,心情就是會變好。


昊恩與家家,就我的觀察應該是夫妻……因為音樂而邂逅的一對伴侶。家家是紀曉君的妹妹,昊恩則是來自一個熱愛音樂的牧師家庭。

兩位都是原住民,是卑南族。




我目前手上尚未添購這張專輯,不過已經在我清單中嚕,
去查過一些網友聽過他們在誠品或是女巫店現場的演唱,
據說兩人唱歌及演奏的功力超好,現場比錄音的好聽……

昊恩家家的BLOG(為何不是在無名啊?= =有點解到...)

希望大家支持正版喔,或是花點小錢上KKBOX聽正版授權的全專輯,
在此之前,先到這位網友的影音裡聽聽吧(她應該是正版CD轉檔自用)

這位relation99網友也去天母誠品聽現場了,不過大概是自錄吧,所以音效品質不太好,
不過,我真羨慕她聽到現場演唱~


以下,我最愛的一首~「不自由」

昊恩家家:不自由(點此到relation99網友相簿聽歌)

作詞:昊恩     作曲:昊恩

(家家)
愛或不愛 哪來那麼多的理由
告訴你我的痛我不想再保留
其實男人的心總是蓋著藍藍的冰
為了保留愛 剩餘的自尊 也為你成笑柄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你放手讓 我走

wow~

(昊恩)
離不離開 哪來這麼多的麻煩
告訴妳我的痛我不想再保留
其實我知道妳心理依然惦記著我
困了那麼久 不如就讓我走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妳放手讓 我走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自自由由的風 我好久沒有享受
愛妳不自由 不愛妳也不自由
都已說了不愛 哪來這麼多理由
請妳放手讓 我走
請妳放手讓 我走
請妳放手讓 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