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難忘的愛情是幸福的毒藥
----這是我在閱讀這本作品的過程中,老是深刻感受到的。


越是難忘、越是縈繞於心、越是讓彼此都身身受過傷害的愛情,總是會在往後的人生裡不斷跳出來騷擾自己。

在睡覺時、走路時、吃飯時、如廁時、甚至已經擁有了看似完美的新戀人及美滿的戀情之餘,那場太難忘的戀愛就像是在年幼時曾經狠狠咬過自己一口的可愛小狗一樣,留下了一個淡淡的、但是永遠不會消失的疤痕在生命裡,每次看見了、碰觸了,就會想起當時的疼愛,與疼痛……





葵與順正的愛情就是這種愛情,正因為十年前的那場東京戀愛太難忘,野蠻地令人難忘,因此葵以一種不著痕跡、看似甜蜜難擋但其實沒有真實溫度的溫柔,緩緩地靠近美國男友馬梧,然後又緩緩地離開馬梧。

這本書裡的戀愛其實相當相當地沈重,沒有經歷過悲傷戀情的人應該是難以理解這本書所要表達的那種「到死了都沒辦法忘記當初愛他的感覺」----就是葵所謂那「野蠻的愛情」。

故事的背景是在義大利的米蘭,裡面的人物就像是聯合國,但是卻出乎意料地融合。

經過江國的描述,你彷彿就像是跟在葵的身邊,看著她站在珠寶店前送走客人、看著她走在雨中的米蘭街道、看著她坐在圖書館裡當書蟲、看著她跟馬梧在一起時的甜蜜還有她潛意識裡那個依然愛著順正的自己、看著她彷彿是逃避儀式般的長時間泡澡……

《冷靜與熱情之間(紅)》是本恬靜、且悲傷得彷彿飄揚著小提琴音樂的作品,還是相當推薦大家。


不過老實說,在閱讀的過程當中,我還是對葵的那種死心眼以及傷害馬梧的行為感到有點生氣(苦笑),這麼好的男人都會被拋棄,卻都不會遇到像我這種老是沒戀愛可談的女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大笑)


要閱讀這本作品的朋友,當你購買了這本「江國香織~冷靜與熱情之間(紅)」之後,請你也順手把「辻仁成~冷靜與熱情之間(藍) 」一起買下,因為這是兩位大作家的聯合創作,並且這次的合作獲得了相當高的評價,因此之後他們又共同書寫了《在愛與戀之間》這一本書(不過我尚未閱讀這《在愛與戀之間》,我是一定會看的)。

然後遺憾的是,在我買「紅色」時,我沒注意到我也該把「藍色」買下,所以當我今天看完「紅色」後,發現結局竟然在「藍色」裡,真是相當的扼腕。

所以我其實應該把「藍色」看完後再來寫一個整體的心得才是,但是江國在「紅色」裡關於女主角的心思是一種獨立的經歷與思維,所以我還是該分開書寫。

總之,相當推薦《冷靜與熱情之間(紅)》。

至於「藍色」的那本,我也相當期待,看看以下照片中的文案,如果你會喜歡江國香織,就應該也會喜歡這段小文案裡的辻仁成


(對了,誰能告知「辻」該怎麼發音呢?這應該是日本自創的字體,我看許多網頁其實都無法顯示這個字)

(另外一提,辻仁成可是中山美穗的老公(2002成婚),在日本也是相當知名的人物)

延伸閱讀:[讀後感]江國香織《甜蜜小謊言》 
延伸閱讀:[讀後感]江國香織《準備好大哭一場》 
延伸閱讀:[讀冊] 純粹的愛與包容~《那年,我們愛得閃閃發亮》江國香織


 

辻仁成~冷靜與熱情之間(藍)---放置在紅色的折頁中





《冷靜與熱情之間(紅)》---封底文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