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週五晚上我去租來看的,跟家人一同觀賞。

感想嘛…有點複雜。

當然,還沒看過電影的也不建議往下看了。


小說我也是早就看完了,小說的架構相當龐大,我也很清楚短短三小時的電影不可能把原著的內容全部班上螢幕。

但是,這部電影卻真的讓我很失望。

我看到一半就睡著了。因為實在是太沈悶了。

看小說的時候是根本停不下來,丹布朗就是有辦法讓人把書頁繼續往下翻,而且,就算你明知道那是虛構的,你還是自然地就會相信耶穌有後裔,錫安會、聖騎士團、聖杯、抹大拉這些事情的關連性好像是真的。

然而電影的編劇卻有辦法把這些都弄得很僵硬,具有高度「硬凹」的感覺。

羅浮宮館長死亡時留下的訊息跟安排在小說理都描述得很精彩,電影卻處理得很草率。

好好好,我知道三小時的電影要把這部小說演得完全不太可能,但是…

我實在不會形容這是什麼感覺。

總之我覺得很糟。


連女主角最後的身份揭曉那一刻,突然跑出一堆人說我們是你的家族、我是你的親生祖母…有親生祖母為何還要把女主角送給館主養,真是有夠牽強

感覺就是一整個糟,像是要快點把這件事情給個交代那樣。

老實說,小說對最後的結局也是有點虎頭蛇尾,但是電影卻更嚴重…


這是一部不好的片子,我覺得。


看過小說的人會非常失望。

非常失望,失望到後悔看了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