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了個早場去看,票價兩百,一大早就不少人在排隊。

我已經看過原著的小說了,依照以往的經驗,通常電影無法把小說的內容完整呈現,甚至會做改編,做好了這個心理準備我才進了戲院。

以下有雷,介意的人不要往下看了。




在小說中,米蘭達是個徹底的惡魔,小說裡對她的私生活著墨不多,從頭到尾你就會是會覺得她是個沒人性的傢伙。

但是在電影中,米蘭達卻是個會讓人喜歡的角色。

也許好萊塢的編劇或是導演還不準備把梅莉史翠普污名化吧(笑)。

電影裡的米蘭達幹練又看似冷酷,但是$確有著婚姻問題,並且提到自己即將離婚的可能還素顏紅了眼。

而小說裡的小安恨透了她的老闆,電影裡的小安卻同情,甚至可能還有點崇拜、喜歡她的老闆。她同情老闆的婚姻狀態甚至試著要安慰她,她多多少少訝異於她的老闆在業界當中的影響力。

老實說,最後小安轉身離去的那個原因實在不如小說來得有力,弱了點。

而最後米蘭達還充當了不錯的求職介紹人「她是最令我失望的一個助理,但是如果你不用她,那麼你就是一個白癡。」

我喜歡電影中的米蘭達那人性化的一面。


當然啦,看電影的時候,對於小說中提到的時尚與名牌我們幾乎都只能憑空想像,但是在影音的刺激中,你會見到豪華的宴會、炫麗的服裝與打扮、幽雅的MODEL走秀、刺激的時尚編輯生活。

我雖然不是名牌的愛好者,但是老實說,還真是喜歡這種華麗的調調,想著,如果我是米蘭達的助理,我應該也會咬著牙做下去吧。

不過想像歸想像,一旦真的遇到了,大概也會欲哭無淚。


小說是明白地諷刺崇拜時尚的大頭症,但是在電影裡這樣的味道淡了點,談的大多還是米蘭達這樣一個人物所造成的衝突。

在這裡我想要對電影裡的男朋友這個角色有點抱怨。

大概我是屬於那種想要活得自我的人吧,老實說,當我有這麼一份充實又忙碌的工作時(而且電影裡的小安其實還蠻樂在工作的),男朋友卻變成了阻礙的角色,我不管別人對這個角色的看法如何,但是我卻真的認為這個男人是個事業進步的阻礙。

他的女友已經活在一個與他不同的世界了,到最後他只能用分開來給小安答案,怎麼我會覺得這個男人不能成長?

所以,這大概也是很多伴侶到最後因為目標不同而落得分手的重要原因吧。


如果我是小安,我想我是不能接受這麼一直不支持我的伴侶。


嗯,總之,我覺得還不錯的一部電影,雖然跟小說有不小的出入,不過如果單就好萊塢電來看的話,我覺得有七十五分。


對了,有趣的是,整部電影完全沒有提到「Prada」這個品牌呢。


---

本來接下來要去隔壁的豪華看「佐賀的超級阿媽」,但是出來的時候趕不上進場時間了,就放棄了。

晚點再過去戲院晃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