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點雷哦











我是抱著蠻大的期望去看的,因為北美開出了很棒的票房,所以我很期待。

結果看完後,坦白說非常失望。

特效方面,雖然標榜是魔戒班底製作,甚至請出了三組很強的團隊,
但是似乎有這麼強的陣容也只是為了壓縮製片時間吧?
品質根本就沒有魔戒的三分之一強,而且步調過快。

當然,小說改編的電影步調快似乎是難避免的事情,
可是納尼亞的步調不只是快,而且還很敷衍。

動畫特效?這……讓一隻獅子與一群動物栩栩如生是很厲害,
可是,除此之外,nothing else....

雖然這個故事本身就帶有很重的童趣,也沒啥限制級的刺激場面,
(路易斯當初是寫給孫女看的),
但是編劇的確也很差…看過小說的人一定還是認為小說比較精彩吧?
每個小孩都是那麼地有特色,結果劇本把他們寫得「很不怎麼樣」。

我才看過兩本,搞不好比編劇還清楚每個小孩的個性……(翻桌)
我實在不會描述那種感覺,只能告訴大家我在看電影時,心裡的OS一直是:

「這不是我心愛的彼得、蘇珊不盡然是這樣、
露西可以更聰明點吧?超陰險的愛德蒙有這麼蠢嗎?
亞斯藍怎麼就『只是一隻老獅子』而已?王者風範在哪裡?」

對編劇的結論:
你們到底有沒有把全系列看完再來寫劇本?
還是以為拍的是第二集所以就不需要看其他的冊數了嗎?(再度翻桌)

我甚至猜測:

在國外會開出很好的票房絕對不是因為它的效果好、電影拍的不錯,
而是「捧場」跟「嚮往」。

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是對這個久遠的故事有嚮往,
更何況對外國朋友來說,納尼亞傳奇是個家喻戶曉的故事,
今天它被拍成電影了,大家都很期待……

結果這些高票房是不是都包含了許多失望的聲音?

的確,我很失望。
大家只注意到北美票房,不過我倒是對國外的影評很有興趣…

真不曉得影評是怎麼講這部電影的,晚點去找找好了。


就如其他版友說的,這部片子還是不要當作跨年節目好了,會敗興而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