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糟糕的經驗,

做了這麼久的合作案、寫了這麼多試吃文,

沒像這次感覺如此不受尊重。

 

最近接了一個甜點的案子,應邀前往試吃新品,

原本以為會是很愉快的經驗,所以帶著極好的心情出門。

 

當天我跟老公下午四點半就到店內,

今天有另一位部落客帶著媽媽去,約五點到,

我相信她們感受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因為我們都到晚上八點半才離開

為什麼,因為老闆都把我們擺在最後,先出餐給其他陸續進來的客人,

我們超過五點才吃到第一塊XX,之後就是無盡的等待,

其實整個流程都是有問題的,

因為每個客人也都是等很久才拿到東西離開,都不是很愉快。

 


他不必特別禮遇我們,就把我們當作一般客人點餐、出餐、

讓我們有正常的用餐經驗即可,

但是這位老闆卻是把我們都壓在最後,優先處理他不斷上門的客人。


到現場才知道他改菜單,四種XX,兩杯飲料,花了四個小時。

中間都等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

最扯的是,晚上八點吃了第三道XX後,以為終於可以走了,

沒想到還有一道,出來時卻是八點半了,

我以為那是現做的,所以要等這麼久,

結果出餐時我問老闆,這樣的速度你怎麼出餐給客人,

老闆才承認他剛剛那半小時根本就沒有在出餐。

 

我真的不知道這位老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就真的把我們當免費白吃的食客嗎?

我真的深深地覺得受到羞辱。

 

不論老闆有多崇高的經營理念

因為這樣的待客之道,在我看來是一點價值也沒有。

老實說我已經不記得食物是什麼味道、有多好吃,

因為我到最後已經食不知味了。

 


老闆是解釋沒想到今天生意很好,他也沒想到會這樣,

我不接受這種理由。我要強調的是,

【請把我當正常客人按照程序出餐即可】

但他是一直把我們四個人都擺在最後處理,

優先處理一直進門的顧客。

 


很傻眼,去吃燒肉或是麻辣鍋跟朋友聚餐也不必四小時吧?

老闆卻把我們綁在那裡啥也不能做。

當時真的很想付錢給他說後面的XX不吃了,我也不寫文了,

我又不是吃不起才參加試吃,是想增加體驗阿。

他店內的椅子對孕婦又不是很舒適,

我到最後老實說已經有點想哭了,因為沒想到今天會這麼辛苦。


另一位部落客跟她的媽媽更有修養吧,

老媽媽受不了先離開了,留下女兒完成任務,

她們真的很忍氣吞聲,我是到上最後一道甜點時就開始不爽,

甚至問老闆,你這種速度怎麼出餐給客人?

沒想到他說剛剛根本沒在處理我們的餐,

他跟他的工讀生這半小時到底在幹嘛...傻眼。

是認為吃你店裡的XX我們就可以不必吃晚飯了嗎?......哭。

 

他光招呼新進客人就把你晾在那裡,

看他忙著給客人點餐,做餐,卻都不理你,

心情真的會很不好,

我是等到六點半了才意識到事情有點不大對勁,

算是很遲鈍了吧><


明明XX就放在櫃子哩,冰淇淋也不是現做的,

老闆跟工讀生就不知道在忙啥米碗糕,就是不出餐。

事後回想老闆在那裏高談闊論他的經營理念,

東西有多健康,把客人當家人.........

 

我等一下要來寫文了,我正在想辦法調適好心情,

只是這兩天想起周五的境遇,真的很抖....

 

昨天跟家人去陽明山的庭園餐廳用餐,

感覺時光過得好慢,也才兩個小時,

到底為什麼我會在一家沒幾坪的XX店被關了四個小時,實在是.......

 

老闆不必對部落客特別禮遇,但也請不要把部落客當次等公民,

優先服務付費客人無可厚非,

但總是把部落客放在最後、刻意冷落、龜速出餐、不當一回事,

令人感覺受到羞辱。

就把我們當成一般客人按照正常程序出餐很困難嗎?


讓人枯坐在狹小的店內三四個小時算甚麼?

 

且根據我們旁側觀察,店家的SOP顯然出現問題,

就連一般付費客戶等餐也要等上二三十分鐘,相當令人傻眼,

老闆顯然沒有將自己的店家格局設定宏觀,

只準備一台XX機、準備少少的備料就做生意,

就連工讀生看起來都手腳遲鈍、甚至不積極待客。

 

若非已承諾寫文推薦,道義上不出惡語,

但私心實在很不想推薦這家店給任何人。

 

部落客不是無償當無賴食客吃定老闆,

我們也自費前往、花了時間、用心拍照、寫文章要替店家行銷,

有的部落客甚至是有價碼的,

而本人還特地跟公司請假前往體驗,

我一小時的工時甚至都高過老闆招待的餐點價格。

 

如果店家把部落客當成米蟲,

那還是不要做行銷好了。

最基本的待客之道都不懂,

說經營理念是把客人當家人對待,

感覺非常諷刺跟好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雷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