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作菜飯好吃又健康,無油煙!

而且真的很簡單喔~

 

 

 

家裡因為目前格局的關係,是沒有辦法作油煙料理的,

家上我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愛油煙料理,

所以都盡量以湯煮、蒸煮、烤箱為主。

 

因為老公都比較晚下班,加上要照顧寶寶,沒有太多時間準備,

所以晚餐我都會盡量簡單作,營養簡單就好。

 

最近因為是冬天,所以常常是煮一鍋補湯,例如十全雞湯、藥燉排骨,

或者有時也會煮一鍋泡菜鍋,或是羊肉爐,

當然不可能只有這樣,我都會多放些蔬菜,讓這鍋湯多些膳食纖維,

而飯麵的部分常常就是水煮冬粉或是麵條,拌著湯吃下去。

 

不過補湯吃多了,火氣會大,好像不該常常吃這麼補~

想起來以前在娘家時,媽媽常作菜飯,所以最近決定也來作菜飯。

 

改作電鍋菜飯,配個湯,晚餐真的就很飽囉。

吃了兩天下來,感覺還不錯,而且菜飯跟配湯的變化可以很多呢,

這樣的晚餐應該會持續一陣子吧。


今天晚上是鮪魚菜飯加上玉米培根濃湯

 

【玉米培根濃湯】其實沒有甚麼特別的,

就是康寶濃湯包,但湯包因為內容物很虛弱,所以我都會加料。

加上了四片培根用剪刀剪成小塊,還有打上兩顆蛋花,

起鍋時灑上胡椒粉,就大功告成嚕。


 

【鮪魚菜飯】2~3人份

一般煮飯都是一杯米配兩杯水,但是因為菜飯的材料都會有些水份了,

如果再用一杯米配兩杯水的作法去煮,飯就會太爛。所以水都要少半杯喔。

 

這次的材料有:

1.米一杯
2.水煮鮪魚罐頭一個(湯汁要保留)
   如果用油漬鮪魚,油不能用,要瀝乾
3.金針菇一包切碎
4.乾香菇用一米杯水泡發、切絲(這杯水就是煮米水量)
5.蝦米少許洗淨
6.高麗菜(可以把鍋子鋪滿滿的量,我個人是喜歡很多蔬菜)
7.少許鹽巴

 

把上面的材料一層層的均勻鋪在鍋子裡,

泡香菇水有一米杯了,而水煮鮪魚罐頭湯汁約1/4杯,再加上1/4杯水,
(如果用油漬鮪魚,就是加上1/2杯的水)

大同電鍋外鍋一杯水,就可以開始煮飯了。

電鍋跳起來後,我會打開蓋子把材料都翻一翻,灑上一些蔥花,再蓋回鍋子燜煮一下。

 

 

其實電鍋菜飯好簡單,基本就是香菇、肉絲(我會用培根替代)、高麗菜、蝦米,

其他就想吃啥就放啥即可,只要食材的味道不會相互衝突。

 

之後有作各種特殊變化的菜飯,再PO上來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