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以為他是解放黑奴的歷史偉人,其實他真正身分是──史上最強吸血鬼獵人…

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ss



我非常喜歡看將史實與幻想結合的小說,在真實與虛幻之間,真假難辯的刺激令人深深著迷。

〔達文西密碼〕是這樣的故事,〔吸血鬼獵人林肯〕也是。

吸血鬼獵人林肯〕算是一種惡搞小說,但是惡搞得非常認真,因為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真的將美國第十六任的偉大總統亞伯拉罕˙林肯幻化成強悍的吸血鬼獵人,而美國的命運以及南北戰爭的內幕,竟然就是跟吸血鬼有關…

更甚者,林肯之所以當上美國總統,就是為了徹底殲滅吸血鬼…

以林肯遺失已久的秘密日記為出發點,作者接受了委託,開始敘述林肯神秘又驚奇的一生,連帶牽扯出了美國歷史上驚人的一幕…


不瞭解美國歷史?不清楚南北戰爭?真的沒有關係,因為麗子對美國歷史根本就是一竅不通,哈哈,可是卻無法停只看這本小說。

作者以非常細膩的說書人角色,用旁觀者以及第一人稱(林肯)書寫日記的角度,來講這場吸血鬼與獵人大戰的故事。

可以這麼說,如果抽離了吸血鬼的元素,看完這本小說後,也一併粗淺地瞭解了美國南北戰爭的歷史,還有林肯的生平與個性。

不得不佩服作者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結合了歷史與他古靈精怪的奇幻想法,釀造出了這部奇妙的作品,令閱讀者欲罷不能,甚至看到林肯對親人的逝去所表露的沈痛時,還有他遇刺的那一段,都還會鼻酸…


而結局,更是令人有無限的想像的空間…(結局當然不能說,不過在每次林肯面對親人的死去時,都有暗示性的伏筆囉)


想輕鬆有趣地瞭解林肯嗎?
想不費力氣地瞭解南北戰爭嗎?
想遨遊在史實與奇幻之間的真假刺激中嗎?
那你一定要一讀〔吸血鬼獵人林肯〕喔!




書名:吸血鬼獵人林肯 Arbraham Lincoln : Vampire Hunter

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

譯者:柯清心

出版日:2011年2月1日

簡介:

★暢銷惡搞文學小說《傲慢與偏見與殭屍》作者Seth Grahame-Smith的最新力作。
★精裝書於2010年三月在美上市,旋即空降紐約時報排行榜。
★電影拍攝中,由《魔鏡夢遊》導演Tim Burton取得版權並擔任製作人,《刺客聯盟》導演Timur Bekmambetov擔任導演,Seth Grahame-Smith自己擔任編劇。
★國外新書BV:http://www.youtube.com/watch?v=X58RPS665V0


世人稱頌林肯解放數百萬的黑奴、拯救了美國聯邦,但他與吸血鬼的戰爭,兩百年來卻始終不為人知──直到塞斯.葛拉罕.史密斯無意間拿到《亞伯拉罕.林肯的秘密日記》。塞斯以日記為本,重新建構這位美國最偉大的總統的真實人生。他首次揭露南北戰爭背後不為人知的歷史,並寫出吸血鬼在美國建國、拓展及差點滅亡的歷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中文官網己上線

http://www.ylib.com/hotsale/vampireHunter/VampireHunter.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