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三位好朋友為麗子寫序

以下

麗子的序02   


推薦序一:-熱血部 落格漫畫家




身為男人都感同身受的佳作

  我的好朋友兼良師──麗子大重出江湖──出、書、了!(噹噹噹 ~ )

  對於她這次的出書,說實在的我並不驚訝,以她精湛的文筆,犀利的筆鋒,直爽的表達,一直是我滿佩服與景仰的作家之一。

   以我對麗子的認識,就是對各種時事有著精闢的見解。雖然說,有些主觀意識很重,但整體上,我是認同她的觀感的。

  有一天,她謙虛地拿初 稿給我看,希望我給她點建議。

  試閱之後,我只有一個想法:「他媽的!男人怎麼可以這麼混帳?」

  越看越氣,拿著初稿, 手竟然氣到抖個不停!裡面的男主角們怎麼都這麼機車?

  看完感想是,《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的內容可謂拍案叫絕,〈無怨無悔的包 容?〉連身為男人的我都值得警惕、感同身受啊!

  尤其是〈有老二的都不行?〉這篇令我一笑再笑,真實得讓人感到可怕,卻又可以一針見血點 出問題所在。

  如果你的心臟夠力,可以承受她銳利的文字,那麼請盡情享受這股殺傷力極大的內容──《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

熱血漫畫家 菜



 最佳心靈預防針與傷後特效藥  by 輔大猴-知 名幽默漫畫家

 麗子的序02   



三、夏霏-愛情療癒溫柔系天后



不用懷疑,所有前男友都是——混帳!

  從拜讀麗子學姊第一本小說開始,便喜歡上她那明快、帶點 詼諧嘲諷的筆鋒。後來有幸與學姊一同參與校園演講和網站活動,更發現她文字靈魂以外的熱情直爽。她對生活、時事和感情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觀點,總能犀利點出 事件的盲點,又能提供中肯又實用的建議。而這本《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更將學姊說故事和分析事件的能力,徹底發揮極致,教人拍案叫絕。

   我和麗子學姊一樣,都是不喜歡講廢話的人。尤其是朋友打來哭訴感情問題的時候,不擅長安慰的我,總是想著該如何用最有效的方法點醒朋友,好將她脫離低潮 不安的泥沼。所以當麗子學姊在BBS連載「我那混帳的前男友」系列時,我立刻成為忠實粉絲,每天都期待學姊寫出更混帳的案例、更犀利有效的觀點,好讓我能 適時點醒好友(卻往往戳中我自己的盲點,不小心把我給點醒)。

  是的。在我看來,所有前男友都是混帳!

  他們有意無意傷 害妳,讓妳帶著情傷痛哭不安,分了手消沉好一陣子,不知道該不該再相信愛情。

  他們日久生懶病,剛開始追妳時多麼溫柔熱忱,時間久了就忽 略妳、冷淡妳,老是不陪妳過節、不在乎妳的請求、放任妳一個人寂寞。要知道,戀愛中的寂寞,是比單身時的孤獨更教人難堪!

  他們搞失蹤、 愛吃醋、歇斯底里、大男人主義,總是以愛之名困縛妳,到最後竟也不留顏面地狠甩妳!妳雖然鬆了一口氣,卻也自尊掃地!

  他們承諾妳、照顧 妳、保護妳,卻為了家人的反對、朋友的影響、對未來的規畫、個性難以磨合……一些他口中「不可抗力」之因素,不得不離開妳。被突然丟下的妳,好一陣子沒辦 法再戀愛,因為心裡始終有他的影子……
妳說,這些前男友混不混帳?

  《原來,我們都愛上NG男》收錄了麗子學姊「我那混帳的前男 友」系列文章中最精華的故事與觀點。我承認,這本書裡的實話很刺耳。但良藥總苦口,妳要慶幸,那些混帳都已經成了過往雲煙。妳或許曾經愛上NG男,但妳現 在要做的,就是把那些發生在妳身上的混帳情傷,好好整頓治癒一番。別讓那些不安的餘恨,影響妳迎接幸福的能力。

超 人氣療癒系作家 夏霏

.

NG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