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問題前幾天有問過大家,但我後來想想純討論會比較有趣,
至於要不要寫進書裡面,反而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

前些日子聽到一件令人傻眼的事情。

朋友任職的公司有三四百位員工,大多為女性,
有員工餐廳以及休息室,都是可以吃飯的地方。

有天打掃阿姨告訴大家,她很困擾,
因為有人在洗手間丟便當盒,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了,
讓她打掃時有些困擾。

之後有人發現,真的有人在女廁吃便當,
某天大家就堵在女廁門口,聽到了撕筷子、打開便當盒的聲音,
也聽著她吃完…

最後當女孩出來時,
大家都沒想到是某位平常話不多、但是清秀、文靜的女同事。

沒人問她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關在女廁吃便當,
只是告訴她,不要把便當盒丟在女廁垃圾桶…

雖然沒有人阻止她在廁所吃便當,
但自此之後,也沒聽說過有人在廁所吃便當的事情了,
但也沒人看到該同事有到員工餐廳或是休息室吃飯…

故事到此為止。


雖然不關我的事情,卻讓我想了好一陣子。

某些女人的確對自己的心理或是生理上都有一兩個難以啟齒的事情,
有時候即使別人看得出來,卻不見得能瞭解,
更別說那些看不到、更無從瞭解的事情。

這樣說好像有點抽象,不知道魔女們是否能理解我說的?

還聽過其他的例子,比如:
在擁擠的車廂裡會有偷摸男人的衝動,或是,
一看到撕破的報紙就想吃下去也真的吃了,或是,
一看到廁所就一定要去上,即使根本沒尿意,或是,
沒辦法吃白色的東西,包括白飯、雞蛋、饅頭,或是,
晚上不自慰就沒辦法好好睡覺…


以上好像是比較心理層面的,不過真的都是我聽過的例子。

生理層面的比如:

我很討厭穿涼鞋因為我的腳底有萬年的厚腳皮讓我相通痛苦,也跟漂亮的鞋子無緣,這是因為遺傳,所以我只能含淚接受。

又,我的朋友覺得自己腿很短,以一個女生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偏偏臉蛋又漂亮,就顯得相當尷尬…

以及我的某位朋友有些重聽,雖不至於要到接受治療的地步,但是每每都會遇到一旦知道她有點重聽就大聲對她說話的人,妳知道,人一旦拉大音量,臉上表情也通常會連帶不大和善…她也必須習慣。

更甚還有已經漸漸禿頭的女性朋友,最後動了乾脆一輩子都剃光頭的念頭,反正臉蛋輪廓深,搞不好還別有風情,也可以多方嘗試各種假髮……她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

還有很多是藏在自己心理面,根本連伴侶都不知道的生理或心理困擾…


每個人對於某些無法或難以改變的困擾都可能有一套因應的辦法,
或是想辦法說服自己、修飾那個困擾,
這是我所知道的狀況…

不過在廁所吃飯那個,老實說我不知道那個女生要怎麼因應,
到別的樓層廁所吃?= =a


有點漫無邏輯地講完一大串,只是突然想到的分享。


謝謝大家看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