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他拿到本屆金曲獎歌王,沒什麼好質疑的



這次金曲獎的結果揭曉了,果然,當周滷蛋拿到歌王就是會引起一片撻伐。

我們全家都不是滷蛋的粉絲,不過我個人認為,他跟蔡依林一樣,都是努力型的歌手,拿到這個獎實在不需要質疑什麼。

音樂風格有很多種形式,質疑的人都是認為他唱歌像是含滷蛋,憑什麼拿歌王?但是含滷蛋也是一種歌唱形式,國外那麼多饒舌歌手難道每個人都聽得懂他們在RAP啥米東西嗎?

不要講國外,講近一點的,連國內歌手很多唱歌都不見得字句清晰了。

陶喆難道就沒有含過滷蛋?(這樣說好A喔),你也真的聽得懂更多歌手在唱什麼歌詞嗎?


聽歌要的是意境跟感覺,歌詞當然重要,但是那是「必要」嗎?


唱歌被要求字正腔圓,在這個時代恐怕不是百分百的正面要求,我以為金曲獎要看的應該是創作性、創意、精神,而不是變成「金曲正音獎」吧?


況且,說穿了,如果唱歌含滷蛋就是錯的,那麼他在紅什麼?含滷蛋可以含到讓這麼多人欣賞他的那種含糊不清的慵懶、隨性風格,難道也不是一種成就?

周杰倫滷蛋含了九年,什麼獎項幾乎都被他拿到手,相信已經是很大的肯定了,我個人真的認為,多拿這個歌王,是理所當然,那表示的是他站在一個足以代表「其中一種」現今華語流行文化。


有人會認為讓周杰倫拿這個獎就等於是對不起那些唱歌字正腔圓的歌手,其實不然。並不是沒得獎就是否定,只是得獎是更大的肯定而已。

我們可以不肯定周杰倫的滷蛋式唱腔,但卻不能否定他創造的文化與他背後的努力。




另外,這位:盧廣仲

下一張(熱鍵:c)


老實說他會得獎我一點都不意外啊,哈哈。


我爸媽是完全不認識盧廣仲,但是電視又一直曝光他說吃早餐那段。

我爸媽問:「為什麼這麼醜也可以得獎?」

我回答,「這跟長相無關啦,他的歌曲都很生活化,比如會勸你吃早餐一類的,獲得大家很多共鳴呢~而且也很有才華啊~」


我爸媽:「喔,原來他是唱勸世歌的……」





原來他是唱勸世歌的

原來他是唱勸世歌的

原來他是唱 勸 世 歌 的




總之,恭喜每一位受到更大肯定的得獎者囉,謝謝大家為我們的娛樂產業所做的努力及付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