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在看似救贖的天使之心背後,隱藏的可能是惡魔般的動機。



談這部電影之前,大家可以先看看我之前看「達文西密碼」的感想。

延伸閱讀:[電影]達文西密碼The Davinci Code


老實說,這刺進電影院看「天使與魔鬼」前,我還是很期待的。即使「達文西密碼」讓我失望,看我依然看得出來導演很想把這個作品詮釋得很完全,只是架構太大,作不好。

因此,這一回的「天使與魔鬼」我依然對朗霍華抱有期待。

還好,我的期待算是被滿足了。


這回,HANK大叔的髮型比較OK了

下一張(熱鍵:c)




跟「達」比起來,「天」的架構較小,不需要向「達」一樣交代交代太多事情,因此比較容易讓觀眾進入狀況。

劇情也算是相當緊湊,沒有什麼冷場,動畫跟視覺的營造也挺震撼的,不賴。

可惜的是某些劇情有些不合理,以及許多說明都是劇中人物「碎念「帶過,是比較明顯的缺點。

然後,也落入了一般商業片的俗套:原本以為是壞人的那個傢伙,結果並不是,從頭到尾都非常NICE的人,果然才是個問題人物。因此我電影看到一半就大概知道怎麼回事了……


這次教廷應該還是不願意教徒看這部電影,因為這次也吃了教廷很大的豆腐,甚至背景就是在梵諦岡教廷,雖然之後劇末有拉回一些教廷的好話,不過,豆腐真的都在劇情的98%吃光光了……



如果您覺得「達文西密碼」太悶了,那麼我想,劇情算是相當緊湊的「天使與魔鬼」還挺值得進戲院一看的喔~




以下有雷。





我看到的是傳統的天主教會內部的腐敗被揭露的一面,每個人對於信仰的角度、熱忱不同,因此造成了各種不一樣的手段與悲劇。


「宗教並不完美,是有瑕疵的,因為人類本來就是有瑕疵的啊。」我非常喜歡這句話,是在劇末樞機大主教對無法有所信仰的蘭登教授所說的一句話。

而在劇情當中,當總司庫詢問蘭登教授是否相信上帝的存在時,蘭登的回答也相當有技巧及有趣,不過台詞很多,很自行進戲院觀賞。


這次的主角之一由伊旺麥奎格飾演靈魂人物「總司庫」,我就在想,這孩子怎麼可能是個徹頭徹尾的好人呢?因為發生太多事情將他這個角色塑造得太過神聖。

果然到最後總司庫的陰謀與老鼠尾巴露出來。

下一張(熱鍵:c)



不過這一部份劇情有許多不合理之處。


炸彈的時間太緊迫了,再怎麼完美的犯罪都不可能把炸彈的時間算準準,還自己開飛機送炸彈上天咧。這吹牛吹很大。

還有那位殺手的錢如何支付?很難相信一個活在教廷裡的神父能有那麼多錢支付殺手的費用,而且看來都是總司庫一個人策,並無任何同謀,因此也無金煮的存在。

光明會的工具、炸死殺手的炸藥跟車子……這些一直都被教廷其他神父圍繞,以及瑞士衛軍團保護的總司庫是如何有時間與空間去進行這些佈局?

最後,總司庫用自焚的方法結束自己的生命,這稍嫌太過突兀,並且似乎想急著結束這部電影的感覺,也算是敗筆之一。


看起來很壞,但其實下場是「好人沒好報」的角色之一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