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一場革命的成就,需要付出許多代價。
包括個人生命與家庭。




簡介:
本片根據二次世界大戰真人實事改編,講述1944年德國軍官刺殺希特勒的事件,《超人再起》布萊恩辛格執導。

德國飛官史陶芬柏格上校(湯姆克魯斯飾)原本是宣誓效忠希特勒的高級軍官,當他發現希特勒為鞏固強權,而開始進行大屠殺的殘酷面貌之後,便對服從長官命令與效忠國家感到相當掙扎。

因此他邀集有志之士組成一個機密小組,並以「華爾奇麗雅」(Valkyrie)作為秘密行動代號,計畫要以藏有炸彈的公事包刺殺希特勒,拯救德國以及全世界。時間分秒流逝,他的計劃是否能成功?



受邀前往看了這部電影,其實我本來並不抱著太大的期望看試映會,但是越看卻越覺得很有況味,阿湯哥把這位軍官詮釋得非常有GUTS,其他的配角演員之表現也令人動容。

所以我挑的是這一張海報,許多重要配角都出現的一張,而不是只有主角大頭的海報。


在人們的印象中,二次大戰的罪魁禍首希特勒同時也代表了德國全體,但是這部電影告訴你:德國也有很多人想要推翻希特勒政府,想要回歸真正的日耳曼榮譽,擁有平穩、安定的生活,

而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許多人犧牲了自我、家庭、甚至是生命,只為了德國的未來。


下一張(熱鍵:c)


老實說,剛開始我會覺得這部關於德國歷史的電影由美國人來演繹是有點「撈過界」的事情,但後來一想,美國人本來就骨子裡一直都以正義的使者自居,因此為這些當年想爭取正義的德國人發聲,似乎也就不奇怪了。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德國人難道沒有為自己拍過這樣的歷史電影嗎?也許有的,只是沒辦法像好萊塢這樣讓全世界都能看見他們的電影。


回到電影本身。


阿湯哥這次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耍帥的鏡頭不多,甚至一開始就是以殘缺的模樣出現(獨眼、指殘),但他果然還是飾演一位民族英雄,一直到最後都還是保持英雄的姿態,導演果然還是待阿湯哥不薄呀。

下一張(熱鍵:c)



而我前面提到,其他的配角對這部片子的加分作用非常高,故事裡的每一個人讓整件事情變得很精彩。由原本的猜疑、反抗、不相信,一直到最後的妥協、默許,甚至到最後的挺身而出,劇中的每一個人物都展現出了想要給德國一個好未來的氣魄。

下一張(熱鍵:c)



而一場推翻革命是不可能只靠一位英雄就可以成就的,它需要許多同志、外援、內應,還有他們的家人要淒涼地配合。


下一張(熱鍵:c)


撇開這些秘密團體的成員不說,從主角阿湯哥劇中的妻子那種表現,令人不禁對家人的犧牲肅然起敬,男人不論作什麼事情與決定,需要的不是妻子哭著問他為什麼不為自己多想想,而是她堅定又簡短的一句「我知道」。這句「我知道」代表的是信任、是支持、是愛。

要成為一位英雄的妻子,是比成為英雄還要困難的事情_這是我在這部電影裡感受最深刻的事情。

下一張(熱鍵:c)

上映日期是2009/02/13,雖然廣告還不是打得很凶,但是我還是推薦大家這部片子,也許可以讓你對德國人有所改觀。

至少,你會知道,不是所有的德國人都跟希特勒一樣,他們更多是一群渴望自由與和平生活的鬥士。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Valkyrie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