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同事在原宿拍的照片,下面這張據說是一直盯著我看的男性(疑似因為我穿短褲?),在我去洗手間時,同事發現他等在外頭(?),拍照存證。不過什麼也沒發生。







這次去東京,回來幾天後,我越來越覺得這場旅行很空虛。大概因為不是自由行的關係,其實並沒有很明確的放鬆感覺。

跟去年相比,因為導遊工頭很優秀,他也是個隨性之人,以及團長PETER把行程規劃得很棒,所以即使也是一團子人,但整個京阪之旅卻知性、感性又輕鬆,加上風景實在是太優美了,所以休息的目的明確達到。

整個人是開心滿滿地回來,腦中盡是京阪美好的景色與回憶,還有把我喜歡的日本文化徹底落實印證的一場饗宴。

源氏物語、藝妓文化、京都風情、神社參拜、平安時代、奈良風情、宇治風光…我嚮往的日本就該是那個樣子。


所以萬一我有幸移民日本,我一定要住在京阪一帶。



前年去首爾,根本就是自己一個人到處探險,更不用說了,回來後整個人像是煥然一新。

那是我感到非常驕傲的一場旅行,第一次出國,自己一個人自由行,我除了破破的英文,韓文一句話都不會。連「安捏哈斯ㄟ唷」都是在當地學的。

這樣子的我一個人在韓國待了五天,還誤打誤撞跟南韓一堆知名影視演員、當紅藝人一起大遊行一個下午。快樂非常。至今想起來都會微笑。


這次去東京,我覺得很空虛。除了買東西,我覺得並無什麼豐富的獲得。東京的文化對我來說不是文化,又或者可以說,這樣的旅行品質讓我根本沒有辦法去瞭解到東京的什麼文化。就是奢侈、迷亂、忙碌、緊張……如此而已嗎?

還有別的吧?我就不相信德川家建立的江戶傳統風情沒有一樣好好留下來,硬體或軟體的都好,在哪裡?

該去的都沒去到,不該去的也沒機會偷偷去(?),這場旅行,除了花錢的戰利品外,說真的,過了幾天後,我猛然驚覺我沒有得到什麼。

就連最起碼的「放鬆」我都沒有得到。



很想再出去一趟,去哪裡都可以,一個人或是兩個人就好,不要一大票人還跟車、跟行程、加上個他媽的混到家的導遊。


唉,睡前還胡思亂想,這週跟下週可是水深火熱呀。

不然看看是否有辦法雙十連假出去好了,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