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早就起床了,六點四十五分就在隔壁的早餐店吃完早餐,精神奕奕,素顏地出發了。

我目前只有一台家裡的淑女型腳踏車,不過我是打算今天騎一圈看看、勘查一下地形與路線,再來決定要不要買腳踏車。

今天半天下來,又想了半天,剛剛終於是買了。

早上六點四十五分從我家(五股)這邊出發,沿著觀音溪的自行車步道一直騎,還好天氣不太熱,騎起來挺舒服的。


 20080831自行車處女遊 



沒想到我第一次常次騎長程腳踏車,東西都準備的剛剛好呢。

我帶的東西如下:

一、太陽眼鏡
二、隨身聽
三、毛巾
四、防曬用品(當然出發前先擦過了)
五、遮陽用的棒球帽
六、數位相機
七、一瓶水(事實證明水不夠,至少要隨手瓶兩三瓶才夠)
八、手機

以上的東西都相當實用,也全部都上用場。

我的路線是:

五股觀音溪沿岸、

關渡大橋、

關渡宮、↓

關渡自然公園沿岸、

洲美橋下(已經算是北投了)

同樣路線折返、關渡自然公園走第二趟、

關渡宮第二趟、

不上關渡橋直接往竹圍去、

紅樹林、

淡水捷運總站、

繼續往前到水灣餐廳、

原路線折返、淡水捷運總站、

紅樹林、

竹圍、

上關渡大橋(苦啊!)

觀音溪沿岸

清涼的家



到家時是中午十一點。

回程的路上屁股有點痛,一方面也很怕淑女腳踏車會掛點,還好沒事。

路上人(車)真的超多的,很熱鬧,可見腳踏車已經變成全民運動,
大大小小老老少少,不管是大小折、老爺車、淑女車、還是老鐵馬,
一身勁裝、還是居家服、還是打赤膊…

大家都在騎腳踏車。


洲美橋附近的賣涼水攤販說,繼續往下騎就是經過士林、大直、內湖…

一直下去可以到新店(?),我想了想,我的腳特車無法折疊,
我還是見好就收,所以到洲美橋下就折返,前往淡水。


這一帶的自行車步道算是規劃得很好了,加上天氣又不會很熱,今天稍微有點陰涼,
所以挺舒暢的。

我一路上停停走走拍拍,感覺很不錯。


不過我穿錯衣服了,我不該穿長褲的,
但弟妹說這樣才不會曬黑,可是,跟曬黑比起來,我比較怕曬暈,
我之後還是穿短褲跟背心就好了,甩肉前來個賣肉大健行。


一路上聽著隨身聽的音樂,發現我mp3隨身聽裡以下的歌曲非常適合騎腳踏車時聽:

宮崎駿系列電影的配樂都很適合!
小野麗莎更棒!

完全就是非常「樂活」的感覺。

這個禮拜新買的小折應該就會送到了,
下週要去走還沒走過的八里路線。


騎車真的很舒暢,但是也很累,
我下午就躺在沙發上完全昏睡,
但是累歸累,真的通體舒暢。


大家一起來騎腳踏車吧。



 






誰來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