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買書,我從不說「手滑」,因為「閱讀」是值得的。




上次買的書其實都看得差不多了,只剩下「白石一文:一瞬之光」(超巨厚作品),
還有翻譯小說「失物之書」還沒看完。

其實我看書速度還真是快,因此,買書量也很驚人。

到現在我都搞不清楚我到底看過多少書、又賣掉多少書,
借給人家沒回來的,更不知道有多少....

最近俗事纏身,更是懶得把看過的書上拍賣處理掉,
因此便宜賣給公司同事,還好,大家都是文藝青年,愛看書的不少呢,
很快就清了不少上次買的書。

上面的圖片是我剛剛又買的書,還是以日系為主,
這次挑的是我還沒看過的江國香織作品,「東京」跟「間宮」
還有情慾女王山田詠美的「愛慾」、「垃圾」
其他就是最近也頗有名氣的日本新生代作家作品如市川拓司。

雖然都不是新發表,不過卻是具有相當的代表性。

想來,我上次買的書也都不是新發表(「失物之書」例外)。



然後我當然又會意識到一件相當可怕的事情,
我有好多好多隱藏文,都是關於只有標題沒有內文的讀後心得。
我真的是完蛋了。

看完了卻沒有讀後心得,這樣的閱讀真是不完整。

說找時間補齊卻又....


人嘛,進化得越來越好的沒有別的,就是「找藉口」。哈哈
(日劇「求婚大作戰」的發人深省台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