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為媽媽做了一桌的菜,
不要訝異,我從國小起就要帶著弟弟過日子,
因為爸爸媽媽要在外工作啊,所以做飯我是OK的哦~

以下為大家教學啦~





糖醋嘎啦









我不知道「嘎啦啊」國語是什麼,不過我媽說這是好魚,

而我以很便宜的價格買下了哦~

這一尾100台幣!





1.先把魚裹上麵衣,用超熱的油,用中火煎過、撈起來

2.爆香蔥跟蒜頭

3.加入開水、黑醋、紅糖、試試味道喔

4.覺得味道OK後,把喜好的金針菇放進去,煮熟

5.用加水的太白粉水慢慢勾芡

6.把勾芡的湯汁淋在煎好的「嘎啦」上

7.大功告成!







薑絲白肉







1.市場豬肉攤都會有的五花肉

2.水滾開後,穿燙整塊肉

3.記得要燙熟喔,可以刀子看切口,如果還紅紅的就不成

4.撈起來冷卻後切片

5.切點薑絲,用醬油膏



很簡單吧?



↓↓↓↓↓↓就是不夠熟...還紅紅的













糖醋甜椒鳳梨蝦仁







1.蝦仁買的時候,不要買現成的蝦仁,這很重要

 因為現成的蝦仁大多含有硼砂,顏色漂亮、口感脆

 但是自己家裡人吃,還是健康為重喔



2.我買的是草蝦,然後請賣蝦子的阿姨幫我剝好(通常都會幫你剝,因為蝦子不便宜)



3.買兩三顆甜椒,紅色、橘色、黃色都可以挑一下,顏色漂亮也好吃

 如果喜歡的話,挑個青椒也可以



4.鳳梨用台鳳的罐頭就可以,不要用新鮮鳳梨,會太酸



5.蝦仁洗乾淨、用開水燙熟,不要燙太久,不然蝦肉會散掉

 然後把蝦仁撈起來過冰水,會很有咬勁喔



6.炒菜鍋放油、加熱後切點蔥爆香,把切好的甜椒跟燙好的蝦仁一起炒一下



7.炒得差不多後,先起鍋,放在碟子裡



8.繼續開火,弄點開水在炒菜鍋中煮開,然後加入蕃茄醬、紅糖一匙、跟一點鹽巴



9.把醬汁煮開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10再把剛剛炒好的蝦仁跟甜椒放入攪拌



11.酸酸甜甜又健康的好菜上桌囉!







蛤蜊絲瓜







1.兩顆絲瓜、一些蛤蜊(喜歡吃當然可以多買些)



2.蛤蜊買回來後要先吐沙。放在加有鹽巴的清水中,讓蛤蜊吐出沙子(至少要兩小時)



3.絲瓜刨皮、切好



4.用小陶鍋、鋁鍋或是這種不秀鋼鍋都可以,

 把蛤蜊鋪在鍋底,絲瓜鋪在蛤蜊上面,因為絲瓜會生水,可以淹沒蛤蜊煮熟



5.灑上一些薑絲提味



6.請注意:完全不必放水在鍋中(絲瓜會生水),也不要鹽巴(蛤蜊本來就是鹹的)







7.炒菜鍋裡放好清水、煮開,放上架子,把裝著蛤蜊絲瓜的鍋子上放去



8.蛤蜊絲瓜的鍋子記得一定要蓋蓋子,不然甜湯都會蒸發掉囉



9.中火蒸煮



10.約莫半小時就可以打開來看囉~蛤蜊開了就是熟囉!















青木瓜排骨湯







1.市場豬肉攤都會有豬小排,一定要用開水燙過一下下即可。



2.青木瓜一顆就可以了,刨皮、去籽、切塊(不要切太厚,因為木瓜很硬)



3.一起丟到鍋子裡煮



4.因為青木瓜比較硬,所以煮開後,還要用小火悶依段時間,木瓜才會軟



5.加上鹽巴,味精一點點就可以因為木瓜很鮮了



6.這道湯很簡單吧~









以上就是我的母親節大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