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現場表演街舞哦!





相簿裡還有安可段喔:請按我吧


巧克力重擊 無名網誌

導演:李啟源
演員:
賴雅妍、陳信宏、黃柏青、唐振剛


今天去華納看了特映會,坦白說,非常感動。

人很多,應該有很多跟我一樣是無名會員吧,因為活動的關係來到這裡看特映吧?
因為我到處都可以聽到人人談論無名呢^^。


觀眾很多呢~坐滿九成哦!




一進場就是製片與李啟源導演的簡短說話,然後毫無廣告干擾地進入電影內容。

李啟源導演




整部戲沒有什麼步調過慢的地方,節奏明快,這大概也跟主題是「跳舞」有很大的關係。

演員的演技真的不出色,甚至有點僵硬,畢竟都是dancer出身,
甚至連賴雅妍其實也沒什麼發揮的地方,非常配角化,像是說書的。

但是這些dancer他們表現了街舞的力與美,
身體、動作處處是活力,會令人看這電影時也會想要動了起來,
並且,會認為「街舞」是健康的運動,
因為跳街舞,他們必須鍛鍊身體、培養耐力,
甚至,調整呼吸。

在這部電影中,你看不到什麼不健康的行為,(即使有也是一閃而過)
結合陳昇的配樂、李啟源導演的掌鏡,加上大量的舞蹈動作,
這齣戲真的令我覺得驚豔,感動久久不能自己。

畫面真的拍得頗美的,水花、肢體、舞蹈,線條流暢,
像是在欣賞飛舞的綠葉與花朵,又如彩虹被打散似的那般華麗。

而這齣戲中,親情也有令人會心一笑的感動。
雖然父子兩人的台詞交談沒超過十句,
卻已經滿滿地表達了父親的包容與羞於表達的疼愛。

總之,在視覺、聽覺與感覺上,這齣戲非常地感人又成功。

當然,劇情也是頗能引發共鳴的。



三位主要演員:由左至右~唐振剛、陳信宏、黃柏青












「巧克力重擊」這個故事要談的就是興趣與現實的拉鋸,

在熱愛的興趣與現實生活當中,你要如何取捨與謀得平衡?

是興趣重要?還是生活與工作重要?

這是很多人都曾經遇到的議題。


如我,我非常熱愛創作,喜歡寫東西,也曾經出過幾部小說,
因此也認真地以創作為生過。

但是要以創作謀溫飽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除了實力,其實有更多的因素是「時機」。
而我可能已經錯過了那個時機,或是我本身就不會遇上那時機,
因此想要用「創作」謀生的路途上,我失敗了。

若不能揚名立萬,我便無法養活自己。

最後我還是放棄以創作為生,而回到辦公室上班、活下去。

曾經有段時間我難以適應,甚至痛苦萬分。

我一旦上班了,是不是就再也不能創作了?
我的書寫是不是就要到此為止?我還能成名嗎?

後來我想通了。

如果我抱著想成名、想要賺錢……這種心態繼續創作,
我就會把自己的人生搞得越來越悲哀。

因此我試著在工作上調適自己,唯有讓自己的生活穩定,
我才有資格去談我要不要持續保有「興趣」。

經過了一兩年,終於讓自己工作生活都穩定了,
我發現自己其實能樂在工作,
回過頭來也發現,創作,真的是我的最愛,它變得如此單純。

創作,就真的變成了單純的創作,
如同巧克力最後讓跳舞變成單純的跳舞,
唯有如此,「興趣」這件事情才能永有沒有負擔的光彩。

巧克力跳起舞來不再有掛礙,旋轉、跳躍,都是他自己。

跳舞就是跳舞啊,如果太在意輸了或是贏了,就失去了跳舞的意義。

因此巧克力選擇單純地喜愛跳舞,
而不是為了成名、不是為了耍屌、不是為了輸贏而跳舞。

當我開始想要寫出故事時,我不必去想它究竟能賣不能賣,而是我喜歡不喜歡。



你呢?你是為了什麼而堅持自己的興趣?它單純嗎?你快樂嗎?


看了「巧克力重擊」後,你大概會有新的體驗。

推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